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

Studie

   

1 人子啊,你要拿一塊磚,擺在你面前,將一座耶路撒冷城畫在其上,

2 又圍困這城,造臺築壘,安攻擊,在四圍安設撞錘攻城,

3 又要拿個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間,作為。你要對面攻擊這城,使城被困;這樣,好作以色列家的預兆。

4 你要向左側臥,承當以色列家的罪孽;要按你向左側臥的日數,擔當他們的罪孽。

5 因為我已將他們作孽的年數定為你向左側臥的日數,就是九十日,你要這樣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

6 再者,你滿了這些日子,還要向右側臥,擔當猶大家的罪孽。我你定規側臥四十日,一日頂一年。

7 你要露出膀,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說預言攻擊這城。

8 我用繩索捆綁你,使你不能輾,直等你滿了困城的日子。

9 你要取小麥、大麥、豆子、紅豆、小米、粗麥,裝在個器皿中,用以為自己做餅;要按你側臥的九十日這餅。

10 你所的要按分兩,每日二十舍客勒,按時而

11 也要按制子,每日分之一,按時而

12 這餅像大麥餅一樣,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

13 耶和華以色列人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也必這樣不潔淨的食物。

14 :哎!耶和華啊,我素未曾被玷污,從幼年到如今沒有吃過自死的,或被野獸撕裂的,那可憎的也未曾入我的

15 於是他對我哪,我你牛糞代替人糞,你要將你的餅烤在其上。

16 他又對我:人子啊,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斷他們的杖,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他們餅要按分兩,憂慮而也要按制子,驚惶而

17 使他們缺糧缺,彼此驚惶,因自己的罪孽消滅。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33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332. “于是雅各将饼和扁豆汤给了以扫” 表生活的良善被赋予真理的良善和教义的良善. 这从 “以扫” 的代表, 以及 “饼” 和 “扁豆汤” 的含义清楚可知: “以扫” 是指生活的良善 (3300, 3322节); “饼” 一般是指爱之善, 无论这善是属天的还是属灵的 (276, 680, 2165, 2177节), 因而是指真理的良善, 因为这善是属灵之善; “扁豆汤” 是指教义的良善, 因为 “汤” 表积聚在一起的教义事物 (3316节), 而 “扁豆” 是指本质上存在于这些教义中的良善. 雅各将它们给了以扫, 在内义上就表示这些良善通过雅各所代表的真理教义而来 (3305节).

在最后这一节, 这句话以及接下来的话描述了属灵之人在重生时, 在真理与良善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也就是说, 他先学习真理的教义, 接下来被它们, 即教义的良善深深打动, 然后通过洞察这些教义而被它们里面所具有的真理情感, 也就是真理的良善激励, 最后愿意照它们, 也就是生活的良善而生活. 属灵之人在重生时, 就是以这种方式从真理的教义向生活的良善发展. 不过, 一旦他到了那个点, 也就是处于生活的良善, 秩序就颠倒过来, 他通过这良善看待真理的良善, 通过真理的良善看待教义的良善, 通过教义的良善看待真理的教义. 由此可知人如何从一个感官之人变得属灵, 以及他变得属灵后具有什么样的性质.

考虑问题仔细的人可以看出, 这些良善, 也就是说, 生活的良善, 真理的良善和教义的良善彼此都不同. 生活的良善是从意愿发出的; 真理的良善是从认知发出的; 而教义的良善是从记忆知识发出的. 教义的良善拥有其它那三类良善在里面.

“扁豆” 表教义的良善, 这从以下事实明显可知: 小麦, 大麦, 豆类, 扁豆, 小米和耐寒小麦都是诸如饼所指的那类事物, 尽管它们因种类而各不相同. “饼” 一般表良善, 这从前面的阐述和说明 (276, 680, 2165, 2177节) 明显可知; 因而不同种类的良善就由上述谷物和豆类来表示, 较为珍贵的那类良善由 “小麦和大麦” 来表示, 次一点由 “豆类和扁豆” 来表示, 这一点从以西结书也能看得很清楚:

你要为自己取小麦, 大麦, 豆子, 扁豆, 小米, 粗麦, 把它们装在一个器皿中, 用以为自己做饼. (以西结书 4:9)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