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9

Studie

   

1 耶和華吩咐摩西: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耶和華希伯來人這樣: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2 你若不肯容他們去,仍舊強留他們,

3 耶和華的加在你田間的牲畜上,就是在駱駝牛群羊群上,必有重重的瘟疫

4 耶和華要分別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屬以色列人的,一樣都不

5 耶和華就定了時候,:明天耶和華必在此行這事。

6 第二天,耶和華就行這事。埃及的牲畜幾乎都死了,只是以色列人的牲畜,個都沒有

7 法老打發人去看,誰知以色列人的牲畜連個都沒有法老的卻是固執,不容百姓去。

8 耶和華吩咐摩西亞倫:你們取幾捧爐灰,摩西要在法老面前向揚起來。

9 這灰要在埃及變作塵土,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

10 摩西、亞倫取了爐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揚起來,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

11 行法術的在摩西面前站立不住,因為在他們身上和一切埃及人身上都有這

12 耶和華使法老的剛硬,不他們,正如耶和華摩西的。

13 耶和華摩西:你清起來,站在法老面前,對他耶和華希伯來人這樣:容我的百姓去,好事奉我。

14 因為這一次我要叫一切的災殃臨到你和你臣僕並你百姓的身上,叫你知道在普天下沒有像我的。

15 我若伸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從上除滅了。

16 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

17 你還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們去麼?

18 到明約在這時候,我必叫重大的冰雹降下,自從埃及開國以來,沒有這樣的冰雹

19 現在你要打發人把你的牲畜和你田間一切所有的催進來;凡在田間不收回家的,無論是人是牲畜冰雹必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必

20 法老的臣僕中,懼怕耶和華的,便叫他的奴僕和牲畜跑進家來。

21 但那不把耶和華放在上的,就將他的奴僕和牲畜留在田裡。

22 耶和華摩西:你向伸杖,使埃及的人身上和牲畜身上,並田間各樣菜蔬上,都有冰雹

23 摩西伸杖,耶和華打雷下雹,有閃到上;耶和華下雹在埃及上。

24 那時,雹與攙雜,甚是利害,自從埃及成國以來,遍沒有這樣的。

25 埃及,雹擊打了田間所有的人和牲畜,並一切的菜蔬,又打壞田間一切的樹木

26 惟獨以色列人所住的歌珊沒有冰雹

27 法老打發人召摩西亞倫來,他們:這一次我犯了罪了。耶和華是公的;我和我的百姓是邪惡的。

28 轟和冰雹已經夠了。請你們求耶和華,我就容你們去,不再住你們。

29 摩西對他:我一出城,就要向耶和華舉手禱告;必止住,也不再有冰雹,叫你知道都是屬耶和華的

30 至於你和你的臣僕,我知道你們還是不懼耶和華

31 那時,麻和大麥被雹擊打;因為大麥已經吐穗,麻也開了花。

32 只是小麥和粗麥沒有被擊打,因為還沒有長成。)

33 摩西離了法老出城,向耶和華舉手禱告;和雹就止住,也不再澆在上了。

34 法老和雹與止住,就越發犯罪;他和他的臣僕都硬著

35 法老的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去,正如耶和華藉著摩西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67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673. “你伸手” 表能力的行使. 这从 “伸” 和 “手” 的含义清楚可知: “伸” 论及掌控, 如下文所述; “手” 是指能力 (参看878, 3387, 4931-4937, 5327, 5328, 5544, 6292, 6947, 7011, 7188, 7189, 7518节). “伸手” 之所以表示能力的行使, 是因为手或臂在伸出时拥有能力, 因此, 当经上论及耶和华说, “祂伸出手或臂膀” 时, 所表示的是在运行中的无穷或无限能力. 这解释了为何当要行神迹时, 耶和华如此频繁地对摩西说, 他要 “伸手或杖”, 如在以下经文中:

伸手在埃及的水以上, 它们就会变作血. (出埃及记 7:19)

又:

把你的手伸出来在溪以上, 使青蛙上来. (出埃及记 8:1, 2)

又:

伸出你的杖击打地上的尘土, 使尘土变作虱子. (出埃及记 8:12)

又:

你向天伸手, 埃必有冰雹. (出埃及记 9:22)

若非 “伸手” 在至高意义上表示耶和华的全能, 这些话永远不这么说的.

