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39

Study

   

1 人子啊,你要向歌革发预言攻击他,耶和华如此:罗施、米设、土巴的王歌革啊,我与你为敌。

2 我必调你,领你前往,使你从北方的极处上你到以色列的上。

3 我必从你左打落你的,从你右打掉你的

4 你和你的军队,并同着你的列国人,都必倒在以色列的上。我必将你各类的鸷和田野的走兽作食物。

5 你必倒在田野,因为我曾说过。这是耶和华的。

6 我要降在玛各和海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7 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显出我的名,也不容我的名再被亵渎,列国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以色列中的者。

8 耶和华:这日事情临近,也必成就,乃是我所的日子。

9 以色列城邑的人必出去捡器械,就是大小盾牌弓箭、梃杖、枪矛,都当柴烧,直烧年,

10 甚至他们不必从田野捡柴,也不必从林伐;因为他们要用器械烧,并且抢夺那抢夺他们的人,掳掠那掳掠他们的人。这是耶和华的。

11 当那日,我必将以色列地的谷,就是东人所经过的谷,赐歌革为坟地,使经过的人到此停步。在那里人必葬埋歌革和他的群众,就称那地为哈们歌革谷。

12 以色列家的人必用葬埋他们,为要洁净全

13 的居民都必葬埋他们。当我得荣耀的日子,这事必叫他们得名声。这是耶和华的。

14 他们必分派人时常巡查遍,与过路的人一同葬埋那地面上的尸首,好洁净全。过了,他们还要巡查。

15 巡查遍的人要经过全,见有人的骸,就在旁边立一标记,等葬埋的人来将骸葬在哈们歌革谷。

16 他们必这样洁净那,并有一城名叫哈摩那。

17 人子啊,耶和华如此:你要对各类的飞和田野的走兽:你们聚集罢,要从四方聚到我为你们献祭之地,就是在以色列上献祭之地,好叫你们血。

18 你们必勇士的上首领的血,就如公绵羔、公山、公牛,都是巴珊的肥畜。

19 你们我为你们所献的祭,必饱了脂油,了血。

20 你们必在我席上饱吃马匹和坐车的,并勇士和一切的战士。这是耶和华的。

21 我必显我的荣耀在列国中;万民就必见我所行的审判与我在他们身上所加的

22 这样,从那日以後,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

23 列国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掳掠是因他们的罪孽。他们得罪我,我就掩面不顾,将他们交在敌人中,他们便都倒在刀下。

24 我是照他们的污秽和罪过待他们,并且我掩面不顾他们。

25 耶和华如此:我要使雅各被掳的人归回,要怜悯以色列全家,又为我的名发热心。

26 他们在本地安然居住,无人惊吓,是我将他们从万民中领回,从仇敌之地召来。我在许多国的民眼前,在他们身上显为圣的时候,他们要担当自己的羞辱和干犯我的一切罪。

27 a

28 因我使他们被掳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们归回本地,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我必不再留他们一人在外邦。

29 我也不再掩面不顾他们,因我已将我的灵浇灌以色列家。这是耶和华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10033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10033. 由于本章论述的主题是祭牲和燔祭, 亚伦和他的儿子通过它们被祝圣, 以承接祭司职分, 所以关于血和脂肪, 有必要多说几句. 祭牲或燔祭所有的血, 都要倒在坛上, 所有脂肪或脂油, 都要烧在坛上, 这一点从利未记中有关燔祭和祭牲的律例和律法明显看出来. 之所以如此处理血和脂肪, 是因为 “血” 表示神性真理, “脂肪” 表示神性良善. “血” 表示神性真理, 这从前面关于 “血” 的说明清楚可知 (4735, 6378, 6978, 7317, 7326, 7850, 9127, 9393节); “脂肪” 表示神性良善, 这从前面的说明清楚可知 (5943节).

“血” 表示神性真理,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以西结书:

你们要从四围聚集来赴我为你们献上的祭筵, 就是在以色列山的大祭筵, 好叫你们吃肉喝血. 你们必吃勇士的肉, 喝地上首领的血. 从我为你们献上的祭筵, 你们必吃脂肪直到饱了, 喝血直到醉了. 你们必在我席上因马匹, 战车, 勇士和一切的战士而饱足. 我必显我的荣耀在列族中. (以西结书 39:17-22)

谁都能看出, “血” 在此不是指血, 因为经上说, 他们必 “喝地上首领的血, 喝血直到醉了”, 还说他们必 “必吃脂肪直到饱了”; 然后又说他们必 “因马匹, 战车而饱足”. 从这些话明显看出, “血” 不是指血液, 而是另有所指; “地上首领” 也不是指地上的首领, 也是另有所指; 还有 “脂肪”, 以及 “马匹, 战车” 同样不是指脂肪, 或马匹和战车, 而是另有所指. 然而, 若不通过内义, 没有人能知道所表示的是什么. 内义则表明, “血” 表示神性真理, “地上首领” 表示教会首要或主要的真理, “脂肪” 表示神性良善, “马匹” 表示圣言的内义, “战车” 表示由此而来的真正教义. “血” 表示神性真理, 这从前面提到的地方明显看出来; “地上首领” 表示首要真理 (5044节); “地” 表示教会 (9325节); “马匹” 表示圣言的内义 (2760-2762节); “战车” 表示教义 (5321, 8215节).

