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1:6

Study

       

6 有一個人,是從神那裡差來的,名叫約翰。


Commentary on this verse  

By Brian David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title|lang=de|Taufe Christi}}

约翰一书的前五节("道即是神")显示了主的无限之爱是如何通过他神圣的人性以能够创造和激励的形式流向我们的,这在《圣经》中被称为神圣的真理--当人们一再转身离开时,他将他的人性投射到物理形态中,成为耶稣,再一次接触他们。

在这节经文中,我们开始看到人们如何与这一真理互动,使自己转向主。

那么,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要从施洗者约翰开始呢?这是因为约翰代表了主的话语的外部、字面意义--圣经中实际的故事、法律和预言。这些外在的东西为内在的灵性灵感形成了一个容器,而我们需要能够握住这个容器,以便分享其中的内容。

"人 "在这里代表真理,或以观念的形式表达爱,即符合我们智力的事物。"神 "代表主的外在,也就是他以神圣真理的形式投射的力量。而 "名 "代表被描述的整个精神元素的所有品质。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圣经》的字面意思--以及耶稣在肉身生活中的外在言行--是主的完美之爱在最外在形式上的真实投射。而我们需要拥抱它们,以打开自己的内心深处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