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5:15

Studie

       

15 他又與眾弟兄親嘴,抱著他們哭,隨他弟兄就和他說話。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95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951. “以色列的儿子们就如此行” 表通过属世层里面的属灵真理而付诸实施。这从 “行” 的含义和 “以色列的儿子们” 的代表清楚可知: “行” 是指付诸实施; “以色列的儿子们” 是指属世层里面的属灵真理 (参看5414, 5879节)。必须说明何为属世层里面的属灵真理。脱离世人、灵人或天使的信之真理其实并不是信之真理, 因为它们没有依附于一个接受者, 使得它们能在这接受者里面变成这类真理。但当它们依附于作为其接受者的世人、灵人或天使身上时, 就变成了信之真理, 然而却照着各人的生活状态而各不相同。对那些刚刚开始学习它们的人来说, 它们不过是记忆知识而已。若后来这些人真正敬畏它们, 那么真理就会从记忆知识继续向前发展, 从而变成教会的真理。然而, 当他们对这些真理拥有一种情感, 并照之生活时, 它们变成属灵真理; 因为那时唯独来源于灵界的爱与仁之良善会充满它们, 使给它们带来生命。事实上, 对它们拥有一种情感并照之生活就源于这良善。

被称为信之真理的真理对那些照之生活的人来说是何品质, 对那些不照之生活的人来说又是何性质, 已经被指示给我。对那些照之生活的人来说, 它们看似白线; 对那些知道这些真理, 却根本不行善的人来说, 它们看似发硬但易碎的线。但对那些照之生活的人来说, 它们看似从脑部延伸出来的纤维, 这些纤维充满灵液spirituous fluid), 并且是柔软的。因此, 后面这些真理是有生命的, 而前者是没有生命的。由此可知, 与人同在的真理之性质取决于各人的生活状态。“雅各的儿子们” 所代表的真理虽是真理, 但还不是属灵真理, 因为它们还没有成为生活的事。但作为以色列的儿子们的这些人所代表的真理是属灵真理, 因为它们已经成为生活的事, 故而已充满爱与仁之良善。此处所指的是后面这些真理, 因为所论述的主题是属世层中的真理, 即 “雅各的儿子们” 与内在良善, 即 “约瑟”, 通过居间层, 即 “便雅悯”, 以及属灵良善, 即 “以色列” 联结的初始阶段。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