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哀歌 2

Studie

   

1 主何竟發怒,使黑雲遮蔽錫安城!他將以色列的華美從扔在上;在他發怒的日子並不記念自己的腳凳

2 雅各一切的住處,並不顧惜。他發怒傾覆猶大民的保障,使這保障坍倒在;他辱沒這國和其中的首領。

3 他發烈怒,把以色列的角全然砍斷,在仇敵面前收回右手。他像焰四圍吞滅,將雅各燒毀。

4 他張好像仇敵;他站著舉起右手,如同敵人將悅人眼目的,盡行殺戮。在錫安百姓的帳棚上倒出他的忿怒,像一樣。

5 主如仇敵以色列和錫安的一切宮殿,拆毀百姓的保障;在猶大民中加增悲傷哭號。

6 他強取自己的帳幕,好像是園中的窩棚,毀壞他的聚會之處。耶和華使聖節和安息日在錫安都被忘記,又在怒氣的憤恨中藐視君王和祭司。

7 耶和華丟棄自己的祭壇,憎惡自己的聖所,將宮殿的牆垣交付仇敵。他們在耶和華的殿中喧嚷,像在聖會之日一樣。

8 耶和華定意拆毀錫安的城牆;他拉了準繩,不將收回,定要毀滅。他使外郭和城牆都悲哀,一同衰敗。

9 錫安的都陷入內;將她的閂毀壞,折斷。她的君王和首領落在沒有律法的列國中;她的先知不得見耶和華的異象

10 錫安城的長老上默默無聲;他們揚起塵土落在上,腰束麻布耶路撒冷處女

11 我眼中流淚,以致失明,我的心腸擾亂,膽塗,都因我眾民遭毀滅,又因孩童和吃奶的在城內街上發昏。

12 那時,他們在城內街上發昏,好像受傷的,在母親的裡,將要喪命;對母親:穀、酒在哪裡呢?

13 耶路撒冷的民哪,我可用甚麼向你證明呢?我可用甚麼與你相比呢?錫安的民哪,我可拿甚麼和你比較,好安慰你呢?因為你的裂口,誰能醫治你呢?

14 你的先知為你見虛假和愚昧的異象,並沒有顯露你的罪孽,使你被擄的歸回;卻為你見虛假的默示和使你被趕出本境的緣故。

15 凡過的都向你拍掌。他們向耶路撒冷城嗤笑,搖:難道人所稱為全美的,稱為全所喜悅的,就是這城嗎?

16 你的仇敵都向你大大張;他們嗤笑,又切齒:我們滅她。這真是我們所盼望的日子臨到了!我們親眼見了!

17 耶和華成就了他所定的,應驗了他古時所命定的。他傾覆了,並不顧惜,使你的仇敵向你誇耀;使你敵人的角也被高舉。

18 錫安民的哀求主。錫安的城牆啊,願你淚如,晝夜不息;願你眼中的瞳人淚不止。

19 夜間,每逢交更的時候要起來呼喊,在主面前傾。你的孩童在各市口上受餓發昏;你要為他們的性命向主舉手禱告。

20 耶和華啊,求你觀!見你向誰這樣行?婦人豈可自己所生育手裡所搖弄的嬰孩嗎?祭司和先知豈可在主的聖所中被殺戮嗎?

21 少年人和老年人都在街上躺臥;我的處女和壯丁都倒在刀下;你發怒的日子殺死他們。你殺了,並不顧惜。

22 你招聚四圍驚嚇我的,像在大會的日子招聚人一樣。耶和華發怒的日子,無人逃脫,無人存留。我所搖弄所養育的嬰孩,仇敵都殺淨了。

   

Bible

 

耶利米書 4:27

Studie

       

27 耶和華如此:全必然荒涼,我卻不毀滅淨盡。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44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449. “把那些城都毁灭了” 表一切真理都与他们分离了, 以便他们只有虚假. 这从 “城” 的含义清楚可知, “城” 是指教义, 因而是指真理, 因为真理构成教义 (参看402, 2268, 2428节). 经上说它们被 “毁灭” 了, 因为这时虚假取代了真理, 此处的情况是, 所有真理, 以及所有良善都与他们分离了. 本节同样论述了良善, 因为主题是那些被假与恶所主导的教会中人的最终状态; 这就是他们所进入的状态. 为了解该状态的性质, 现简要描述一下.

凡进入来世者都被带回到与其肉身生活一样的生活中; 然后, 善人所具有的恶与假被分离出去, 以便他们可以凭善与真被主提入天堂; 而恶人所具有的善与真也被分离出去, 以便他们可以凭恶与假被带入地狱 (参看2119节); 这和主在马太福音中所说的一模一样:

凡有的, 还要加给他, 叫他有余; 凡没有的, 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 (马太福音 13:12)

还有:

凡有的, 还要加给他, 叫他有余; 没有的, 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 (马太福音 25:29; 路加福音 8:18; 19:24-26; 马可福音 4:24-25)

马太福音中的这些话表同样的事:

容这两样一齐生长, 等着收割. 当收割的时候, 我要对收割的说: 先将稗子薅出来, 捆成捆, 好烧掉; 惟有麦子要收在我的仓里. 收割的时候就是世代的终结, 将稗子薅出来用火焚烧, 世代的终结也要如此. (马太福音 13:30, 39-40)

下列经文也表同样的事:

网撒在海里, 聚拢各种鱼类, 拣好的收在器具里, 将不好的丢弃了; 世代的终结也要这样. (马太福音 13:47-50)

至于何为 “终结” (consummation或译为结局, 满了, 终止, 满盈, 完结, 末世等), 以及就教会而言, 它包含类似事件, 可参看前文 (1857, 2243节).

恶与假从善人身上被分离出去的原因是, 他们不必悬在恶与善之间, 而是可以凭善被提入天堂; 而善与真从恶人身上被分离出去的原因是, 他们无法凭自己所具有的良善引诱正直的人, 从而凭他们的邪恶去往地狱的恶人当中. 因为在来世, 一切思想观念和一切情感是这样交流的: 良善在善人当中被交流, 邪恶在恶人当中被交流 (1388-1390节). 所以, 若不将善人与恶人分开, 就会造成无数闹剧, 而且联结起来也是不可能的. 然而, 一切事物都以异常奇妙的方式被联结起来, 在天堂是照着对主之爱和相爱, 因而照着信的各种不同被联结起来 (685, 1394节); 在地狱则照着恶欲和由此产生的幻觉的各种不同被联结起来 (695, 1322节). 然而, 要知道, 分离并非完全除去, 因为人曾经拥有的东西不会被完全除去.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