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4

Studie

   

1 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那關閉了。

2 耶和華對我:這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3 至於王,他必按王的位分,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餅。他必由這的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4 他又我由來到殿前。我觀,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俯伏在地。

5 耶和華對我:人子啊,我對你所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則,你要放在上,用眼,用耳,並要留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6 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罷!

7 你們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獻上的時候,將身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約,在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這一層。

8 你們也沒有看守我的物,卻派別人在地替你們看守我所吩咐你們的。

9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10 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耶和華的。

13 他們不可親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我的一件物,就是至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做其內一切當做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耶和華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17 他們進內院必穿細麻衣。在內院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18 他們上要戴細麻布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9 他們出到外院的民那裡,當脫下供職的衣服,放在屋內,穿上別的衣服,免得因衣使民成聖

20 不可剃,也不可容髮綹長長,只可剪髮。

21 祭司進內院的時候都不可喝酒

22 不可娶寡婦和被休的婦人為妻,只可娶以色列後裔中的處女,或是祭司遺留的寡婦。

23 他們要使我的民知道俗的分別,又使他們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24 有爭訟的事,他們應當站立判斷,要按我的典章判斷。在我一切的節期必守我的律條例,也必以我的安息日為日。

25 他們不可挨近屍沾染自己,只可為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弟兄,和未嫁的姊妹沾染自己。

26 祭司潔淨之,必再計算日。

27 當他進內院,進所,在所中事奉的日子,要為自己獻贖祭。這是耶和華的。

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29 素祭、贖祭,和贖愆祭他們都可以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物都要歸他們。

30 首先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祭司。你們也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祭司;這樣,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

31 無論是,凡自死的,或是撕裂的,祭司都不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84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843. “对他儿媳他玛” 表代表属灵和属天之物的教会, 它因真理而被称为 “儿媳”. 这从 “他玛” 的代表和 “儿媳” 的含义清楚可知: “他玛” 是指代表属灵和属天之物的教会, 如前所述 (4831节); “儿媳” 是指教会的属灵元素, 也就是真理. “儿媳” 在内义上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属于婚姻的一切事物和从婚姻所生的所有人都代表属于属天婚姻的那类事物 (参看4837节), 因而代表属于良善与真理的那类事物; 因为这些是属天婚姻中的两个伴侣. 这就是为何在圣言中, “丈夫” 表示良善, “妻子” 表示真理; 以及为何儿子和女儿表示来自它们的良善与真理. 因此, 儿媳因是现成为丈夫的儿子的妻子, 故表示与良善结合的教会真理等等. 但这些含义对那些属于属天教会的人, 却不同于对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 因为在属灵教会, 丈夫被称为 “男人”, 表示真理; 妻子被称为 “女人”, 表示良善 (参看4823节).

就圣言的内义而言, “儿媳” 表示与教会良善联结的教会真理, 因而在反面意义上表示与教会邪恶联结的教会虚假; 这一点从圣言中提及 “儿媳 (经上或译为儿妇, 媳妇)” 的经文也可以看出来, 如何西阿书:

他们在各山顶献祭, 在各高冈的橡树, 杨树, 栗树之下烧香, 因为树影美好. 所以, 你们的女儿淫乱, 你们的儿妇行淫. 你们的女儿淫乱, 你们的儿妇行淫, 我岂不惩罚她们? (何西阿书 4:13-14)

此处所论述的主题对邪恶与虚假的敬拜, 对邪恶的敬拜由 “在各山顶献祭” 来表示, 对虚假的敬拜由 “在各高冈烧香” 来表示. 邪恶的生活由 “淫乱的女儿” 来表示, 邪恶生活所来自的虚假教义由 “行淫的儿妇” 来表示. 在圣言中, 奸淫和淫乱表示对良善的玷污和对真理的歪曲 (参看2466, 2729, 3399节). 因此, “儿妇” 在此表示对虚假的情感.

弥迦书:

位分大的说出心里的恶欲, 将它歪曲变形. 他们最好的, 不过像蒺藜; 最正直的, 不过如荆棘篱笆. 儿子藐视父亲, 女儿起来反对母亲, 儿媳与婆婆作对; 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 (弥迦书 7:3-4, 6)

此处论述的主题是源于邪恶的虚假, 在被荒废之时的末期, 教会便陷入这种虚假; 在近似意义上是犹太教会所陷入的虚假. “女儿起来反对母亲” 表示对邪恶的情感反对真理; “儿媳与婆婆作对” 表示对虚假的情感反对良善.

由于经历试探之人的情形与此性质相似, 事实上, 在试探中, 争战或冲突就发生在邪恶与真理, 以及虚假与良善之间, 所以属灵的试探无非是存在于人里面的虚假与邪恶被消磨的经历; 因此, 主在马太福音中以几乎一样的话来描述试探, 或属灵的争战:

耶稣说, 你们不要以为我来了, 是要给地上带来和平; 我来并不是带和平, 乃是带刀剑. 因为我来是叫人与父亲不和, 女儿与母亲不和, 媳妇与婆婆不和; 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 (马太福音 10:34-36)

刚才从先知书所引用的这些话表示教会的荒废. 但此处它们表示那些属教会之人的试探, 因为如前所述, 试探无非是虚假与邪恶的荒废或除去. 因此, 水的泛滥和洪水既表示并描述了试探, 也表示并描述了消磨 (705, 739, 756, 907节). 所以, “与母亲不和的女儿” 在此也表示对反对真理的邪恶的情感, “与婆婆不和的媳妇” 表示对反对良善的虚假的情感. 由于在经历试探的人里面, 邪恶与虚假在里面, 或是他自己的, 所以经上说它们是他家里的, 即 “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 这段经文描述了试探, 这一事实从主说他来不是要给地上带来和平, 乃是带刀剑明显看出来; 因为 “刀剑” 表示进行争战的真理, 在反面意义表示进行争战的虚假 (2799, 4499节). 而事实上, 祂的确来赐予和平 (约翰福音 14:27; 16:33). 这段经文描述了试探, 这一点也可从主接下来的话清楚看出来: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 不配是我的.

在路加福音也一样:

你们以为我来是将和平给地上么? 我告诉你们: 不是, 是要有纷争; 从今以后, 一家五个人将要纷争: 三个对两个, 两个对三个. 父亲和儿子相争, 儿子和父亲相争; 母亲和女儿相争, 女儿和母亲相争; 婆婆和媳妇相争, 媳妇和婆婆相争. (路加福音 12:51-53)

从这些话也明显可知, “父亲”, “母亲”, “儿子”, “女儿”, “媳妇” 和 “婆婆” 表示那些来源于属天婚姻的事物, 即在自己次序中的良善与真理, 以及它们的对立面; 在马可福音中同样如此:

耶稣说, 人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 或是弟兄, 姐妹, 父母, 妻子, 儿女, 田地, 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 就是房屋, 弟兄, 姐妹, 母亲, 儿女, 田地, 并且要受逼迫; 在来世必得永生. (马可福音 10:29-30)

凡不了解圣言内义的人会以为此处这些话无非是指 “房屋, 弟兄, 姐妹, 父母, 妻子, 儿女, 田地”. 但此处的意思是这样: 属于人, 是他自己的那类事物必被他抛弃; 他必接受属于主的属灵和属天事物以取代之. 这种改变通过试探实现, 试探在此由 “逼迫” 来表示. 谁都能看出, 人若抛弃母亲, 就不会接受母亲, 同样不会接受弟兄, 姐妹等等.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利未記 3:3

Studie

       

3 從平安祭中,將火祭獻給耶和華,也要把蓋臟的脂油和臟上所有的脂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