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何西阿书 4

Study

   

1 以色列人哪,你们当耶和华的耶和华与这居民争辩,因这上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

2 但起假誓,不践前言,杀害,盗,奸淫,行强暴,杀人流血,接连不断。

3 因此,这悲哀,其上的民、田野的兽、空中的必都衰微,中的鱼也必消灭。

4 然而,都不必争辩,也不必指责,因为这民与抗拒祭司的一样。

5 你这祭司必日间跌倒;先知也必夜间与你一同跌倒;我必灭绝你的母亲

6 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你弃掉知识,我也必弃掉你,使你不再给我作祭司。你既忘了的律法,我也必忘记你的儿女。

7 祭司越发增多,就越发得罪我;我必使他们的荣耀变为羞辱

8 他们我民的赎祭,满心愿意我民犯

9 将来民如何,祭司也必如何;我必因他们所行的惩罚他们,照他们所做的报应他们。

10 他们,却不得饱;行淫,而不得立後;因为他们离弃耶和华,不遵他的命。

11 奸淫和酒,并新酒,夺去人的

12 我的民求问偶,以为杖能指示他们;因为他们的淫心使他们失迷,他们就行淫离弃,不守约束,

13 在各顶,各冈的橡树、杨树、栗树之,献祭烧香,因为树影美。所以,你们的女儿淫乱,你们的新妇(或译:儿妇;同)行淫。

14 你们的女儿淫乱,你们的新妇行淫,我却不惩罚他们;因为你们自己离群与娼妓同居,与妓女一同献祭。这无知的民必致倾倒。

15 以色列啊,你虽然行淫,犹大却不可犯罪。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到伯亚文,也不要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

16 以色列倔强,犹如倔强的母;现在耶和华要放他们,如同放羊羔在宽阔之地。

17 以法莲亲近偶像,任凭他罢!

18 他们所喝的已经发酸,他们时常行淫,他们的官长最羞耻的事。

19 把他们裹在翅膀里;他们因所献的祭必致蒙羞。

   

The Bible

 

何西阿书 9:17

Study

       

17 我的必弃绝他们,因为他们不从他;他们也必飘流在列国中。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天堂與地獄 #471

Study this Passage

  
/ 603  
  

471. 聖言的確多處說到人將照各自的行為受審判, 得報應。下面就讓我引用一些經文:人子要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 那時侯, 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馬太福音16:27)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 是的, 他們息了自己的勞

苦, 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示錄14:13)我要照你們的行為報應你們各人。(啟示錄2:23)我又看見死了的人, 無論大小, 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

並且另有一卷展開, 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 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 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啟示錄20:12-13)

看哪, 我必快來!賞罰在我, 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示錄22:12)

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 好比一個聰明人…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 好比一個無知的人。(馬太福音7:24, 26)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 必有許多人對我說, 主啊, 主啊, 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 奉你的名趕鬼, 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 我從來不認識你們, 你們這些作惡的人, 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1-23)

那時, 你們要說, 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 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他要說, 我告訴你們, 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裡來的, 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 離開我去吧!(路加福音13:26-27)我也必照他們的行為, 按他們手所做的報應他們。(耶利米書25:14)

耶和華注目觀看世人一切的舉動, 為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耶利米書32:19)

我必因他們所行的懲罰他們, 照他們所做的報應他們。(何西阿書4:9)

萬軍之耶和華定意按我們的行動作為向我們怎樣行, 祂已照樣行了。(撒迦利亞書1:6)

主在預告最後的審判時, 沒說別的, 只提行為:行為善良者進入永生, 行為敗壞者進入永刑(馬太福音25:32-46)。

此外, 還有很多經文論及人的得救或滅亡。由此可見, 人的外在生活由行為構成, 內在生命的品質通過行為動作體現出來。

  
/ 60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