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珥書 3

Studie

   

1 到那日,我使猶大耶路撒冷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

2 我要聚集萬民,帶他們約沙法,在那裡施行審判;因為他們將我的百姓,就是我的產業以色列,分散在列國中,又分取我的土,

3 且為我的百姓拈鬮,將童子換妓女童女買酒

4 推羅、西頓,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你們與我何干?你們要報復我麼?若報復我,我必使報應速速歸到你們的上。

5 你們既然奪取我的,又將我可愛的寶物帶入你們宮殿(或譯:廟中),

6 並將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給希利尼人(原文是雅完人),使他們遠離自己的境界。

7 我必激動他們離開你們所到之地,又必使報應歸到你們的上。

8 我必將你們的兒女猶大人的中,他們必給遠方示巴國的人。這是耶和華的。

9 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預備打仗;激動勇士,使一切戰士上前來。

10 要將犁頭打成刀,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我有勇力。

11 四圍的列國啊,你們要速速地,一同聚集。耶和華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臨。

12 萬民都當興起,上到約沙法;因為我必在那裡,審判四圍的列國。

13 開鐮罷!因為莊稼熟了;踐踏罷!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

14 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

15 日月昏暗,宿無光。

16 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就震動。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

17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且又住在錫安─我的。那時,耶路撒冷必成為;外邦人不再從其中經過。

18 到那日,大要滴甜酒;小奶子;猶大都有。必有泉源從耶和華的殿中出來,滋潤什亭谷。

19 埃及必然荒涼,以東變為悽涼的曠野,都因向猶大人所行的強暴,又因在本流無辜人的血。

20 猶大必存到永遠耶路撒冷必存到萬

21 我未曾報復(或譯:洗除;下同)流血的罪,現在我要報復,因為耶和華住在錫安。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19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197. 『啟示錄』第二十一章描述了新耶路撒冷, 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 好像碧玉, 明如水晶。新耶路撒冷有高大的城牆, 有十二個門, 門上有十二位天人; 門上寫著以色列十二個支派的名字。城牆有一百四十四肘高, 是按著人的尺寸, 就是天人的尺寸。城牆是碧玉造的, 城牆的根基由各樣的寶石修飾:碧玉,藍寶石,綠瑪瑙,綠寶石,紅瑪瑙,紅寶石,黃碧璽,水蒼玉,紅碧璽,翡翠,紫瑪瑙,紫晶。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城內街道是精金, 好像明透的玻璃。城是四方的; 長寬高一樣, 都是一萬二千斯塔德(一斯塔德約170釐米), 等等(啟示錄21:11-12, 16-21)。

所有這些細節, 必須從屬靈層面來認知。事實上, 新耶路撒冷表示主將要建立的全新的教會, 見破解啟示錄880節。

因為"耶路撒冷"在此表示教會, 於是關於這城的一切:城門,城牆,城牆的根基,城牆和城的尺寸等等, 都包含屬靈的意義, 因為一切關乎教會的都是屬靈的。

破解啟示錄896-925節中詳細解釋了它們的屬靈意義, 在此就沒必要重述。只要讓我們知道, 這裡所有的描述都包含一種屬靈的意義,如同靈魂在身體之中, 這就夠了。沒有這層屬靈意義, 我們根本無法認知這些細節跟教會有什麼關係, 例如:城是精金造的; 城門是珍珠; 城牆是碧玉造的, 根基是各樣的寶石; 城牆有一百四十四肘高, 是人的尺寸,就是天人的尺寸; 城有一萬二千斯塔德長,寬,高; 等等。

人若從對應的知識而知道屬靈的意義,就會明白這些細節的含義。例如, 城牆及其根基表示教會以聖言文字意義為基礎的教導。數字十二,一百四十四(十二乘以十二),一萬二千(十二乘以一萬)表示教會的一切, 就是所有的真理和良善聯結在一起。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