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书亚记 13

Studie

   

1 约书亚年纪老迈,耶和华对他:你年纪老迈了,还有许多未得之

2 就是非利士人的全境和基述人的全

3 埃及前的西曷河往,直到以革伦的境界,就算属迦南人之地。有非利士人五个首领所管的迦萨人、亚实突人、亚实基伦人、迦特人、以革伦人之地,并有南方亚卫人之地。

4 又有迦南人的全,并属西顿人的米亚拉到亚弗,直到亚摩利人的境界。

5 还有迦巴勒人之,并向日出的全利巴嫩,就是从黑门根的巴力迦得,直到哈马口。

6 地的一切居民,从利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玛音,就是所有的西顿人,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赶出他们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将这地拈阄分给以色列人为业。

7 现在你要把这分给个支派和玛拿西半个支派为业。

8 玛拿西那半支派和流便、迦得二支派已经受了产业,就是耶和华的仆人摩西在约但河东所赐他们的:

9 是从亚嫩谷边的亚罗珥和谷中的城,并米底巴的全平原,直到底本,

10 和在希实本作王亚摩利王西宏的诸城,直到亚扪人的境界;

11 又有基列地、基述人、玛迦人的地界,并黑门全、巴珊全地,直到撒迦;

12 又有巴珊王噩的全国─他在亚斯他录和以得来作王(利乏音人所存留的只剩下他)。这些地的人都是摩西所击杀、所赶逐的。

13 以色列人却没有赶逐基述人、玛迦人;这些人仍以色列中,直到今日。

14 只是利未支派,摩西(原文作他)没有把产业分他们。他们的产业乃是献与耶和华以色列的火祭,正如耶和华所应许他们的。

15 摩西按着流便支派的宗族分他们产业。

16 他们的境界是亚嫩谷边的亚罗珥和谷中的城,靠近米底巴的全平原;

17 希实本并属希实本平原的各城,底本、巴末巴力、伯巴力勉、

18 雅杂、基底莫、米法押、

19 基列亭、西比玛、的细列哈沙辖、

20 伯毗珥、毗斯迦山坡、伯耶西末,

21 平原的各城,并亚摩利王西宏的全国。这西宏曾在希实本作王,摩西把他和米甸的族长以未、利金、苏珥、户珥、利巴击杀了;这都是属西宏为首领的。

22 那时以色列人在所杀的人中,也用刀杀了比珥的儿子术士巴兰

23 流便人的境界就是约但河与靠近约但河的地。以上是流便人按着宗族所得为业的诸城,并属城的村庄

24 摩西按着迦得支派的宗族分他们产业。

25 他们的境界是雅谢和基列的各城,并亚扪人的一半,直到拉巴前的亚罗珥;

26 从希实本到拉抹米斯巴和比多宁,又从玛哈念到底璧的境界,

27 中的伯亚兰、伯宁拉、疏割、撒分,就是希实本王西宏国中的馀地,以及约但河与靠近约但河的地,直到基尼烈的极边,都在约但河东。

28 以上是迦得人按着宗族所得为业的诸城,并属城的村庄

29 摩西把产业分玛拿西半支派,是按着玛拿西半支派的宗族所分的。

30 他们的境界是从玛哈念起,包括巴珊全地,就是巴珊王噩的全国,并在巴珊、睚珥的一切城邑,共六十个。

31 基列的一半,并亚斯他录、以得来,就是属巴珊王噩国的二城,是按着宗族给玛拿西儿子玛吉的一半子孙。

32 以上是摩西在约但河东对着耶利哥摩押平原所分给他们的产业。

33 只是利未支派,摩西没有把产业分给他们。耶和华以色列的是他们的产业,正如耶和华所应许他们的。

   

Komentář

 

探索约书亚记13章的意义

Napsal(a)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taff, Julian Duckworth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约书亚记13:部落领土分配的开始。

现在,以色列已经征服了迦南地,耶和华命令约书亚在十二个支派之间划分土地。接下来的七章讲述了迦南地是如何划分的(见瑞典堡的著作。 天国的秘密1413,以阅读更多关于精神意义的内容)。)

第13章是关于分给流便、迦得和一半玛拿西支派的领土,所有这些支派都在约旦河的另一边。流便得到了南部的土地;迦得得到了广阔的中部地区,其中大部分地区被称为基列;玛拿西的一半支派得到了北部的土地,位于约旦河的另一边。

还值得注意的是,前几节经文说大部分土地仍有待征服。然而,在第11章的结尾,我们读到约书亚按照耶和华的吩咐,拿下了整块地。

这似乎是矛盾的,但在精神上却非常符合。在我们的重生中,我们的目标是征服我们以自我为中心的本性,并允许主用他的真理来统治我们。这在精神上是 "征服全地"。但即使如此,我们的自然思想和欲望有时也会兴起来困扰我们,这些时候就像土地的一部分仍有待征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承认我们完全依赖主(天国的秘密8326).

