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结书 24

Study

   

1 第九年十初十日,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今日正是巴比伦王就近耶路撒冷的日子,你要将这日记下,

3 要向这悖逆之家设比喻耶和华如此:将放在火上,放好了,就倒在其中;

4 将肉块,就是一切肥美的肉块、,和都聚在其中,拿美骨头把锅装满;

5 羊群中最好的,将柴堆在锅,使锅开滚,好把骨头在其中。

6 耶和华如此:祸哉!这流人血的城,就是长锈的。其中的锈未曾除掉,须要将肉块从其中一一取出来,不必为他拈阄。

7 城中所流的血倒在净光的磐石上,不倒在上,用土掩盖。

8 这城中所流的血倒在净光的磐石上,不得掩盖,乃是出於我,为要发忿怒施行报应。

9 所以耶和华如此:祸哉!这流人血的城,我也必大堆火柴,

10 添上柴,使着旺,将煮烂,把汤熬浓,使骨头烤焦;

11 把锅倒空坐在炭上,使锅烧热,使铜烧红,镕化其中的污秽,除净其上的锈。

12 这锅劳碌疲乏,所长的大锈仍未除掉;这锈就是用也不能除掉。

13 在你污秽中有淫行,我洁净你,你却不洁净。你的污秽再不能洁净,直等我向你发的忿怒止息。

14 我─耶和华说过的必定成就,必照话而行,必不返回,必不顾惜,也不後悔。人必照你的举动行为审判你。这是耶和华的。

15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16 人子啊,我要将你眼目所喜爱的忽然取去,你却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泪,

17 只可叹息,不可出声,不可办理丧事;头上仍勒裹头巾上仍穿鞋,不可蒙着嘴唇,也不可吊丧的食物。

18 於是我将这事早晨告诉百姓,晚上我的妻就死了。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

19 百姓问我:你这样行与我们有甚麽关系,你不告诉我们麽?

20 我回答他们:耶和华的临到我

21 你告诉以色列家,耶和华如此:我必使我的所,就是你们势力所夸耀、眼里所喜爱、心中所爱惜的被亵渎,并且你们所遗留的儿女必倒在刀下。

22 那时,你们必行我仆人所行的,不蒙着嘴唇,也不吊丧的食物。

23 你们仍要上勒裹头巾上穿鞋;不可悲哀哭泣。你们必因自己的罪孽相对叹息,渐渐消灭。

24 以西结必这样为你们作预兆;凡他所行的,你们也必照样行。那事到,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25 人子啊,我除掉他们所倚靠、所欢喜的荣耀,并眼中所喜爱、心里所重看的儿女。

26 那日逃脱的人岂不到你这里,使你耳闻这事麽?

27 你必向逃脱的人开说话,不再哑。你必这样为他们作预兆,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8408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8408. “那时我们坐在肉锅旁” 表一种随心所欲的生活. 这从 “锅” 和 “肉” 的含义清楚可知: “锅” 是指一个盛良善的容器, 在反面意义上是指一个盛邪恶的容器, 如下文所述; “肉” 是指天堂的自我, 在反面意义上是指人自己的自我, 因而是指邪恶, 也如下文所述. 由于 “肉” 表示人的自我, 所以 “坐在肉锅旁” 表示一种随心所欲的生活; 事实上, 这种生活是自我的生活. “锅” 之所以表示一个盛良善的容器,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一个盛邪恶的容器, 是因为锅中所煮的肉表示良善,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邪恶. “锅” 因具有这种含义, 故也表示人心智的肉体层或属世层, 因为这些是盛良善或邪恶的容器. 因此, 就普遍意义而言, “锅” 表示一个人, 就不怎么普遍的意义而言, 表示一个人民或一座城; 当 “锅” 表示这些时, “肉” 就表示它们里面的良善或邪恶; 如以西结书:

图谋罪孽, 在这城中设恶谋的人说, 时候尚未临近, 这城是锅, 我们是肉.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 你们杀死的人, 就是你们放在城中间的, 他们是肉, 这城就是锅. (以西结书 11:2, 3, 7)

此处 “锅” 表示城或城中的人民; “肉” 表示邪恶; 因被称为 “肉” 的 “被杀者” 是指那些良善和真理在其中已经被消灭的人 (4503节).

