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1:9

Study

       

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Commentary on this verse  

By Brian David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Cattura di Cristo, o/t, 115.3 x 142.2 cm Fitzwilliam Museum Cambridge UK

当我们听到 "真理 "这个词时,我们往往会想到那些相当冷酷、干燥和学术性的陈述。然而,那种真理是采取最具体、最外在的形式;在其核心,真理只是爱的表达,它越接近这种爱,就越有活力、温暖和创造性。

例如,想一想,一张美丽的照片通过电脑从一个人发往另一个人。第一个人看到这幅画,被它所感动,并想分享它。计算机将这幅画分析为数以百万计的小彩点,这些彩点可以用数学来表达,是可以分享的信息。第二个人的电脑得到了这些信息,把所有的色点放在一起,并显示出图片,这样第二个人也可以被感动。在这两个人的眼里,那幅图是一个相对内部的真理,是一个相当直接的特定感受的容器。在两者之间,被分解成微小的信息点,那幅画仍然是一个真理--它仍然存在--但它是以更外在的形式,与情感内容进一步分离。

当然,最重要的 "情感内容 "是主的爱,它是如此完美和强大,以至于我们只能通过在太阳上散步来描绘它。它的直接表达是本节中的 "光"--著作中所说的神圣真理。这就像把那张漂亮的照片放大到几十亿分之一,直到它是如此美丽,把我们从我们的脚下击倒,迫使我们遮住眼睛。它是主脸上的表情,如果我们能忍受看到它;它就像他的声音,如果我们能忍受听到它。那幅画是真理--它是一种在最极端、最精致的层面上分享内部状态的方式。

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利用这一点呢?我们怎样才能将这种真理带入我们的生活?答案是,我们需要成为 "世界",在 "每个人 "身上找到光明。世界代表教会,《圣经》将其定义为 "认识主的地方,有道的地方"。我们有道,以圣经的形式;认识主取决于我们每个人的个体。这里的 "人 "代表更外在的真理,主的爱的表达被分解成可以应用于我们生活的理念。

那么,这节经文告诉我们的是,如果我们带着主的爱去读圣经,我们就会找到引导我们成为善良、有爱心的人的想法和准则。我们可以与神圣的真理联系起来,并在一点一滴中获得我们可以使用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