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天的奥秘 #5728

By Emanuel Swedenborg

Study this Passage

  
/ 10837  
  

5728. 创世记 44

1. 约瑟吩咐管家的说, 把粮食装满这些人的口袋, 尽他们所能带的, 又把各人的银子放在各人的袋口里,

2. 并将我的杯、那只银杯, 连同他买粮食的银子, 放在最小的袋口。他就照约瑟所说的话行了;

3. 早晨天一亮, 那些人, 他们和他们的驴, 就被打发走了。

4. 他们出城走了不远, 约瑟对管家的说, 起来!去追那些人, 追上他们就对他们说, 你们为什么以恶报善呢?

5. 这不是我主人饮酒的杯吗?岂不是他占卜用的吗?你们这样行是作恶了。

6. 他追上他们, 将这些话对他们说了。

7. 他们对他说, 我主为什么说这样的话呢?你仆人断不能作这样的事。

8. 你看, 我们从前在袋口里所发现的银子, 尚且从迦南地带回来还你, 我们怎能从你主人家里偷窃金银呢?

9. 你仆人中, 无论在谁那里找着了, 就叫他死, 我们也作我主的奴仆。

10. 他说, 现在就照你们的话就这样行吧!在谁那里找着了, 谁就作我的奴仆, 你们就没有罪。

11. 于是他们各人急忙把口袋卸下在地上, 各人打开口袋。

12. 他就搜查, 从最年长的起, 到最年幼的为止, 那杯竟在便雅悯的口袋里找着了。

13. 他们就撕裂衣服, 各人又使驴驮上重载, 回城去了。

14. 犹大和他弟兄们来到约瑟的屋中, 约瑟还在那里, 他们就在他面前俯伏于地。

15. 约瑟对他们说, 你们作的这是什么事呢?你们岂不知像我这样的人必能占卜吗?

16. 犹大说, 我们对我主说什么呢?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我们怎能辩屈呢?神已经查出仆人的罪孽了; 看哪, 我们是我主的奴仆, 我们与那在他手中找着杯的都是。

17. 约瑟说, 我断不能这样行, 在谁的手中找着杯, 谁就作我的奴仆; 至于你们, 可以平平安安地上你们父亲那里去。

18. 犹大挨近他说, 我主啊, 求你容仆人在我主耳边说一句话, 不要向仆人发烈怒, 因为你如同法老一样。

19. 我主曾问仆人们说, 你们有父亲、有兄弟没有?

20. 我们对我主说, 我们有父亲, 一个老人, 还有他老年所生的一个孩子, 是最小的。他哥哥死了, 他母亲只撇下他一人, 他父亲疼爱他。

21. 你对仆人说, 将他带下来到我这里, 叫我亲眼看看他。

22. 我们对我主说, 童子不能离开他父亲, 若离开他父亲, 他父亲必死。

23. 你对仆人说, 你们最小的兄弟若不与你们一同下来, 你们就不得再见我的面。

24. 我们上到你仆人我父亲那里, 就把我主的话告诉了他。

25. 我们的父亲说, 回去, 给我们买些粮来。

26. 我们就说, 我们不能下去; 我们最小的兄弟若和我们同往, 我们就可以下去; 因为我们最小的兄弟若不与我们同往, 我们不能见那人的面。

27. 你仆人我父亲对我们说, 你们知道我的妻子给我生了两个儿子;

28. 一个离开我出去了; 我说: 他必是被撕碎了, 直到如今我也没有见他。

29. 现在你们又要把这一个从我面前带走, 倘若他遭害, 那便是你们使我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坟墓去了。

30. 我父亲的灵魂与这童子的灵魂相连, 如今我回到你仆人我父亲那里, 若没有童子与我们同在,

31. 他见童子不在, 就必死。你仆人们便使你仆人我们的父亲, 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坟墓去了。

32. 因为仆人曾向我父亲为这童子作保说, 我若不带他回来交给你, 我便在父亲面前终日担罪。

33. 现在求你容仆人住下, 替这童子作我主的奴仆, 叫童子和他哥哥们一同上去。

34. 若童子不和我同去, 我怎能上去见我父亲呢?恐怕我看见灾祸临到我父亲身上。

概览

就内义而言, 本章所论述的主题是内在属天人和外在属世人之间的居间层; 首先, 内在属天人将来自它自己的属灵真理充满居间层。居间层就是 “便雅悯”, 而那里所存在的属灵真理就是 “约瑟的银杯”, 内在属天人是 “约瑟”, 外在属世人是 “雅各的十个儿子”。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