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4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

2 你從利未人中,將哥轄子孫的總數,照他們的家室、宗族,

3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全都計算。

4 哥轄子孫在會幕搬運至之物,所辦的事乃是這樣:

5 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摘遮掩櫃的幔子,用以蒙蓋法櫃,

6 又用海狗蓋在上頭,再蒙上純藍色的毯子,把杠穿上。

7 又用藍色毯子鋪在陳設餅的桌子上,將盤子、調羹、奠酒的爵,和杯擺在上頭。桌子上也必有常設的餅。

8 在其上又要蒙朱紅色的毯子,再蒙上海狗,把杠穿上。

9 要拿藍色毯子,把臺和臺上所用的盞、剪子、蠟花盤,並一切盛的器皿,全都遮蓋。

10 又要把燈臺和燈臺的一切器具包在海狗裡,放在抬架上。

11 上要鋪藍色毯子,蒙上海狗,把杠穿上。

12 又要把所用的一切器具包在藍色毯子裡,用海狗蒙上,放在抬架上。

13 要收去上的灰,把紫色毯子鋪在上;

14 又要把所用的一切器具,就是火鼎、肉鍤子、鏟子、盤子,一切屬的器具都擺在上,又蒙上海狗,把杠穿上。

15 將要起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把所和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哥轄的子孫就要抬,只是不可摸物,免得他們亡。會幕裡這些物件是哥轄子孫所當抬的。

16 祭司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所要看守的是點燈的料,並當獻的素祭和膏,也要看守全帳幕與其中所有的,並所和所的器具。

17 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

18 你們不可將哥轄人的支派從利未人中剪除。

19 他們挨物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派他們各所當辦的,所當抬的。這樣待他們,好使他們活著,不至亡。

20 只是他們連片時不可進去觀所,免得他們亡。

2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2 你要將革順子孫的總數,照著宗族、家室,

23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全都數點。

24 革順人各族所辦的事、所抬的物乃是這樣:

25 他們要抬帳幕的幔子和會幕,並會幕的蓋與其上的海狗皮,和會幕簾,

26 院子的帷子和簾(院子是圍帳幕和的)、繩子,並所用的器具,不論是做甚麼用的,他們都要經理。

27 革順的子孫在一切抬物辦事之上都要憑亞倫和他兒子的吩咐;他們所當抬的,要派他們看守。

28 這是革順子孫的各族在會幕裡所辦的事;他們所看守的,必在祭司亞倫兒子以他瑪的

29 至於米拉利的子孫,你要照著家室、宗族把他們數點。

30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你都要數點。

31 他們辦理會幕的事,就是抬帳幕的板、閂、子,和帶卯的座,

32 院子四圍的子和其上帶卯的座、橛子、繩子,並一切使用的器具。他們所抬的器具,你們要按名指定。

33 這是米拉利子孫各族在會幕裡所辦的事,都在祭司亞倫兒子以他瑪的

34 摩西亞倫與會眾的諸首領將哥轄的子孫,照著家室、宗族,

35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都數點了。

36 被數的共有二五十名。

37 這是哥轄各族中被數的,是在會幕裡辦事的,就是摩西亞倫耶和華摩西所吩咐數點的。

38 革順子孫被數的,照著家室、宗族,

39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共有二千六百三十名。

40 a

41 這是革順子孫各族中被數的,是在會幕裡辦事的,就是摩西亞倫耶和華摩西所吩咐數點的。

42 米拉利子孫中各族被數的,照著家室、宗族,

43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共有三千二百名。

44 a

45 這是米拉利子孫各族中被數的,就是摩西亞倫耶和華摩西所吩咐數點的。

46 凡被數的利未人,就是摩西亞倫以色列眾首領,照著家室、宗族所數點的,

47 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任職、在會幕裡做抬物之工的,共有八千五百八十名。

48 a

49 摩西按他們所辦的事、所抬的物,憑耶和華的吩咐數點他們;他們這樣被摩西數點,正如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99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990. “他主人要用锥子穿他的耳朵” 表服从的一种代表性标志. 这从 “耳朵” 和 “用锥子穿” 的含义清楚可知: “耳朵” 是指服从 (参看2542, 3869, 4551, 4652-4660节); “用锥子穿”, 也就是说在门或门框旁边 “用锥子穿”, 是指固定, 在此是指永远承诺, 因为它论及服从; 这就是为何经上接着说 “他就永远服事主人”, 也就是永远服从他. 由此明显可知, 他主人用锥子穿他的耳朵, 把它固定到门或门框上, 是服从的代表.

