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25

Studie

   

1 以色列人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

2 因為這女子百姓來,一同給他們的獻祭,百姓就他們的祭物,跪拜他們的

3 以色列人與巴力毘珥連合,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4 耶和華吩咐摩西:將百姓中所有的族長在我面前對著日懸掛,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氣可以消了。

5 於是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審判官:凡屬你們的,有與巴力毘珥連合的,你們各要把他們殺了。

6 摩西以色列會眾正在會幕前哭泣的時候,誰知,有以色列中的一個,當他們眼前,著一個米甸女到他弟兄那裡去。

7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見了,就從會中起來裡拿著槍,

8 跟隨那以色列人進亭子裡去,便將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這樣,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

9 那時遭瘟疫的,有二萬人。

10 耶和華曉諭摩西

11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

12 因此,你要:我將我平安的約賜他。

13 這約要給他和他的裔,作為永遠祭司職任的約;因他為有忌邪的心,為以色列人贖罪。

14 那與米甸女一同被殺的以色列,名叫心利,是撒路的兒子,是西緬一個宗族的首領。

15 那被殺的米甸女人,名叫哥斯比,是蘇珥的女兒;這蘇珥是米甸.一個宗族的首領。

16 耶和華曉諭摩西

17 你要擾害米甸人,擊殺他們;

18 因為他們用詭計擾害你們,在毘珥的事上和他們的姊妹、米甸首領的女兒哥斯比的事上,用這詭計誘惑了你們;這哥斯比,當瘟疫流行的日子,因毘珥的事被殺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11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114.“就是你有执守巴兰教义的人在你那里, 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 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 行邪淫”表他们当中有些人行虚伪的事, 对神的敬拜在教会中由此被亵渎和玷污. 这些事表示敬拜因那些只重行为的人而被亵渎和玷污. 这一点从圣言所记载有关巴兰和摩押王巴勒的历史明显可知. 因为巴兰是个伪君子, 先知; 他通过耶和华为以色列人祝福, 其实他存心想要毁灭他们, 而且通过给巴勒的建议的确达到目的. 由此可见, 他的行为是伪善. 我们读到, 他是先知(民数记 22:7; 24:1 ; 约书亚记 13:22). 他为以色列人祝福, 赞成他们(民数记 23:7-15, 18-24; 24:5-9, 16-19). 不过, 这些事他是通过耶和华说的(民数记 23:5, 12, 16; 24:13). 他存心想要毁灭他们, 而且通过给巴勒的建议的确达到目的(民数记 31:16). 他所给出的建议可见于民数记(25:1, 9, 18). 这个建议正是他给以色列人所设的绊脚石, 对此, 经上如此记着说:

在什亭, 百姓开始与摩押女子行起淫乱, 她们叫百姓来给她们的神献祭; 百姓就吃她们的祭物, 跪拜她们的神, 甚至与巴力毗珥连合; 因此, 遭瘟疫死的以色列人有二万四千人. (民数记 25:1-3, 9, 18)

以色列人表示教会; 吃他们自己的祭物表圣物的归给; 因此吃祭别神的祭物, 或祭偶像之物表示对圣物的玷污和亵渎; “行淫乱”表示玷污并败坏敬拜; 摩押, 因而摩押王和摩押女子也表示亵渎并玷污敬拜的人. 这一点可见于伦敦出版的《天堂的奥秘》(2468节) 一书. 由此明显可知, 这就是这段经文的含义.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