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何西阿书 10

Study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树,结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坛土越肥美,就越造美丽的柱像。

2 他们怀二意,现今要定为有罪。耶和华必拆毁他们的祭坛,毁坏他们的柱像。

3 他们必我们没有王,因为我们不敬畏耶和华。王能为我们做甚麽呢?

4 他们为立约说谎言,起假誓;因此,灾罚如苦菜滋生在田间的犁沟中。

5 撒玛利亚的居民必因伯亚文的牛犊惊恐;崇拜牛犊的民和喜爱牛犊的祭司都必因荣耀离开他,为他悲哀。

6 牛犊带到亚述当作礼物,献给耶雷布王。以法莲必蒙羞;以色列必因自己的计谋惭愧。

7 至於撒玛利亚,他的王必灭没,如面的沫子一样。

8 伯亚文的邱─就是以色列的地方必被毁灭;荆棘和蒺藜必长在他们的祭坛上。他们必对大:遮盖我们!对小:倒在我们身上!

9 以色列啊,你从基比亚的日子以来时常犯罪。你们的先人曾站在那里,现今住基比亚的人以为攻击罪孽之辈的战事临不到自己。

10 我必随意惩罚他们。他们为两样的罪所缠;列邦的民必聚集攻击他们。

11 以法莲是驯良的母牛犊,喜踹谷,我却将轭加在他肥美的颈项上,我要使以法莲拉套(或作:被)。犹大必耕田;雅各地。

12 你们要为自己栽种公,就能收割慈爱。现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你们要开垦荒地,等他临到,使公如雨降在你们身上。

13 你们耕种的是奸恶,收割的是罪孽,的是谎话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为,仰赖勇士众多,

14 所以在这民中必有哄嚷之声,你一切的保障必被拆毁,就如沙勒幔在争战的日子拆毁伯亚比勒,将其中的母子一同摔死。

15 因他们的大恶,伯特利必使你们遭遇如此。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灭绝。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8265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8265. “将马和骑马的投在海中” 表仅仅因为祂的同在, 邪恶所生的虚假就受到诅咒, 并被投入地狱. 这从 “马”, “骑马的” 或 “马兵” 和 “投在海中” 的含义清楚可知: “马” 是指属于一种败坏理解力的虚假, 因为 “马” 表示理解力 (参看2761, 2762, 3217, 5321节),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一种败坏的理解力, 这根本不是理解力, 所以 “马”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虚假, 而 “法老的马” 表示虚假的记忆知识 (6125, 8146, 8148节); “骑马的” 或 “马兵” 是指基于虚假记忆知识的推理 (8146, 8148节); “投在海中” 是指诅咒并投入地狱. “海”, 此处即红海, 是指那些属于教会, 陷入分离之信, 并过着一种邪恶生活的人所在的地狱 (8099, 8137, 8148节); 这就是为何它们被称为邪恶所生的虚假. 这些虚假仅仅因为主的同在, 就受到诅咒, 并被投入地狱, 这一事实在前一章已经说明. 恶人根本无法承受或忍受神的同在, 因为神的同在会使他们痛苦, 折磨他们, 可以说扼杀他们的生命; 他们的举止行为就像那些垂死挣扎的人. 原因在于, 神的东西拥有全能在里面; 这全能会摧毁并除灭与它对立之物, 即虚假和邪恶. 这就是为何在神面前, 那些沉浸于虚假和邪恶之人的生命会变得困苦, 沉重, 并照着神同在的程度而感觉地狱在自己里面. 不过, 为叫那些沉浸于虚假和邪恶的人不至于被完全压碎并遭受折磨, 他们就被自己的虚假和邪恶遮蔽, 如同被雾霭笼罩. 这些虚假和邪恶具有这样的性质, 它们会减弱, 转移, 或窒息神性之物的流注, 正如尘世的云雾通常对阳光所行的那样.

启示录中的这些话就表示这些事:

他们要向山和磐石说, 倒在我们身上吧! 把我们藏起来, 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 因为祂忿怒的大日到了, 谁能站得住呢? (启示录 6:16, 17)

“山和磐石” (他们向它们说倒在我们身上吧, 把我们藏起来) 表示邪恶和虚假; “羔羊的忿怒” 表示折磨, 因为表象是, 神性将由于忿怒造成折磨, 而事实是, 虚假和邪恶本身要对此负责. 包含在相关经文 (以赛亚书 2:10; 何西阿书 10:8; 路加福音 23:30) 中的话也具有类似含义. 诅咒仅仅因为主的同在就会发生, 这一事实也由这歌中接下来的话来表示:

你发出烈怒, 吞灭他们如同碎秸. 因你鼻中的风, 水便堆积起来, 洪水直立如垒; 深渊凝结于海心. 你用风一吹, 海就把他们淹没; 他们寻求深处. 你伸出右手, 地便吞灭他们. (出埃及记 7, 8, 10, 12)

具有类似含义的话也出现在圣言的其它许多经文中.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