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书亚记 9

Studie

   

1 约但河西,住地、高原,并对着利巴嫩沿一带的诸,就是赫人、亚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诸见这事,

2 就都聚集,同心合意的要与约书亚和以色列人争战。

3 基遍居民见约书亚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

4 就设诡计,假充使者,拿旧口袋和破裂缝补的旧皮酒袋驮在上,

5 将补过的旧鞋穿在上,把旧衣服穿在身上;他们所带的饼都是乾的,长了霉了。

6 他们到吉甲中见约书亚,对他和以色列人我们是从远方的,现在求你与我们立约。

7 以色列人对这些希未:只怕你们是我们中间的;若是这样,怎能和你们立约呢?

8 他们对约书亚:我们是你的仆人。约书亚问他们:你们是甚麽人?是从那里的?

9 他们回答仆人从极远之,是因耶和华─你的名声和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

10 并他向约但河东的两个亚摩利,就是希实本西宏和在亚斯他录的巴珊噩一切所行的事。

11 我们长老我们的一切居民我们:你们里要带着上用的食物去迎接以色列人,对他们我们是你们的仆人;现在求你们与我们立约。

12 我们出来要往你们这里来的日子,从家里带出来的这饼还是热的;看哪,现在都乾了,长了霉了。

13 这皮酒袋,我们盛酒的时候还是新的;看哪,现在已经破裂。我们这衣服和鞋,因为道路甚远,也都穿旧了。

14 以色列人受了他们些食物,并没有求问耶和华

15 於是约书亚与他们讲和,与他们立约,容他们活着;会众的首领也向他们起誓。

16 以色列人与他们立约之,过了见他们是近邻,在以色列人中间的。

17 以色列人起行,第三到了他们的城邑,就是基遍、基非拉、比录、基列耶琳。

18 因为会众的首领已经指着耶和华以色列的向他们起誓,所以以色列人不击杀他们;全会众就向首领发怨言。

19 众首领对全会众:我们已经指着耶和华以色列的向他们起誓,现在我们不能害他们。

20 我们要如此待他们,容他们活着,免得有忿怒因我们所起的誓临到我们身上。

21 首领又对会众:要容他们活着。於是他们为全会众作了劈柴挑的人,正如首领对他们所的话。

22 约书亚召了他们来,对他们:为甚麽欺哄我们我们离你们甚远呢?其实你们是我们中间。

23 现在你们是被咒诅的!你们中间的人必断不了作奴仆,为我的殿作劈柴挑的人。

24 他们回答约书亚:因为有人实在告诉你的仆人耶和华─你的曾吩咐他的仆人摩西,把这全你们,并在你们面前灭绝这的一切居民,所以我们为你们的缘故甚丧命,就行了这事。

25 现在我们在你中,你以怎样待我们为善为正,就怎样做罢!

26 於是约书亚这样待他们,救他们脱离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就没有杀他们。

27 当日约书亚使他们在耶和华所要选择的地方,为会众和耶和华的作劈柴挑的人,直到今日。

   

Komentář

 

  
Ancient of Days, by William Blake

主是爱本身,以智慧本身的形式表达。爱是他的本质,也是他的全部。智慧-对如何将爱付诸行动的热爱理解-稍微有点外在,为爱提供了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

当圣经说“耶和华”时,它代表的是至高无上的爱,这是主的本质。那爱本身就是一个完整的整体,而爱也是一个,只适用于主的名字。然而,智慧表达在各种各样的思想和观念中,这些著作统称为神的真理。也有许多虚构的神,有时天使和人也可以被称为神(耶和华说摩西将成为亚伦的神)。因此,当圣经称上帝为“上帝”时,多数情况下是指神圣的真理。

在其他情况下,“上帝”指的是所谓的神圣人类。情况是这样的:

作为人类,我们不能直接将主作为上帝的爱来参与。它太强大了,太纯净了。相反,我们必须通过神圣的真理了解他来接近他。因此,神圣的真理是人类形式的主,这是我们可以接近和理解的形式。因此,“上帝”也被用来指代人类这一方面,因为它是真理的表达。

(Odkazy: 揭秘启示录21; 属天的奥秘300, 391, 624, 2001, 2769, 2807 [2], 4287 [4], 6905, 7268, 10154)

Přehrát video

This video is a product of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Corporation. Follow this link for more information and more explanations - text, pictures, audio files, and videos: www.newchristianbiblestudy.org

Přehrát video

This video is a product of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Corporation. Follow this link for more information and more explanations - text, pictures, audio files, and videos: www.newchristianbiblestudy.org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76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769. “就对他说, 亚伯拉罕” 表主出于神圣真理的直觉. 这从 “说” 在圣言历史部分中的含义和亚伯拉罕的代表清楚可知: “说” 是指发觉 (参看1898, 1919, 2080, 2619节); “亚伯拉罕” 是指主. 直觉来自神圣真理,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可以看出来: 即所提及的是 “神” 这个名, 而非 “耶和华” 这个名. 因为在圣言中, 凡论述真理的地方, 都会出现 “神” 这个名; 凡论述良善的地方, 则会出现 “耶和华” 这个名 (参看2586节). 正因如此, 在本节, 以及接下来的几节, 直到11节, 经上用的都是 “神” 这个名, 因为这几节论述的是试探. 在11节及之后的几节, 经上用的是 “耶和华”, 因为这几节论述的是释放. 一切试探和定罪皆通过真理发生, 而一切释放和拯救皆通过良善实现. 真理定人的罪, 而良善则拯救 (参看1685, 2258, 2335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