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7:3

Studie

       

3 法老問約瑟的弟兄:你們以可事為業?他們對法老:你僕人是牧的,連我們的祖宗也是牧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08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084. “只管叫你父亲和你弟兄住在最好的地上” 表使它们能生活在这些, 即记忆知识的至内在部分。这从 “最好的地” 和 “住” 的含义, 以及以色列和他儿子们的代表清楚可知: “最好的地” 是指记忆知识所在的属世心智的至内在部分, 如下文所述, 因为 “埃及地” 是指属世心智, 如刚才所述 (6083节); “住” 是指生活 (1293, 3384, 3613, 4451, 6051节); 以色列和他的儿子们, 即此处要住在这里的 “父亲和弟兄”, 是指来自属世层的属灵良善和那里的教会真理 (参看6082节)。“最好的” 表示至内在部分, 因为最好的直接在人的注视之下。眼睛总是盯着它感觉最有情感、最快乐的东西; 直接在注视之下的东西也是至内在部分, 因为它在中心, 因而在眼前存在于最强烈的光中。而其它东西则在周围的边缘位置, 因而不怎么清晰, 直到在边缘变得模糊, 因为它所激发的快乐和情感较少。这就是记忆知识在内视面前的情形, 内视的对象无非是记忆知识和真理。存在于这些对象中的快乐和良善就是那将视线引向它们的。然而, 要知道, 在那些以属灵和属天真理为快乐, 并感受对它们的一种情感之人当中, 与这些真理相一致的真理和记忆知识直接在它的注视之下, 也就是说, 它们住在至内在部分, 因为对他们来说, 这些真理是最好的东西。但在那些对属于爱自己爱世界的邪恶感受到一种情感, 并以之为快乐的人当中, 与这些虚假相一致的虚假和记忆知识直接在内视的注视之下, 也就是说, 它们住在至内在部分。也可参看前面所述 (6068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