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何西阿書 6

Study

   

1 來罷,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2 過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

3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像滋潤田的春

4 主說:以法蓮哪,我可向你怎樣行呢?猶大啊,我可向你怎樣做呢?因為你們的良善如同早晨霧,又如速散的甘

5 因此,我藉先知砍伐他們,以我中的殺戮他們;我施行的審判如發出。

6 我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勝於燔祭。

7 他們卻如亞當背約,在境內向我行事詭詐。

8 基列是作孽之人的城,被血沾染。

9 強盜成群,怎樣埋伏殺祭司結黨,也照樣在示劍的上殺戮,行了邪惡。

10 以色列家,我見了可憎的事;在以法蓮那裡有淫行,以色列被玷污。

11 猶大啊,我使被擄之民歸回的時候,必有為你所命定的收場。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4430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4430. “示剑看见她” 表真理. 这从 “示剑” 的代表清楚可知, “示剑” 是指真理, 在此是指来自古时的教会的真理. “示剑” 之所以具有这种代表, 是因为这个教会在示剑所属的民族当中仍有余留. 该民族是善良正派的民族之一, 这一事实从哈抹和示剑向雅各及其儿子说话时的那种真诚 (34:8-12), 以及为了让示剑娶底拿为妻所展示的那种尊重 (34:18-24) 明显看出来; 因此, 他们代表这个教会的真理. 此外, 示剑城是亚伯兰从亚兰来到迦南地的第一站 (创世记 12:6), 现在也是雅各从亚兰, 也就是他支帐棚, 搭棚, 筑坛所在之地来时的第一站 (创世记 33:17-20). 前面已反复说明, 亚伯拉罕和雅各的旅居或漂泊代表发展进入信之真理和爱之良善, 在至高意义上代表主自己的发展, 在相对意义上代表正在被主重生的人. 因此, “示剑城” 表示第一缕光 (1440, 1441节), 因而表示内层真理, 因为这是第一缕光.

但本章在内义上论述的是雅各的后代, 即他们如何熄灭自己里面的第一缕光, 或内层真理. 就这层意义, 也就是内在历史意义而言, 雅各的儿子们表示他的所有后裔; 因为圣言的内义唯独论述主国度的事物, 因而唯独论述属于祂教会的事物. 雅各的儿子本身并不构成任何教会, 构成教会的是他们的后代, 并且其后代只有出埃及后, 实际上只有在进入迦南地之后才构成教会.

此外, 就以示剑为名的这座城而言, 它在古时被称为 “撒冷”,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前一章:

雅各来到撒冷, 就是迦南地的示剑城. (创世记 33:18)

“撒冷” 表示宁静, “示剑城” 表示信的内层真理; 当人进入这些真理时, 他就进入一种宁静的状态 (参看4393节). 不过, 这城后来叫 “示剑”, 这一点可见于约书亚记:

以色列人从埃及所带上来的约瑟骸骨, 葬埋在示剑, 就是在雅各从前用一百可锡塔 (或银子) 向示剑的父亲哈抹的子孙所买的那份田地. (约书亚记 24:32)

士师记:

以别的儿子迦勒对示剑的居民说, 亚比米勒是谁? 示剑是谁? 竟要我们服事他呢? 他不是耶路巴力的儿子吗? 他的副官不是西布勒吗? 你们可以服事示剑的父亲哈抹的人. 我们为何服事这人呢? (士师记 9:28)

这城后来又叫 “叙加”,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约翰福音:

耶稣到了撒马利亚的一座城, 名叫叙加, 靠近雅各给他儿子约瑟的那块田地. 在那里有雅各井. (约翰福音 4:5-6)

这城表示内层真理, 这从许多经文, 以及提到它的其它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在何西阿书:

基列是作孽之人的城, 被血沾染; 成群等候着人, 祭司结党, 在示剑的路上杀戮, 因为他们行了邪恶; 在以色列家我见了可憎的事. (何西阿书 6:8-10)

此处 “在示剑的路上杀戮” 表示他们毁灭真理, 包括那些内层真理, 因而毁灭了一切外在真理. 亚比米勒拆毁那城并撒上盐 (士师记 9:45) 也表示毁灭内层真理.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