这一切的含义从前面的阐述清楚看出来, 在那里已说明: 那些仅充满真理, 未充满相应的良善, 也就是充满信, 未充满仁的人不是自由的, 而是奴仆. 那些出于良善或仁爱行事的人是自由的; 他们出于自己行事; 因为出于良善或仁爱行事就是从心里, 也就是出于意愿, 因而出于一个人自己的东西行事; 事实上, 凡存在于一个人意愿中的东西就是他自己的或说属于这个人, 凡出于意愿所行的, 可以说是从心里发出来的. 但那些仅充满信之真理, 未充满仁之良善的人相对来说是奴仆. 他们不是出于自己行事, 因为他们没有行为所源自的良善在自己里面; 相反, 良善在他们外面, 每当想起良善时, 他们才出于它行事. 那些具有这种品性, 甚至直到生命结束时仍是这样的人, 死后便永远保持在这种状态中. 他们不可能被带入一种出于仁爱的情感, 因而出于良善行事的状态; 他们只能出于服从行事. 在大人, 也就是天堂里面, 这些人构成那些服务于内层的事物或部位, 如膜和皮肤 (8977, 8980节).

由此可见唯信, 也就是那些按照教义把信放在第一位, 把仁之良善放在第二位, 甚至放在最后一位的人是何情形. 那些在实际生活中按这个顺序摆放它们的人就是代表意义上的 “希伯来奴仆”; 而那些在实际生活中把仁放在第一位的人就是代表意义上的 “以色列人”. 由此也可以推断那些认为救赎的一切在于信之真理, 根本不在于仁之良善, 也就是说, 根本不在于实际生活的人是何情形. 可以断定, 他们不能进入天堂; 因为在天堂掌权的, 是良善, 而不是没有良善的真理; 若不与那些充满良善的人同在, 真理就不是真理, 信也不是信.

他的主人用锥子穿耳是服从的代表, 这一点也可从以下事实明显看出来: 把耳朵固定在门上就是把注意力转向他在房间里的主人所吩咐的事上, 也就是随时听他说话, 因而服从他的指示. 此处在灵义上所表示的是良善意愿并吩咐的事, 因为奴仆的主人代表属灵良善 (8981, 8986节). 由于 “耳朵” 表示服从的倾听, 所以凭来自灵界的一个源头, 就有 “拧耳朵”, “倾听” 和 “听从” 某人的说法流入人类的语言: “拧耳朵” 表示叫一个人注意并记住; “倾听” 和 “听从” 某人表示服从他. 因为许多说法的内在含义都是凭对应关系从灵界流入的; 如当谈论信仰问题时, 人们会说 “属灵之光”, 以及被这光光照; 当谈论爱的问题时, 则说属灵之火, 并因这火而有生命.

穿耳朵之所以要用锥子, 是因为 “锥子” 与 “橛子” 或 “钉子” 所表相同, 即都表示固定并连接, 在灵义上表示承诺某事. 但锥子是仆人所用的工具, 因此它用来代表奴仆那一方永远服从的承诺. “橛子” 或 “钉子” 表示一种固定并连接, 这从提及它们的经文 (如以赛亚书 22:23; 33:20; 41:7; 54:2; 耶利米书 10:4; 出埃及记 27:19; 38:31; 民数记 3:37; 4:32) 明显看出来.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55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551. “和他们耳朵上的耳环” 表落实在行为中. 这从 “耳环” 的含义清楚可知, “耳环” 是代表顺从的象征, 因为 “耳朵” 表示顺从 (2542, 3869节); 顺从的行为就是落实在行为中; 事实上, 顺从含有付诸行动的意思. 此处 “落实在行为中” 是指要弃绝虚假. 至于弃绝虚假, 也就是此处内义上的主题, 即落实在行为中, 有必要用几句话说明一下. 人在通过被主重生抵达良善, 并出于良善实践真理之前, 拥有众多与真理混杂的虚假. 事实上, 他藉由信之真理被引入重生; 在其第一个年龄段, 对于信之真理, 他只有幼儿和童年时所获知的概念. 这些概念都是从世上的外在事物和肉体感官经验形成的, 故只会是幻觉, 因而是虚假. 这些也被落实在行为中, 因为人会将他所信的付诸实践. 这些虚假就是此处所指的. 它们与人同在, 直到他重生, 也就是直到他出于良善行事. 一旦他出于良善行事, 良善, 也就是藉由良善的主, 就会把那时为止他所学到的真理纳入次序; 当这一切完成时, 虚假就从真理被分离出去, 并被去除. 人对这一切一无所知; 然而, 对虚假的这种去除和弃绝却从他童年初期一直持续到其生命的最后阶段. 这种活动在每个人里面进行, 但在正经历重生的人里面以特殊方式进行. 类似活动也发生在未经历重生的人里面, 因为当他成长为一个成年人, 并且他的判断力趋于成熟时, 他觉得其童年的判断很愚笨和荒谬, 因而与他现在的想法相去甚远. 不过, 重生之人与未重生之人的区别在于: 重生之人觉得那些不符合信与仁之良善的事和他的想法相去甚远; 而未重生之人则觉得那些不符合他所在的爱之快乐的事和他的想法相去甚远. 因此, 未重生之人视真理为虚假, 视虚假为真理. 至于耳环, 它们有两种, 就是戴在鼻子到前额的和戴在耳朵上的. 戴在鼻子到前额的, 是代表良善的象征, 叫鼻环 (参看3103节); 戴在耳朵上的是代表顺从的象征, 叫耳环. 但在原文, 鼻环和耳环是用同一个词来表述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