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ible

 

但以理书 12

Study

   

1 那时,保佑你本国之民的天使长(原文是君)米迦勒必站起来,并且有艰难,从有国以来直到此时,没有这样的。你本国的民中,凡名录在册上的,必得拯救。

2 睡在尘埃中的,必有多人复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远被憎恶的。

3 智慧人必发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归的,必发光,直到永永远远。

4 但以理啊,你要隐藏这,封闭这,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或译:切心研究),知识就必增长。

5 我─但以理观,见另有两个人站立个在河这边,个在河那边。

6 有一个问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细麻衣的:这奇异的事到几时才应验呢?

7 见那站在河水以上、穿细麻衣的,向举起左右,指着活到永远的主起誓说:要到一载、二载、半载,打破民权力的时候,这一切事就都应验了。

8 见这话,却不明白,就:我啊,这些事的结局是怎样呢?

9 :但以理啊,你只管去;因为这已经隐藏封闭,直到末时。

10 必有许多人使自己清净洁白,且被熬炼;但恶人仍必行恶,一切恶人都不明白,惟独智慧人能明白。

11 从除掉常献的燔祭,并设立那行毁坏可憎之物的时候,必有一九十日。

12 等到一三十五日的,那人便为有福。

13 你且去等候结局,因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来,享受你的福分。

   

From Swedenborg's Works

 

属天的奥秘 #8313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8313. “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 表那些坚持与良善分离的信仰之人对扩大他们统治的绝望. 这从 “疼痛” 和 “非利士的居民” 的含义清楚可知: “疼痛” 是指绝望, 因为他们无法再扩大他们的统治, 如下文所述; “非利士的居民” 是指那些支持与仁之良善分离的唯信之人 (1197, 1198, 3412, 3413, 8093, 8096, 8099节). 他们因以下事实而与埃及人区分开来: 他们将仁之良善排除在外, 相信一个人能通过没有这些良善的信仰得救. 许多错误就从他们教义上的这个主要信条生出, 如: 救恩唯独归于怜悯, 无论此人过着怎样的生活; 一切罪和恶都通过信而被洗净; 此人就这样与那已经称义的人一同行走; 他的救恩能在一瞬间实现, 甚至通过在死亡的最后一刻所获得的信仰和真理实现; 因此, 并不是属于天堂之爱的情感构成一个人里面的天堂. 认同这些错误的人就是 “非利士人”, 他们因构成其生活的爱自己爱世界的邪恶而被称作 “未受割礼的”.

“疼痛” 在此之所以表示绝望, 是因为所表示的是极端的痛苦, 或像产难妇人所受的疼痛. 此外, 在原文, 这个词表示这种绝望. 在圣言中, 绝望或极端的痛苦也被实际描述为 “产难妇人的疼痛”, 如在诗篇:

众王一同聚集, 他们被战兢疼痛抓住, 好像产难的妇人一样. (诗篇 48:4, 6)

耶利米书:

你这住黎巴嫩在香柏树上搭窝的啊, 有痛苦临到你, 好像疼痛临到产难妇人的疼痛, 那时你会寻得多少恩典! (耶利米书 22:23)

又:

巴比伦王听见他们的风声, 手就发软, 痛苦将他抓住, 疼痛仿佛产难的妇人. (耶利米书 50:43)

以赛亚书:

为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 好像毁灭从沙代来到, 所以, 所有的手都必发软, 各人的心都必消融. 他们必惊惶, 疼痛和剧疼必将他们抓住, 他们经历阵痛, 好像临产的妇人一样. (以赛亚书 13:6-8)

耶利米书:

看哪, 有一种民从北方之地而来, 并有一大民族被激动, 从地极来到. 他们拿弓和枪, 他很残忍, 毫无怜悯. 他们的声音像海砰訇, 他们骑马. 锡安女子啊, 各人预备作战士, 要攻击你. 我们听见他们的风声, 手就发软, 痛苦将我们抓住, 疼痛仿佛产难的妇人. (耶利米书 6:22-24)

此处论述的是那些陷入邪恶的人所经历的真理的荒废; “从北方之地而来的民” 表示那些沉浸于邪恶所生的虚假之人; “从地极来到的一大民族” 表示那些沉浸于完全反对良善的邪恶之人; “他们拿弓和枪” 表示他们利用虚假的教义争战; “他们的声音像海砰訇” 表示基于这些教义的推理; “他们骑马” 表示貌似基于理解力的争辩; “预备作战士” 表示攻击真理的欲望; “锡安女子” 表示良善所在的教会; “痛苦抓住” 表示痛苦, 因为真理可能会受到侵扰; “仿佛产难妇人的疼痛” 表示绝望, 因为良善可能会受到伤害. 由此明显可知, “疼痛” 在此表示由于可能施加于良善的伤害而导致的绝望

“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 之所以表示对扩大他们统治的绝望, 或失去希望, 是因为非利士人, 也就是那些以为救恩因着没有仁之良善的唯信而来的人在来世不断渴望通过与他人争战而进行统治; 并且他们不会停止, 直到他们在信之认知或事务的记忆知识方面经历荒凉. 因为在来世, 每个人都保留他在肉身生活期间所持的信条; 除了那些在生活中行善的人外, 其他人不会把它们变成真理; 良善渴慕真理, 愿意接受它, 因为它具有类似的性质. 而那些生活中作恶的人不会改变它们, 他们可以说是刚硬的, 甚至弃绝真理. 此外, 他们处在模糊之中, 以致他们甚至看不见它们, 只看到诸如赞同他们已经持守的观念的那类事物, 丝毫看不见反对它们的任何事物. 这种人还以为自己最聪明的; 然而, 他们除了知道如何基于他们已经持守的观念进行推理外, 什么也不知道. 这就是为何他们是攻击仁爱最为猛烈的人, 因而是渴望统治的人. 因为那些处于仁爱的人都是谦卑的, 渴望服侍所有人, 仿佛自己是最卑微的. 而那些陷入无仁之信的人则高傲自大, 渴望得到所有人的服侍, 仿佛自己是至高者. 这也是为何他们认为天堂在于拥有统治权的荣耀, 因为他们以为自己比所有人都聪明, 以为他们将是天使长, 因此有许多人会服侍他们, 正如但以理书所说的:

智慧人必发光, 如同穹苍的光; 那使多人归义的, 必如星辰, 直到永永远远. (但以理书 12:3)

但这些人拥有的是黑暗, 而不是光明.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