The Bible

 

馬可福音 1:14

Study

       

14 約翰下監以後,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

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144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144. 我們讀到, 當耶穌受洗時, 天開了, 約翰看見聖靈像只鴿子降下(馬太福音3:16;馬可福音1:10;路加福音3:22;約翰福音1:32; 33)。這是因為受洗有更新與潔淨之意, 鴿子也是。

無疑, 每個人都知道這鴿子並非聖靈, 聖靈並非在這鴿子裡面。鴿子在天國經常出現, 每當鴿子出現時, 天人們知道這些對應于附近其他天人對更新和潔淨的喜愛之情,並因此正在思考更新與潔淨。當他們接近附近的天人, 並與他們談論其它話題,而非他們正在思考的更新與潔淨時, 這時鴿子就立即消失。

這種情形類似于眾先知看到的許多異象, 例如約翰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上的異象(啟示錄14:1及其它地方)。每個人當然知道, 主並非那只羔羊, 也不在那只羔羊之中。羔羊用來代表主的純潔天真。這就將以下錯誤置於光天化日之下:憑著主受洗時上方出現的鴿子, 以及天上來的聲音:'這是我的愛子'(馬太福音3:16-17), 便推論出聖三一包含三個位格。

主利用信與義來重生(或更新)我們。這就是施洗約翰所說之意:"我用水給你們施洗, 但那在我以後來的, 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馬太福音3:11;馬可福音1:8;路加福音3:16)。用聖靈與火施洗的意思指藉著聖理(在信之中)與聖善(在義之中)來使人重生。以下主所說的表達同樣的意義:"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 就不能進上帝之國"(約翰福音3:5)。這裡的"水"表示在屬世或外在人之中的真理; "靈"表示與屬靈或內在人之中的與善相關的真理(或由善而來的真理)。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