同一先知书:

要向这悖逆之家设比喻对他们说, 主耶和华如此说: 将锅放在火上, 放好了, 就倒水在其中, 将一切肥美的肉块, 腿和肩都聚在其中; 拿美好的骨头把锅装满; 主耶和华如此说: 祸哉! 这流人血的城, 就是长锈的锅. 其中的锈未曾除掉. (以西结书 24:3, 4, 6)

此处 “锅” 表示一座城, 或那里的人民, 对良善的亵渎所产生的邪恶就存在于他们中间; 锅中的美物或肉是 “腿和肩”, 邪恶是由此而来的 “锈”; 对良善的亵渎是剩下的 “锈” (即未除掉的锈); 也正因如此, 这城被称为 “流人血的城”.

耶利米书:

耶和华对耶利米说, 你看见什么? 我说, 我看见一个烧开的锅, 面朝北; 然后耶和华说, 必有灾祸从北方发出, 临到这地的一切居民. (耶利米书 1:13-14)

此处 “烧开的锅” 表示被虚假占据的一个人民; “北” 表示人心智的感官和肉体层, 邪恶由此涌出. 此处论述的主题是教会的终结, 那时, 外在的东西, 因而感官和肉体层, 连同这些虚假和邪恶一同掌权; 因为主的教会按照一系列的阶段从内在转向外在, 然后气绝而亡.

撒迦利亚书:

当那日, 马的铃铛上必有 “归耶和华为圣” 的这句话. 耶和华殿内的锅必如祭坛前的碗一样. 凡耶路撒冷和犹大的锅, 都必归万军之耶和华为圣. 凡献祭的都必来取这锅, 煮肉在其中. (撒迦利亚书 14:20, 21)

此处论述的主题是忠信之人的拯救; 忠信之人就是 “锅”, 他们因从主接受良善而被如此称号; 与正因他们接受这良善, 所以经上说这锅 “归耶和华为圣”; 上有为圣的 “马的铃铛” 表示对应于良善的真理. 由于 “锅” 表示良善的接受者和容器, 所以它们和祭坛上的其它器皿一样, 也是铜制的 (出埃及记 38:3); 因为 “铜” 表示属世层的良善 (425, 1551节).

另外, “锅” 表示教会, 因为教义包含教会的良善和真理在里面. 我们在列王纪所读到的以利沙给先知门徒煮汤所用的 “锅” 就表示教义:

以利沙又来到吉甲. 那地正有饥荒, 先知门徒坐在他面前, 他吩咐仆人说, 你将大锅放在火上, 给先知门徒熬汤. 其中一个人去到田野掐菜, 遇见一棵野瓜藤, 就从上面摘了野瓜, 切了搁在熬汤的锅中. 吃的时候, 都喊叫说, 神人啊, 锅中有致死之物! 以利沙说, 拿点面来. 就把面撒在锅中说, 倒出来, 给众人吃吧! 锅中就没有毒了. (列王纪下 4:38-41)

要知道, 一切神迹都涉及与主的国度和教会有关的那类事物 (7337, 8364节), “以利沙” 代表主的圣言 (2762节), “先知” 代表源于圣言的教义 (2534, 7269节). 由此可见, 这个奇迹代表的与教会有关的事物是什么, 即: 被歪曲的教会良善可通过来自圣言的真理再次变成良善; “饥荒” 是指缺乏对真理和善的认知或知识; “锅” 是指教义; “汤” 是指犹太教会的外在仪式的良善; “野瓜藤上的野瓜” 是指歪曲; “面” 是指来自圣言的真理 (2177节), 用来使 “锅中的致死之物” 所表示的被歪曲的东西再次变成良善. “锅” 之所以表示盛良善的容器, 是因为锅是用来准备食物的有用器皿之一, 而 “食物” 及其一切种类都表示诸如滋养灵魂的那类事物, 因而表示对良善和真理的情感 (681, 1480, 3114, 4792, 5147, 5293, 5340, 5342, 5576, 5915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