主把土地作为遗产分给十二个支派中的每一个,代表了他给我们的属灵生命的方式。当我们做属灵 "征服 "的工作时--按我们的目的生活,为主服务--我们越来越感觉到,我们可以在每天的行动中使用我们对上帝和他的话语的理解。

十二个支派代表了灵性生活的全部内容,每个支派都与我们灵性生活的特定品质有关(天国的秘密3858).例如,我们需要明辨是非,积极进取,尊重他人,等等。每个部落都有相当大的土地面积,是整个国家完整的一部分。

赐给流便、迦得和玛拿西一半的领土并不是迦南的一部分,但它们与迦南有联系。这些地区代表了我们的外在生活:我们工作、生活、休息和与他人交往的方式。这是我们灵性生活的 "外壳",也是必不可少的。

流便支派--雅各的长子--代表我们最初需要在话语中看到来自主的真理。所谓 "看见",我们指的是遇见它们,仔细观察,专心致志,理解它们对我们的要求,并意识到它们有多么重要。这不是一个模糊的印象,即主的教导是重要的,而是我们真正迈出的第一步(天国的秘密3866).

迦得支派代表我们有能力看到知识和真理需要被用来做善事。迦得的名字的意思是 "军队",让人想到士兵们列队前进,去把事情妥善解决。这是我们可以应用于自己和我们周围的世界的东西。我们只需要注意不要让它变得过于沉重(见瑞典堡的作品。 启示录435[7]).

玛拿西支派代表着精神上的美好,它支持我们的意愿,使我们的生活公正、公平和可敬,因为它是以上帝为基础。事实上,玛拿西--意思是 "忘记"--代表着我们需要记住 "我的意愿 "实际上是 "主对我的意愿"。我们的意志需要专注于外在的生活,同时也要在内心向主敞开,这就是为什么玛拿西有一半的土地在约旦河外,一半的土地在迦南境内(天国的秘密5353).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33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335. “约瑟年三十岁” 表余剩的数量完整之时的状态. 这从 “三十” 和 “岁” 的含义清楚可知: “三十” 是指余剩的完整数目, 如下文所述; “岁” (即年) 是指状态 (参看482, 487, 488, 493, 893节). 在圣言中, “三十” 这个数字表示些许争战的存在, 还表示余剩的完整数目. 它之所以具有这种双重含义, 是因为它是由五和六, 或三和十相乘得来的. 当是五和六的乘积时, 它表示些许争战的存在 (2276节), 因为 “五” 表示些许 (4638, 5291节), “六” 表示争战 (720, 730, 737, 900, 1709节); 但当是三和十的乘积时, 它表示余留的完整数目, 因为 “三” 表示完整之物 (2788, 4495节), “十” 表示余剩 (576, 1906, 2284节). 一个复合数含有与构成它的简单数差不多的意思 (参看5291). 余剩是指已被主储存在人之内层的联结于良善的真理 (参看468, 530, 560, 561, 576, 660, 1050, 1738, 1906, 2284, 5135节).

在马可福音中, “三十”, “六十” 和 “一百” 也表示余剩的完整数字:

又有落在好土里的种子, 就发生长大, 结着果实, 结成了三十倍的, 六十倍的, 一百倍的. (马可福音 4:8, 20)

由于所有这些数字都乘以十得来的, 所以它们表示余剩的完整数目. 还由于人在接受余剩的完整数目之前, 无法重生, 也就是被允许进入藉以实现重生的属灵试探, 所以经上规定利未人未年满三十岁不可在会幕里办事, 这些事或职责也被称为 “任职”, 如我们在摩西五经所读到的:

你从利未人中, 将哥辖子孙的总数, 从三十岁直到五十岁, 凡前来任职在会幕里办事的, 全都计算. (民数记 4:2-3)

论到哥顺子孙, 米拉利子孙的话也一样 (民数记 4:22-23, 29-30, 35, 39, 43). 大卫登基作王时年三十岁含有类似事物 (撒母耳记下 5:4). 由此可见为何主直到三十岁才为人所知 (路加福音 3:23), 因为在那个年纪, 余剩的完整数目才存在于祂里面; 只是主所拥有的这些余剩是祂自己为自己获得的. 它们也是神性余剩, 主凭借它们将人身本质与神性本质联结起来, 并使得这人身本质变成神性 (1906节). “三十岁” 表示当余剩的数量完整之时的状态, 以及利未人年满三十岁才开始履行他们的特定职责, 就是从祂来的. 由于大卫要代表主的王权, 所以他也是等到三十岁才登基作王. 因为一切代表皆源于主, 故一切代表皆与主有关.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