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以西結書 34

Study

   

1 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2 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耶和華如此: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麼?

3 你們脂油、穿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

4 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

5 因無牧人,羊就分散;既分散,便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

6 我的在諸間、在各岡上流離,在全分散,無人去尋,無人去找。

7 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耶和華的

8 耶和華: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獸的食物。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

9 所以你們這些牧人要耶和華的

10 耶和華如此:我必與牧人為敵,必向他們的追討我的,使他們不再牧放;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我必救我的脫離他們的,不再作他們的食物。

11 耶和華如此: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將他們尋見。

12 牧人在羊群四散的日子怎樣尋找他的,我必照樣尋找我的。這些在密黑暗的日子散到各處,我必從那裡救回他們來。

13 我必從萬民中領出他們,從各國內聚集他們,引導他們歸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上─一切溪水旁邊、境內一切可居之處─牧養他們。

14 我必在美場牧養他們。他們的圈必在以色列處的上,他們必在佳美之圈中躺臥,也在以色列肥美的場吃

15 耶和華:我必親自作我的牧人,使他們得以躺臥。

16 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他們。

17 我的羊群哪,論到你們,耶和華如此:我必在中間、公綿與公山中間施行判斷

18 你們這些肥壯的羊,在美場吃還以為小事麼?下的,你們竟用蹄踐踏了;你們下的,你們竟用蹄攪渾了。

19 至於我的,只得吃你們所踐踏的,你們所攪渾的。

20 所以,耶和華如此:我必在肥羊和瘦羊中間施行判斷

21 因為你們用脅用擁擠一切瘦弱的,又用角牴觸,以致使他們四散。

22 所以,我必拯我的不再作掠物;我也必在中間施行判斷

23 我必立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他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24 我─耶和華必作他們的,我的僕人大衛必在他們中間作王。這是耶和華的。

25 我必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使惡獸從境內斷絕,他們就必安居在曠野,躺臥在林中。

26 我必使他們與我山的四圍成為福源,我也必叫時雨落,必有福如甘霖而降。

27 田野的必結果,也必有出產;他們必在故土安然居住。我折斷他們所負的軛,救他們脫離那以他們為奴之人的;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28 他們必不再作外邦人的掠物,上的野獸也不再吞他們;卻要安然居住,無人驚嚇。

29 我必給他們興起有名的植物;他們在境內不再為饑荒所滅,也不再受外邦人羞辱

30 知道我、耶和華─他們的是與他們同在的,並知道他們─以色列家是我的民。這是耶和華的。

31 你們作我的,我草場上的,乃是以色列人,我也是你們的。這是耶和華的。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6078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6078. “你仆人的羊群没有草场” 表含有真理之良善的记忆知识是缺乏的。这从 “羊群草场” 的含义清楚可知, “羊群草场” 是指含有真理之良善的记忆知识; 因此, “没有草场” 是指没有任何真理之良善的记忆知识。“草场” 在内义上是指维持属灵生命的东西, 尤指包含在记忆知识中的真理, 因为人的灵魂渴望这种真理, 犹如身体渴望食物。这真理提供营养, 所以 “吃草” 表示接受教导 (参看5201节)。记忆知识和真理维持人的灵魂, 这一点从人对知识的渴望, 以及食物与记忆知识的对应关系 (1480, 3114, 4792, 5147, 5293, 5340, 5342, 5576, 5579, 5915节) 很明显地看出来。当人吃食物时, 这种对应关系也会表现出来。如果他在说话和倾听的时候吃饭, 那么接收乳糜的血管就会打开, 他比独自一人更能得到充分滋养。如果人们拥有对良善的情感, 那么属灵真理和属灵真理上的教导就会对他们产生同样的效果。真理滋养属灵生命, 这一事实在善灵和天上的天使当中尤其明显。因为善灵和天使都不断渴望获得知识和智慧; 当他们缺乏这种属灵食物时, 就会感到凄凉悲伤、无精打采、饥肠辘辘。在他们的渴望得到满足之前, 他们不会恢复, 也不会被提升进入其生命的极乐之中。不过, 记忆知识若要给灵魂提供健康营养, 就必须含有从真理之良善那里所获得的生命。记忆知识若没有从它们那里获得生命, 虽然仍维持人的内在生命, 但只维持他的属世生命, 却不能维持他的属灵生命。

“草场” 在内义上表示维持人的属灵生命之物,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其它经文也能明显看出来, 如以赛亚书:

人使你作人民的约, 复兴那地; 对那被捆绑的人说, 出来吧!对那在黑暗的人说, 显露吧!他们在路上必得喂养, 他们的牧场必在一切小山坡上。(以赛亚书 49:8, 9)

“在路上必得喂养” 表示在真理上接受教导, “路” 是指真理 (参看627, 2333节); “喂养” 是指接受教导 (5201节); “一切小山坡上的草场” 表示靠良善来维持, 因为 “小山” 和 “大山” 一样, 是指爱之良善 (795, 796, 1430, 2722, 4210节)。

耶利米书:

那些残害、赶散我草场之羊群的牧人有祸了! (耶利米书 23:1)

此处 “草场” 表示诸如维持属灵生命的那类事物。

又:

锡安的首领像找不着草场的鹿。(耶利米哀歌 1:6)

“找不着草场” 表示没有良善之真理。

以西结书:

我, 甚至我必寻找我的羊群, 我必在美好的草场牧养它们。它们的圈必在以色列高处的山上, 它们必在佳美之圈中躺卧, 也在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场吃草。(以西结书 34:11, 14)

此处 “以色列山肥美的草场” 表示真理之良善。又:

你们吃了美好的草场, 还以为小事吗?剩下的草场, 你们竟用蹄践踏了。(以西结书 34:18)

此处意思也一样。何西阿书:

我曾在旷野之中、干旱之地认识你。他们既得了牧草, 就饱足; 既得饱足, 心就高傲。(何西阿书 13:5, 6)

约珥书:

牲畜哀鸣; 牛群混乱, 因为无草; 羊群也受了困苦。(约珥书 1:18)

诗篇: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 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诗篇 23:1-3)

又:

耶和华造了我们, 不是我们自己; 我们是祂的民, 也是祂草场的羊群。或我们是属祂的; 是祂的民, 也是祂草场的羊群 (诗篇 100:3)

在这些经文中, “草场” 表示真理, 人在真理上接受教导, 在此表示与属灵生命有关的那类事物; 因为属灵生命具有这样的性质: 它若缺乏这种草场, 就会衰弱无力, 像缺乏食物的身体那样憔悴。“草场” 表示恢复并维持人的灵魂或灵的良善与真理, 这一事实从主在约翰福音中的话明显看出来:

我就是门, 凡从我进来的, 必然得救, 并且出入可找着草场。(约翰福音 10:9)

此处 “草场” 表示那些承认主, 并且唯独从祂那里寻求生命的人所拥有的良善与真理。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