由此明显可知主在约翰福音中所说的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耶稣说, 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 不喝人子的血, 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 在末日我要使他复活. 因为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 我的血是真正的饮料. 吃我肉, 喝我血的人住在我里面, 我也住在他里面. (约翰福音 6:53-56)

“肉” 表示神性良善 (参看3813, 7850, 9127节); 他们要吃其肉, 喝其血的 “人子” 表示从神性良善发出的神性真理方面的主 (参看9807节).

但 “脂肪” 或 “脂油”, “肥甘” 表示神性良善,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这些经文:

在这山上, 耶和华必为万民用肥甘设摆筵席. (以赛亚书 25:6)

以赛亚书:

你们要专心于我, 就能吃那美物, 你们的灵魂必以肥甘为乐. (以赛亚书 55:2)

耶利米书:

我必以肥油使祭司的灵魂满足; 我的百姓也要因我的美善满足. (耶利米书 31:14)

由此可见为何祭牲所有的脂肪都要烧在坛上, 又为何所有的血都要倒在坛旁边.

由于 “血” 和 “脂肪” (或脂油, 肥甘等) 这些神性事物或神性实体, 所以以色列人被严禁吃脂肪和血,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摩西五经:

脂肪和血都不可吃, 这要成为你们世世代代永远的律例. (利未记 3:17)

利未记:

牛或绵羊或山羊的脂肪, 你们都不可. 凡吃了献给耶和华当火祭牲畜的脂肪的, 那吃它的灵魂必从他民中剪除. (利未记 7:23, 25)

又:

谁若吃什么血, 我必向那吃血的灵魂变脸, 把他从他民中剪除. (利未记 17:10-14; 申命记 12:23-25)

吃脂肪和血之所以被严厉禁止, 是因为吃它们代表对神性真理和神性良善的亵渎. 以色列和犹太民族对外在事物感兴趣, 对内在事物或内在实质不感兴趣; 因此, 他们的信与爱里面没有神性真理, 也没有神性良善; 他们的敬拜是缺乏这些的外在敬拜. 这是因为他们比其它民族更陷入对自我和世界的爱, 因而充满从这些爱涌出的邪恶, 这些邪恶就是对他人的蔑视, 敌意, 仇恨, 报复, 残暴和残忍. 这也是内在真理没有揭示给他们的原因, 因为如果它们被揭示出来, 这个民族将不可避免地亵渎它们. 这就是该民族的秉性 (可参看9320末尾, 9380节所提到的地方). 因此, 他们若吃了血和脂肪, 就会代表亵渎, 因为凡设立在他们当中的事物, 都是教会和天堂的内层事物的代表

由此再次明显看出前面所说的话, 即 “必吃脂肪直到饱了, 喝血, 就是地上首领的血, 直到醉了” (以西结书 39:17-22) 是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 意思是, 当内层事物或内在美德被打开时, 那些具有这些事物或美德, 也就是处于对主的信与仁之人就会拥有被赐给他们归于他们自己的神性真理和神性良善, 当主降世时, 这种事便发生在外邦民族当中. 也正因如此, 经上接着说 “我必显我的荣耀在列族中” (以西结书 39:21). “荣耀” 表示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就是存在于天堂中的那种 (9429节); “列族” 表示所有处于良善的人 (1259, 1260, 1416, 1849, 4574, 6005, 8771, 9256节).

主自己也证实了这一点, 因为祂说 “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 我的血是真正的饮料. 吃我肉, 喝我血的人住在我里面, 我也住在他里面” (约翰福音 6:55, 56); 在设立圣餐时, 也说他们要吃祂的肉, 喝祂的血 (马太福音 26:27, 28), 以此表示接受来自祂的神性良善和神性真理, 将使它们变成自己的. 只有那些承认主的神性之人才有可能接受来自主的神性良善和神性真理, 并将它们变成自己的, 因为这是教会里面信的一切事物中首先和最本质的事物. 通往天堂的路不可能向其他人敞开, 因为整个天堂都赞同这信, 或说处于这信; 因此, 此处 “血” 所表示的从主的神性良善发出的神性真理不可能转移给其他人. 因此, 要叫教会中的每个人都小心谨慎, 免得他否认主, 也免得他否认主的神性; 因为天堂向这种否认关闭, 而地狱则向这种否认打开. 所有这样的人都与主分离, 从而与天堂分离; 在天堂, 主的神性是全部中的全部, 因为它构成天堂. 当天堂关闭时, 诚然, 源于圣言的信之真理的记忆知识和教会的教义有可能存在, 但不是系真正信仰的任何信仰, 因为真正的信仰从上面而来, 也就是从主经由天堂而来.

主之所以如此说, 也就是说, 祂将从祂自己发出的神性良善称为祂的 “肉”, 将从祂的神性良善发出的神性真理称为祂的 “血”, 是因为源于祂的圣言就是充满整个天堂的神性. 这样的圣言必通须通过对应关系而存在, 因而必须在每一个部分中都是代表, 并具有一个灵义; 因为它只能以这种方式, 而不能以其它方式将教会成员与天堂天使联结起来. 事实上, 当世人照字义来理解圣言时, 天使就照内义来理解它. 因此, 他们理解的不是主的 “肉”, 而是神性良善; 理解的不是主的 “血”, 而是神性真理, 二者都从主发出. 所以, 神圣之物通过圣言流入.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