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約珥書 3

Studie

   

1 到那日,我使猶大耶路撒冷被擄之人歸回的時候,

2 我要聚集萬民,帶他們約沙法,在那裡施行審判;因為他們將我的百姓,就是我的產業以色列,分散在列國中,又分取我的土,

3 且為我的百姓拈鬮,將童子換妓女童女買酒

4 推羅、西頓,和非利士四境的人哪,你們與我何干?你們要報復我麼?若報復我,我必使報應速速歸到你們的上。

5 你們既然奪取我的,又將我可愛的寶物帶入你們宮殿(或譯:廟中),

6 並將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給希利尼人(原文是雅完人),使他們遠離自己的境界。

7 我必激動他們離開你們所到之地,又必使報應歸到你們的上。

8 我必將你們的兒女猶大人的中,他們必給遠方示巴國的人。這是耶和華的。

9 當在萬民中宣告說:要預備打仗;激動勇士,使一切戰士上前來。

10 要將犁頭打成刀,將鐮刀打成戈矛;軟弱的要:我有勇力。

11 四圍的列國啊,你們要速速地,一同聚集。耶和華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臨。

12 萬民都當興起,上到約沙法;因為我必在那裡,審判四圍的列國。

13 開鐮罷!因為莊稼熟了;踐踏罷!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

14 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

15 日月昏暗,宿無光。

16 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就震動。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

17 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且又住在錫安─我的。那時,耶路撒冷必成為;外邦人不再從其中經過。

18 到那日,大要滴甜酒;小奶子;猶大都有。必有泉源從耶和華的殿中出來,滋潤什亭谷。

19 埃及必然荒涼,以東變為悽涼的曠野,都因向猶大人所行的強暴,又因在本流無辜人的血。

20 猶大必存到永遠耶路撒冷必存到萬

21 我未曾報復(或譯:洗除;下同)流血的罪,現在我要報復,因為耶和華住在錫安。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19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198. 主當著門徒們面前講到世界的末了, 也就是教會的末後日子。祂預言了最後要經歷的階段和狀態, 祂說: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 日頭就變黑了, 月亮也不放光; 眾星要從天上墜落, 天勢都要震動。那時, 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 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 有能力,有大榮耀, 駕著天上的雲降臨。祂要差遣天人, 用號筒的大聲, 將祂的選民從四風, 從天這邊,到天那邊, 都招聚了來(馬太福音24:29-31)。

在屬靈意義中, 並非指太陽月亮將會變暗變黑, 星星從空中掉下來; 也不表示主會顯現在空中, 人會看見祂在雲中; 並非眾天人吹號筒。這裡描述的屬靈意義是關於教會在末後日子的狀態。

在屬靈意義中, 變黑的日頭表示對主的愛。不放光的月亮表示對祂的信。要墜落的眾星表示關於善與理的認知。人子在空中的兆頭表示祂在聖言中所賜的聖理要顯明出來。地上的萬族要哀哭表示喪失一切純真之信和良善之愛。人子, 有能力,有大榮耀, 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表示主在聖言中臨格和啟示。空中的雲表示聖言的文字意義, 榮耀表示聖言的屬靈意義。被差遣的天人, 用號筒的大聲, 表示天國,聖理由天國而來。召集選民從四風,從天這邊到那邊, 表示新的天國和新的教會, 由那些信主的並按祂誡命而活的人組成。

並非指太陽和月亮變黑變暗, 也非星星墜落到地上。這可從眾先知的預言中明顯得知, 他們說了類似的事情, 都是指主降世時教會當時的狀態。

例如『以賽亞書』:耶和華的日子臨到, 必有列怒。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 日頭一出就變黑暗, 月亮也不放光。我必因邪惡刑罰世界(以賽亞書13:9-11)。在『約珥書』:耶和華的日子將到, 那日是黑暗,幽冥。日月昏暗, 星宿無光(約珥書2:1-2, 10; 3:15)。在『以西結書』:我要把天遮蔽, 使眾星昏暗, 以密雲遮掩太陽, 月亮也不放光。我必使天上的亮光都在你以上變為昏暗, 使你的地上黑暗(以西結書32:7-8)。

"耶和華的日子"表示主的降臨, 發生在教會之中再無仁愛之良善和信仰之真理存留,也無任何對主的認識之時。這就是為何稱那日子為"黑暗"和"幽冥"。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