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创世记 1

Study

1 起初创造

2 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3 :要有,就有了

4 的,就把分开了。

5 为昼,称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日。

6 :诸水之间要有空气,将水分为上下。

7 就造出空气,将空气以、空气以上的分开了。事就这样成了。

8 空气。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9 的水要聚在处,使旱地露出来。事就这样成了。

10 称旱,称水的聚处为着是的。

11 要发生青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

12 於是发生了青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着是的。

13 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14 上要有体,可以分昼夜,作记号,定节令、日子、年岁,

15 并要发天空,普照在上。事就这样成了。

16 於是造了两个的管昼,小的管夜,又造众

17 就把这些光摆列在天空,普照在上,

18 管理昼夜,分别明着是的。

19 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20 要多多滋生有生命的物;要有雀地面以上,天空之中。

21 就造出鱼和水中所滋生各样有生命的动物,各从其类;又造出各样飞,各从其类。着是的。

22 就赐福给这一切,说:滋生繁多,充满中的水;雀也要多生在上。

23 晚上,有早晨,是第五日。

24 要生出活物来,各从其类;牲畜、昆虫、上的野兽,各从其类。事就这样成了。

25 於是造出野兽,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上一切昆虫,各从其类。着是的。

26 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里的鱼、空中的上的牲畜,和全,并上所爬的一切昆虫。

27 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

28 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也要管理里的鱼、空中的,和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29 :看哪,我将遍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你们作食物。

30 至於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并各样爬在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赐给他们作食物。事就这样成了。

31 着一切所造的都甚。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From Swedenborg's Works

 

揭秘启示录 #200

Study this Passage

  
/ 962  
  

200.“神工之初始”表圣言. 圣言是“神工之初始”, 这一事实在教会尚不为人知, 因为他们不明白约翰福音中的这些话:

太初有道, 道与神同在, 道就是神. 万物是藉着祂造的. 凡被造的, 没有一样不是藉着祂造的. 生命在祂里头, 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祂在世界, 世界也是藉着祂造的, 世界却不认识祂. 道成了肉身, 住在我们中间, 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 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 (约翰福音 1:1-14)

人若明白这些话的内义, 同时对照《新耶路撒冷教义之圣经篇》的内容, 加上《新耶路撒冷教义之主篇》的部分内容, 就会明白以前这个世界上的圣言(如11节所提及的) 和现存圣言中的神性真理本身, 就是“太初有道, 道与神同在, 道就是神”所指的. 但不是指记录圣言的言语和文字, 而是指它的本质和生命, 这本质和生命就来自其言语和文字的至内在. 圣言通过这种生命活跃以神圣方式阅读圣言之人的意愿情感, 通过这生命之光启示其认知的思维; 故经上在约翰福音中说:

生命在圣言里头. 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约翰福音 1:4)

这生命之所以构成圣言, 是因为圣言出于主, 涉及主, 因而就是主. 一切思维, 言语, 著述都从所思, 所言, 所著之人那里得其本质和生命; 此人及其品质就在其中; 但唯独主在圣言里面. 然而, 只有处于真理的属灵情感之人, 在阅读圣言时, 才能感受并觉察到圣言里面的神性生命, 因为他通过圣言与主结合. 有某种事物会感染心和灵, 伴随着光流入认知并作见证.

约翰福音的话与创世记第一章中的这些话有相同的含义:

起初, 神创造天地,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神说, 要有光, 就有了光. (创世记 1:1-3)

“神的灵”是指神性真理, 也就是光; 神性真理就是圣言. 所以, 当主称自己为圣言时, 祂也称自己为“光”(约翰福音 1:4, 8-9). 诗篇中的这句经文所表相同:

诸天藉耶和华之言而造, 万象藉祂口中之灵而成. (诗篇 33:6)

简言之, 离了圣言的神性真理(就其本质而言, 就是主主的神性之爱的神性良善) , 人不可能享有生命. 藉着圣言, 主与人并人与主便有一个结合, 凭此结合而有生命. 必有来自主的某种事物能为人所接受, 凭此事物才能有结合, 因而有永生.

从这些事明显可知, “神工之初始”表示圣言, 若你愿意相信, 就表示诸如在其字义中的圣言, 因为字义是其内在圣洁的复合体, 这在《新耶路撒冷教义之圣经篇》有大量说明. 奇妙的是, 圣言如此写就, 以致它与整个天堂相通, 具体地与那里的每个社群相通, 这是我被恩准通过活生生的经历所得知的事实. 圣言的本质就是这样, 这一点从主的这些话明显看出来:

我对你们所说的话, 就是灵, 就是生命. (约翰福音 6:63)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