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彌迦書 1

Study

1 猶大約坦、亞哈斯、希西家在位的時候,摩利沙人彌迦得耶和華的默示,論撒瑪利亞耶路撒冷

2 萬民哪,你們都要和其上所有的,也都要側耳而耶和華從他的殿要見證你們的不是。

3 看哪,耶和華出了他的居所,降臨步行處。

4 在他以必消化,諸必崩裂,如蠟化在中,如坡。

5 這都因雅各罪過以色列家的惡。雅各罪過在哪裡呢?豈不是在撒瑪利亞麼?猶大的邱壇在哪裡呢?豈不是在耶路撒冷麼?

6 所以我必使撒瑪利亞變為田野的亂堆,又作為種葡萄之處;也必將她的石頭倒在谷中,露出根基來。

7 她一切雕刻的偶像必被打碎;她所得的財物必被燒;所有的偶像我必毀滅;因為是從妓女雇價所聚來的,後必歸為妓女的雇價。

8 先知說:因此我必大聲哀號,赤腳露體而行;又要呼號如野狗,哀鳴如鴕鳥。

9 因為撒瑪利亞的傷痕無法醫治,延及猶大耶路撒冷我民的城

10 不要在迦特報告這事,總不要哭泣;我在伯亞弗拉滾於灰塵之中。

11 沙斐的居民哪,你們要赤身蒙羞過去。撒南的居民不敢出來。伯以薛人的哀哭使你們無處可站。

12 瑪律的居民心甚憂急,切望得處,因為災禍從耶和華那裡臨到耶路撒冷的城

13 拉吉的居民哪,要用快馬套車;錫安民(原文是女子)的由你而起;以色列人罪過在你那裡顯出。

14 猶大啊,你要將禮物送摩利設迦特。亞革悉的眾族必用詭詐待以色列

15 瑪利沙的居民哪,我必使那奪取你的到你這裡;以色列的尊貴人(原文是榮耀)必到亞杜蘭。

16 猶大啊,要為你所喜愛的兒女剪除你的頭髮,使頭光禿,要大大地光禿,如同禿,因為他們都被擄去離開你。

The Bible

 

以賽亞書 10

Study

   

1 禍哉!那些設立不義之律例的和記錄奸詐之判語的,

2 為要屈枉窮乏人,奪去我民中困苦人的理,以寡婦當作擄物,以孤兒當作掠物。

3 到降罰的日子,有災禍從遠方臨到,那時,你們怎樣行呢?你們向誰逃奔求救呢?你們的榮耀(或譯:財寶)存留何處呢?

4 他們只得屈身在被擄的人以,仆倒在被殺的人以。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消;他的仍伸不縮。

5 亞述是我怒氣的棍,中拿我惱恨的杖。

6 我要打發他攻擊褻瀆的國民,吩咐他攻擊我所惱怒的百姓,搶財為擄物,奪貨為掠物,將他們踐踏,像街上的泥土一樣。

7 然而,他不是這樣的意思;他心也不這樣打算。他心裡倒想毀滅,剪除不少的國。

8 :我的臣僕豈不都是嗎?

9 迦勒挪豈不像迦基米施嗎?哈馬豈不像亞珥拔嗎?撒瑪利亞豈不像大馬色嗎?

10 已經搆到有偶像的國;這些國雕刻的偶像過於耶路撒冷撒瑪利亞的偶像。

11 我怎樣待撒瑪利亞和其中的偶像,豈不照樣待耶路撒冷和其中的偶像嗎?

12 主在錫安耶路撒冷成就他一切工作的時候,主說:我必罰亞述王自大的心和他傲眼目的榮耀。

13 因為他:我所成就的事是靠我的能力和我的智慧,我本有聰明。我挪移列國的地界,搶奪他們所積蓄的財寶;並且我像勇士,使坐寶座的降為卑。

14 我的搆到列國的財寶,好像人搆到鳥窩;我也得了全,好像人拾起所棄的雀蛋。沒有動翅膀的;沒有張嘴的,也沒有鳴叫的。

15 斧豈可向用斧砍的自誇呢?鋸豈可向用鋸的自大呢?好比棍掄起那舉棍的,好比杖舉起那非的人。

16 因此,─萬軍之耶和華必使亞述王的肥壯人變為瘦弱,在他的榮華之必有著起,如同焚燒一樣。

17 以色列的必如;他的聖者必如燄。在日之間,將亞述王的荊棘和蒺藜焚燒淨盡;

18 又將他樹林和肥田的榮耀全然燒盡,好像拿軍旗的昏過去一樣。

19 他林中下的必稀少,就是孩子也能其數。

20 到那日,以色列下的和雅各家所逃脫的,不再倚靠那擊打他們的,卻要誠實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

21 下的,就是雅各家所下的,必歸回全能的神。

22 以色列啊,你的百姓雖多如沙,惟有下的歸回。原來滅絕的事已定,必有公施行,如水漲溢。

23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在全之中必成就所定規的結局。

24 所以,─萬軍之耶和華如此錫安我的百姓啊,亞述王雖然用棍擊打你,又照埃及的樣子舉杖攻擊你,你卻不要他。

25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向你們發的忿恨就要完畢,我的怒氣要向他發作,使他滅亡。

26 萬軍之耶和華要興起鞭來攻擊他,好像在俄立磐石那裡殺戮米甸人一樣。耶和華的杖要向伸出,把杖舉起,像在埃及一樣。

27 到那日,亞述王的重擔必離開你的肩頭;他的軛必離開你的頸項;那軛也必因肥壯的緣故撐斷(或譯:因膏的緣故毀壞)。

28 亞述王到亞葉,經過米磯崙,在密抹安放輜重。

29 他們過了隘口,在迦巴住宿拉瑪人戰兢;掃羅的基比亞人逃跑

30 迦琳的居民(原文是女子)哪,要高聲呼喊!萊煞人哪,須聽!哀哉!困苦的亞拿突啊。

31 瑪得米那人躲避;基柄的居民逃遁。

32 當那日,亞述王要在挪伯歇兵,向錫安女子的─就是耶路撒冷─掄攻他。

33 看哪,─萬軍之耶和華以驚嚇削去樹枝;長的必被砍下,大的必被伐倒。

34 稠密的樹林,他要用器砍下;利巴嫩的樹木必被大能者伐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