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16:42

Studie

       

42 這樣,我就止息向你發的忿怒,我的忌恨也要離開你,我要安靜不再惱怒。

Bible

 

何西阿書 11:1

Studie

       

1 以色列年幼的時候,我他,就從埃及召出我的兒子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42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425. “因大能的雅各之手” 表从主的神性人身的全能那里所获得的。这从 “手” 和 “大能的雅各” 的含义清楚可知: “手” 是指能力, 如刚才所述 (6424节), 在论述主的至高意义上是指全能 (878, 3387, 4592, 4933末尾节); “大能的雅各” 是指主的神性属世层, 因而是指祂的神性人身 (参看1893, 3305, 3576, 3599, 4286, 4538, 6098, 6185, 6276节)。“大能的雅各” 所指的, 正是主, 这一点也明显可见于诗篇:

他怎样向耶和华起誓, 向大能的雅各许愿, 我必不进我家的帐棚, 直等我为耶和华觅得地方, 为大能的雅各寻得居所。(诗篇 132:2, 3, 5)

以赛亚书:

凡有血气的, 必都知道我耶和华是你的救主, 是你的救赎主, 是大能的雅各。(以赛亚书 49:26)

又:

我的仆人雅各、我所拣选的以色列啊, 现在你当听!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种, 将我的祝福浇灌你的子孙。这个要说, 我是属耶和华的; 那个要以雅各的名自称; 又一个要亲手写归耶和华的, 并以色列之名为自己的姓氏。(以赛亚书 44:1, 3, 5)

“以色列” 在至高意义上也表示主,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何西阿书:

以色列是一个孩子的时候, 我爱他, 就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何西阿书 11:1)

“以色列” 在此所表示的, 正是主, 这一事实清楚可见于马太福音:

约瑟带着小孩子往埃及去, 这是要应验主借先知所说的话, 我从埃及召出我的儿子来。(马太福音 2:14, 15)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