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但以理書 9:1

Study

       

1 瑪代族亞哈隨魯的兒子大利烏立為迦勒底國的王元年,

From Swedenborg's Works

 

真实的基督教 #758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758. 主对门徒所说的一切, 都是关于基督教会末期的, 这一点从启示录明显可知。 启示录中也有涉及世界的末了与主来的类似预言, 我在1766年所写的《破解啟示錄》一书详细解释了它们。 既然主当着门徒的面所说关于世界末了与祂来的话, 和祂后来藉约翰通过启示录对该主题的揭示一致, 那么显而易见, 祂无非意味着当前基督教会的终结。 此外, 但以理书也有关于该教会的预言, 故主说:

你们看见先知但以理所说的那行毁坏可憎的, 站在圣地, 读这经的人须要会意。 (马太福音24:15;但以理9:27)

其它先知书也有类似的话。

这种毁坏的可憎就存在于当今的基督教会, 这一点在附录中显得更清楚, 其中将看到, 该教会连一个真理也不再存留, 除非必兴起一个新教会以取代当前教会, 否则, 按照马太福音 (马太福音24:22) 中主的话说, “凡有血气的, 总没有一个得救的”。 对于地上那些执着于虚假信仰的人来说, 要他们明白如今的基督教会已到了走到尽头并被毁灭的地步, 是不可能的, 因为证实虚假就是否认真理; 所以, 这就象是在觉知下面设置了一个帷幕, 从而防止解开绳索和推倒木桩的东西进来, 如今基督教会的体系, 就象一个坚固的帐篷, 它原本就是通过这些绳索和木桩建立并成形的。 此外, 属世的理性官能会证实它想要的任何事, 因而既能证实虚假, 同样也能证实真理; 并且一旦证实, 这二者会显现在类似的光里, 但它却没有办法告知, 这光是如梦中的幻光一样虚幻, 还是如白天的真光一样真实。 但属灵理性官能, 即那些注目于主, 在祂引领下热爱真理之人所拥有的官能, 则全然不同。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