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基督教 #372

By Emanuel Swedenborg

Study this Passage

  
/ 853  
  

372. (4)如此相互的聯合是憑藉義與信產生的。

現今的人們知道, 教會構成基督的身體。還知道有教會在裡面的每個成員都是這個身體的一部分, 正如保羅在以弗所書1:23,哥林多前書12:27,羅馬書12:4-5節所說。除了聖善(神性良善)與聖理(神性真理), 基督的身體還會是什麼呢?這就是主在『約翰福音』中所說之意: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約翰福音6:56)。

主的肉表示聖仁, 餅也是此意; 祂的血表示聖理, 酒也是此意。關於這些, 詳見聖餐一章(702-709)。

[2]由此可見, 人若是專注於良善與真理(善與理構成義與信), 他就越在主裡面, 主越在他裡面。因為與主的聯合是屬靈的聯合, 唯有通過義與信才能產生。

在關於聖言一章(248-253)中曾說明, 聖言的一切細節都包含著主與教會,因而良善與真理之間的聯合。因為義是良善, 信是真理, 因而遍及聖言都包含著義與信之間的聯合。

由這些論點, 可得出:主是人裡面的義與信, 人是主裡面的義與信。因為主是屬靈的義與信,在人的屬世之義與信之中; 人是屬世的義與信,來自於主的屬靈之義與信。當兩種類型的義與信形成聯合時, 便成為屬靈之屬世(spiritual-and-earthly)的義與信。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