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8

Studie

   

1 眾支派按名所得之地記在下面:從頭,由希特倫往哈馬口,到大馬色地界上的哈薩以難。邊靠著哈馬地(各支派的地都有東西的邊界),是但的分。

2 挨著但的地界,從東到西,是亞設的分。

3 挨著亞設的地界,從東到西,是拿弗他利的分。

4 挨著拿弗他利的地界,從東到西,是瑪拿西分。

5 挨著瑪拿西的地界,從東到西,是以法蓮分。

6 挨著以法蓮的地界,從東到西,是流便的分。

7 挨著流便的地界,從東到西,是猶大分。

8 挨著猶大的地界,從東到西,必有你們所當獻的供地,寬二萬五肘。從東界到西界,長短與各分之地相同,聖地當在其中。

9 你們獻與耶和華的供地要長二萬五肘,寬一萬肘。

10 供地要歸與祭司長二萬五肘,西寬一萬肘,東寬一萬肘,長二萬五肘。耶和華的地當在其中。

11 這地要歸與撒督的子孫中成為祭司,就是那守我所吩咐的。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他們不像那些利未人走迷了。

12 這要歸與他們為供,是全中至的。供挨著利未人的界。

13 利未人所得的地要長二萬五肘,寬一萬肘,與祭司的地界相等,都長二萬五肘,寬一萬肘。

14 不可,不可換,初熟之物也不可歸與別人,因為是歸耶和華的。

15 這二萬五肘前面所剩下五肘寬之地要作俗用,作為造城蓋房郊野之地。城要在當中。

16 城的尺寸乃是如此:肘,肘,東面肘,西面肘。

17 城必有郊野,向北五十肘,向南五十肘,向東二五十肘,向西二五十肘。

18 靠著供地的地,東長一萬肘,西長一萬肘,要與供地相等;其中的土產要作城內工人的食物。

19 所有以色列支派中,在城內做工的,都要耕種這地。

20 你們所獻的供地連歸城之地,是方的:長二萬五肘,寬二萬五肘。

21 供地連歸城之地,兩邊的地要歸與王。供地東邊,南北二萬五肘,東至東界,西邊南北二萬五肘,西至西界,與各分之地相同,都要歸王。供地和殿的地要在其中,

22 並且利未人之地,與歸城之地的東西兩邊延長之地(這兩地在王地中間),就是在猶大和便雅憫兩界中間,要歸與王。

23 論到其餘的支派,從東到西,是便雅憫的分。

24 挨著便雅憫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西緬分。

25 挨著西緬的地界,從東到西,是以薩迦的分。

26 挨著以薩迦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西布倫的分。

27 挨著西布倫的地界,從東到西,是迦得的分。

28 迦得地的界是從他瑪到米利巴加低斯的水,延到埃及小,直到

29 這就是你們要拈鬮分給以色列支派為業之,乃是他們各支派所得之分。這是耶和華的。

30 城的肘。出城之處如下;

31 城的各要按以色列支派的名字面有為流便猶大為利未

32 東面肘,有為約瑟為便雅憫為但

33 肘,有西緬為以薩迦為西布倫

34 西面肘,有為迦得為亞設為拿弗他利

35 城四圍共一萬八肘。從此以後,這城的名字必稱為耶和華的所在。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48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487. “长二肘半” 表就良善而言的一切. 这从 “二肘半” 和 “长” 的含义清楚可知.

“二肘半” 是指大量和完整或完全之物, 当论及神性时, 是指一切.

“二肘半” 之所以表示大量和完整或完全之物, 是因为这个数字和5,10, 100, 1000所表相同; 2.5的两倍是5, 5的两倍是10, 10乘10是100, 加倍和翻倍的数字与构成它们的简单数字所表相同 (参看5291, 5335, 5708, 7973节). 数字 “5” 表示大量和完整或完全 (参看5708, 5956, 9102节);

“10” 也是如此 (3107, 4638节);

“100” 同样如此 (2636, 4400节);

“1000” 亦是 (2575, 8715节). 正因如此, 当论及神性时, 这些数字表示一切.

