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4

Studie

   

1 耶和華摩西:你和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到我這裡來,遠遠的下拜。

2 惟獨你可以親耶和華;他們卻不可親;百姓也不可和你一同上來。

3 摩西下山,將耶和華的命令典章都述與百姓聽。眾百姓齊聲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

4 摩西耶和華的命令都上。清起來,在築一座,按以色列十二支派立十二根柱子,

5 又打發以色列人中的少年人去獻燔祭,又向耶和華獻牛為平安祭。

6 摩西將血一半盛在盆中,一半灑在上;

7 又將約念給百姓。他們耶和華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

8 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與你們立約的憑據。

9 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10 他們以色列的,他彷彿有平鋪的藍寶石,如同色明淨。

11 他的不加害在以色列的尊者身上。他們觀看;他們又

12 耶和華摩西:你上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我要將版並我所的律法和誡命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

13 摩西和他的幫手約書亞起來,上了

14 摩西對長老:你們在這裡等著,等到我們回來,有亞倫、戶珥與你們同在。凡有爭訟的,都可以就他們去。

15 摩西,有彩把遮蓋。

16 耶和華的榮耀停於西乃彩遮蓋,第七他從中召摩西

17 耶和華的榮耀在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

18 摩西進入中上,在四十晝夜。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40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405. “他们看见以色列的神” 表主在圣言中的降临和同在. 这从 “看见” 的含义清楚可知,

“看见” 当论及主时, 是指祂的降临和同在 (参看4198, 6893节).

“以色列的神” 表示主, 这一点从圣言中凡祂被称为 “以色列的圣者” 和 “以色列的神” 的地方明显看出来 (参看7091节).

“以色列的神” 是指属灵教会的神, 因为 “以色列” 表示该教会, 如前所述 (9404节).

“他们看见以色列的神” 之所以表示主在圣言中的降临和同在, 是因为从西乃山颁布的律法在广义上表示全部神性真理, 因而表示每一个部分中的圣言 (参看6752, 9401节). 之所以表示主在圣言中的降临和同在, 是因为圣言是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凡从主发出之物都是主自己. 因此, 那些阅读圣言, 同时仰望主, 承认一切真理和一切良善皆来自主, 无一来自他们自己的人都接受光照, 获得启示; 他们从圣言看见真理, 感知良善. 这光照或启示是由天堂之光提供的, 天堂之光就是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本身. 因为这真理在天上的天使眼前显为光 (2776, 3195, 3339, 3636, 3643, 3862, 3993, 4302, 4413, 4415, 5400, 6032, 6313, 6608节).

“看见人子” 也表示主在圣言中的降临和同在, 如在马太福音:

那时, 人子的兆头要显现, 他们要看见人子, 有能力, 有大荣耀, 驾着天上的云降临.(马太福音 24:30; 也可参看4060节)

“云” 是指圣言的字义;

“能力和荣耀” 是指它的内义. 圣言的字义被称为 “云”, 是因为它在尘世之光中; 内义被称为 “荣耀”, 是因为它在天堂之光中 (参看创世记 18章, 以及5922, 6343节的末尾,6752, 8106, 8267, 8427, 8443, 8781节); 此外, 圣言的内义只论述主及其国度和教会. 圣言的圣洁, 以及主在那些如前所述 (6818-6824, 8123节), 在阅读圣言时不是关注自己, 而是关注祂和邻舍, 也就是关注同胞, 国家, 教会和天堂的利益之人中间的降临和同在, 便由此而来. 原因在于, 那些仰望主的人允许自己被主提升到天堂之光中; 而那些关注自己的人不允许自己被如此提升, 因为他们的思维牢牢锁定在自己和世界上. 由此可见在圣言中,

“看见主” 是什么意思.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