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1:14

Study

       

14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Commentary on this verse  

By Brian David (machine translated into 中文)

{{en|1=Ascension of Christ}}

这是这个故事的一个关键时刻。约翰一书的开头解释说,主是完美的、无限的爱,它把自己表达为神圣的真理。爱和表达的双重性形成了人类的模板,这意味着主的双重性使他成为终极的、神圣的人类。它表明,神圣的真理是创造的力量,主从一开始就与人类分享这一真理,以便人们能够接受他的爱并回报他。但人们不断地拒绝,主不得不不断地以越来越多的外在形式来表达他的爱,以维持一种联系。

通过提到施洗约翰,本章表明当时的犹太人仍然拥有真理--主的话语--包含在《旧约》的粗糙图像中。但他们是如此沉浸在邪恶的爱和错误的思想中,以至于与道的联系--与旧约中的爱--即将被永远切断。

因此,道成了肉身。主把他的爱和他的全部人性充分表达出来,变成了耶稣的肉身。这样,他可以再次在现有的经文中展示生命,并可以使他自己的生命和他自己的话语成为人类新时代的真理的扩大表达的一部分。人们不再能通过旧约圣经看到和感受到主的爱,但他们可以在耶稣的脸上、手上和话语中看到和感受到。

这里的 "荣耀 "表达了该真理的耀眼光芒。父 "代表主实际的爱本身,而 "被生 "意味着这种爱是以真理的形式表达的。充满 "真理 "有一个相当明显的含义,但 "恩典 "意味着一种感情,一种对真实事物的爱。

主必须要来。他必须让他的人性流入肉体,进入最外在的形式,因为那是我们看到和接受它的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