约书亚被吩咐要 “伸出他的短枪” 表示同样的事物, 如我们在约书亚记所读到的:

耶和华对约书亚说, 你向艾城伸出手里的短枪; 约书亚就向艾城伸出手里的短枪, 伏兵就从他们的地方急忙起来, 他一伸手, 他们就跑进城去, 夺了它; 约书亚没有收回伸出短枪的手, 直到把艾城的一切居民尽行杀灭. (约书亚记 8:18-19, 26)

由于这是神之全能的代表, 故这个代表行为和其它一切代表行为一样, 当在那个时代被吩咐时, 就拥有力量.

在许多经文中, “耶和华伸手” 或 “祂张手” 或 “张开臂膀”, 也描述了全能. 在以下经文中, “耶和华伸手” 就描述了全能:

耶和华的怒气向祂的百姓发作, 祂向他们伸手, 击打他们, 群山就震动. (以赛亚书 5:25)

以西结书:

我必向他伸手, 将他除灭. (以西结书 14:9, 13)

又:

我伸手攻击你, 将你交给列族作为掳物. (以西结书 25:7)

又:

我必伸手攻击以东, 把人与牲畜从其中剪除, 我必伸手攻击非利士人, 剪除……(以西结书 25:13, 16)

还有其它地方 (以西结书 35:3; 以赛亚书 31:3; 西番雅书 1:4; 2:13). 在以下经文中, “伸出手” 描述了全能:

耶和华的手向众族伸出, 谁能转回呢? (以赛亚书 14:26-27)

耶利米书:

我要在怒气, 忿怒中, 用伸出来的手, 并大能的膀臂, 与你们争战. (耶利米书 21:5)

以赛亚书:

祂的手仍然伸出. (以赛亚书 9:12, 17; 10:4)

在这些经文中, “伸出来的膀臂” 也描述了全能:

我用大能和伸出来的膀臂, 创造大地和人, 牲畜. (耶利米书 27:5)

同一先知书:

你曾用大能和伸出来的膀臂创造天地, 在你面前没有难成的事. (耶利米书 32:17)

在这些经文中, “伸出来的膀臂” 明显表示全能; 在其它许多经文中也是如此, 在那里, 经上说 “用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膀臂” (如申命记 4:34; 5:15; 7:19; 9:29; 11:2; 26:8; 列王纪上 8:42; 列王纪下 17:36; 耶利米书 32:21; 以西结书 20:33, 34).

也有些地方, 经上论到耶和华说, “祂铺张穹苍”; 在这些地方, “铺张” 也表示全能; 也就是说, 祂扩张天界, 使那里的居民充满生命和智慧, 如在以下经文:

耶和华铺张穹苍如幔子, 展开诸天如可住的帐棚. (以赛亚书 40:22)

又:

耶和华铺张穹苍, 将地一并铺开, 赐灵魂给地上的人, 又赐灵性给行在其上的人. (以赛亚书 42:5)

耶利米书:

耶和华用能力创造大地, 用智慧建立世界, 用聪明铺张穹苍. (耶利米书 51:15)

撒迦利亚书:

耶和华铺张诸天, 建立地基, 形成人中间他的灵. (撒迦利亚书 12:1)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 (如以赛亚书 44:24; 45:12; 诗篇 104:2).

由此可见摩西为何被吩咐伸手和杖, 当他如此行时, 神迹就行出来了; 因此, “伸手” 表示能力的行使, 在至高意义上表示全能.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