“长” 是指良善 (1613, 8898节).

说圣言中的 “长” 表示良善,

“宽” 表示真理, 似乎是在胡说八道, 但这的确是它们的意思. 这起因于以下事实: 在圣言中, 一切事物, 无一例外, 都表示诸如属于天堂和教会, 因而与爱之良善和信之真理有关的那类事物. 暗含长宽的空间维度不能归于这些事物; 能归于它们的, 不是空间维度, 而是它们的本质存在的状态, 也就是良善的状态和由此而来的显现状态, 即真理的状态. 此外, 在天堂, 空间就是由这些状态所产生的表象 (4882, 9440节). 由此可见, 以西结书 (40-47章) 中的量度和维度就表示真实事物, 那里论述了新殿和新地. 因此, 此处, 也就是论述约柜, 居所, 院子, 那里的桌子和祭坛的地方也表示这些真实事物. 对耶路撒冷圣殿的描述, 以及对从天而降的圣耶路撒冷的描述, 即城是四方的, 长宽一样大 (启示录 21:16; 撒迦利亚书 2:1, 2) 同样表示它们. 因为 “耶路撒冷” 表示新教会; 它的长度表示新教会的良善的品质; 它的宽度表示新教会的真理的品质.

“宽” 表示真理, 这一点从下列经文很明显地看出来: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 祂就在宽阔之地回答我.(诗篇 118:5)

诗篇:

你使我的脚站在宽阔之处.(诗篇 31:8)

以赛亚书:

亚述展开翅膀, 遍满宽阔之地.(以赛亚书 8:8)

哈巴谷书:

我必兴起迦勒底人, 就是那残忍暴躁之民, 行在那地的宽阔之处.(哈巴谷书 1:6)

“行在那地的宽阔之处” 当论及迦勒底人时, 表示摧毁信之真理.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61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613. “纵横” 表这国的属天维度和属灵维度, 或也可说良善与真理. “纵 (即长)” 表良善, “横 (即宽)” 表真理 (参看650节). 原因在于, “地” 表天国或教会, 它的属性并非长 (纵) 和宽 (横), 而只是那些与它们相匹配和对应的事物, 也就是说, 是良善与真理. 属天的维度, 或良善因是主要的, 故好比长 (纵), 而属灵的维度, 或真理因是次要的, 故好比宽 (横).

“宽” 是指真理, 这从圣言的预言部分很明显地看出来. 如哈巴谷书:

我必兴起迦勒底人, 就是那残忍暴躁之民, 横跨这地. (哈巴谷书 1:6)

“迦勒底人” 表受虚假影响的人, “横跨这地” 表毁灭真理, 因为这些话论及迦勒底人. 诗篇:

耶和华啊, 你未曾把我交在仇敌手里; 你使我的脚站在宽阔之处. (诗篇 31:8)

“站在宽阔之处” 表处于真理. 又:

我在急难中求告耶和华, 祂就应允我, 把我安置在宽阔之地. (诗篇 118:5)

“应允安置在宽阔之地” 表处于真理. 何西阿书:

耶和华要放他们, 如同放羊羔在宽阔之地. (何西阿书 4:16)

“放在宽阔之地” 表教导真理.

以赛亚书:

亚述必冲入犹大, 淹没这地, 直到颈项. 它展开的翅膀必遮遍你宽阔的地土. (以赛亚书 8:8)

“亚述” 表推理, 它会 “淹没这地”, 或教会; “翅膀” 表造成虚假的推理; “遮遍你宽阔的地土” 表充满虚假, 或充满违背真理之物. 由于地的长度表良善, 其宽度表真理, 故经上说, 新耶路撒冷是四方的, 长宽一样 (启示录 21:16). 由此可见, 长和宽没有其它含义, 因为新耶路撒冷无非是主在天上和地上的国. 由于这些事物在内义上具有这样的含义, 故在过去, 用地上的事物来论及属天, 属灵之物是司空见惯的事, 如长和宽, 就象如今人们在日常用语中论及智慧时用高, 深一样.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