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24

Studie

   

1 巴蘭耶和華喜歡賜福與以色列,就不像前兩次去求法術,卻面向曠野。

2 巴蘭舉目,以色列人照著支派居住。的靈就臨到他身上,

3 他便題起詩歌:比珥的兒子巴蘭,眼目閉住的人,(閉住或作:睜開)

4 神的言語,得見全能者的異象,眼目睜開而仆倒的人

5 雅各阿,你的帳棚何等華美!以色列阿,你的帳幕何其華麗!

6 如接連的山谷,如旁的園子,如耶和華所栽的沉香樹,如邊的香柏木。

7 要從他的桶裡流出;種子要撒在多之處。他的王必超過亞甲;他的國必要振興。

8 神領他出埃及;他似乎有野牛之力。他要吞喫敵國,折斷他們的骨頭,用射透他們。

9 他蹲如公獅,臥如母獅,誰敢惹他?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

10 巴勒向巴蘭生氣,就拍起手來,對巴蘭:我召你來為我咒詛仇敵,不料,你這三次竟為他們祝福

11 如今你快回本地去罷!我想使你得大尊榮,耶和華卻阻止你不得尊榮。

12 巴蘭對巴勒:我豈不是對你所差遣到我那裡的使者

13 巴勒就是將他滿我,我也不得越過耶和華的命,憑自己的意行行歹。耶和華甚麼,我就要甚麼?

14 現在我要回本族去。你來,我告訴你這民日後要怎樣待你的民。

15 他就題起詩歌:比珥的兒子巴蘭:眼目閉住的人,(閉住或作:睜開)

16 神的言語,明白至者的意旨,看見全能者的異象,眼目睜開而仆倒的人

17 他卻不在現時;我望他卻不在近日。有要出於雅各,有杖要興於以色列,必打破摩押的四角,毀壞擾亂.之子。

18 他必得以東為基業,又得仇敵之地西珥為產業;以色列必行事勇敢。

19 有一位出於雅各的,必掌大權;他要除滅城中的餘民。

20 巴蘭觀亞瑪力,就題起詩歌:亞瑪力原為諸國之首,但他終必沉淪。

21 巴蘭觀基尼人,就題起詩歌:你的處本是堅固;你的窩做在巖穴中。

22 然而基尼必至衰微,直到亞述把你擄去。

23 巴蘭又題起詩歌:哀哉!神行這事,誰能得活?

24 必有人乘船從基提界而來,苦害亞述,苦害希伯;他也必至沉淪。

25 於是巴蘭起來,回他本地去;巴勒也回去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11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114.“就是你有执守巴兰教义的人在你那里, 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 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 行邪淫”表他们当中有些人行虚伪的事, 对神的敬拜在教会中由此被亵渎和玷污. 这些事表示敬拜因那些只重行为的人而被亵渎和玷污. 这一点从圣言所记载有关巴兰和摩押王巴勒的历史明显可知. 因为巴兰是个伪君子, 先知; 他通过耶和华为以色列人祝福, 其实他存心想要毁灭他们, 而且通过给巴勒的建议的确达到目的. 由此可见, 他的行为是伪善. 我们读到, 他是先知(民数记 22:7; 24:1 ; 约书亚记 13:22). 他为以色列人祝福, 赞成他们(民数记 23:7-15, 18-24; 24:5-9, 16-19). 不过, 这些事他是通过耶和华说的(民数记 23:5, 12, 16; 24:13). 他存心想要毁灭他们, 而且通过给巴勒的建议的确达到目的(民数记 31:16). 他所给出的建议可见于民数记(25:1, 9, 18). 这个建议正是他给以色列人所设的绊脚石, 对此, 经上如此记着说:

在什亭, 百姓开始与摩押女子行起淫乱, 她们叫百姓来给她们的神献祭; 百姓就吃她们的祭物, 跪拜她们的神, 甚至与巴力毗珥连合; 因此, 遭瘟疫死的以色列人有二万四千人. (民数记 25:1-3, 9, 18)

以色列人表示教会; 吃他们自己的祭物表圣物的归给; 因此吃祭别神的祭物, 或祭偶像之物表示对圣物的玷污和亵渎; “行淫乱”表示玷污并败坏敬拜; 摩押, 因而摩押王和摩押女子也表示亵渎并玷污敬拜的人. 这一点可见于伦敦出版的《天堂的奥秘》(2468节) 一书. 由此明显可知, 这就是这段经文的含义.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