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珥书 2

Studie

   

1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在我吹出大声。国中的居民都要发颤;因为耶和华的日子将到,已经临近。

2 那日是黑暗、幽冥、密、乌黑的日子,好像晨光铺满岭。有一队蝗虫(原文是民)又大又强;从来没有这样的,以直到万也必没有。

3 他们前面如烧灭,面如火焰烧尽。未到以前,伊甸园;过去以,成了荒凉的旷野;没有一样能躲避他们的。

4 他们的形状如,奔跑如兵。

5 顶蹦跳的响声,如车辆的响声,又如焰烧碎秸的响声,好像强盛的民摆阵预备打仗。

6 他们一来,众民伤恸,脸都变色。

7 他们如勇士奔跑,像战士爬城;各都步行,不乱队伍。

8 彼此并不拥挤,向前各行其,直闯兵器,不偏左右。

9 他们蹦上城,蹿上,爬上房屋进入窗户如同盗贼。

10 他们一来,动,日月昏暗,宿无光。

11 耶和华在他军旅前发声,他的队伍甚;成就他命的是强盛者。因为耶和华的日子而可畏,谁能当得起呢?

12 耶和华:虽然如此,你们应当禁食、哭泣、悲哀,一心归向我。

13 你们要撕裂心肠,不撕裂衣服。归向耶和华─你们的;因为他有恩典,有怜悯,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後悔不降所说的灾。

14 或者他悔,留下馀福,就是留下献给耶和华─你们的素祭和奠祭,也未可知。

15 你们要在锡安吹角,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

16 聚集众民,使会众自洁:招聚老者,聚集孩童和吃奶的;使新郎出离洞房,新妇出离内室。

17 事奉耶和华的祭司要在廊子和祭坛中间哭泣,耶和华啊,求你顾惜你的百姓,不要使你的产业受羞辱,列邦管辖他们。为何容列国的人:他们的在哪里呢?

18 耶和华就为自己的发热心,怜恤他的百姓。

19 耶和华应允他的百姓:我必赐给你们五谷、新酒,和油,使你们饱足;我也不再使你们受列国的羞辱;

20 却要使北方来的军队远离你们,将他们赶到乾旱荒废之:前队赶入东,後队赶入西;因为他们所行的大恶(原文作事),臭气上升,腥味腾空。

21 地土啊,不要惧;要欢喜快乐,因为耶和华行了大事。

22 田野的走啊,不要惧;因为,旷野的草发生,树木结果,无花果树、葡萄也都效

23 锡安的民哪,你们要快乐,为耶和华─你们的欢喜;因他赐你们合宜的秋雨,为你们降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样。

24 禾场必满了麦子,酒醡与油醡必有新酒和油盈溢。

25 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那些年所的,我要补还你们。

26 你们必多而得饱足就赞美为你们行奇妙事之耶和华─你们的名。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

27 你们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间,又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在我以外并无别。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致羞愧

28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

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30 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有烟柱。

31 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32 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因为照耶和华的,在锡安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62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621. 对此, 补充如下记事。 记事一:

我看见一群灵的集会, 他们都跪在那里祈祷神派天人来, 以便可以与他们面对面交谈, 并向他们敞开心扉。 他们站起时, 就看见有三个白衣天人站在他们面前。 他们说: “主耶稣基督聆听了你们的祷告, 因此打发我们到这里来, 向我们敞开心扉吧。 ”

这些灵说: “我们的牧师告诉我们, 在神学问题上, 有用的不是觉知而是信, 理智的信在这类事上没有任何帮助, 因为它源自人, 带有人的意味, 而不是来自神。 我们是英国人, 从我们所信赖的宗教部门那里听到很多信息, 但当我们和也自称改革宗信徒, 以及天主教徒和其它教派的人交谈时, 他们都显得很有学问, 然而在很多问题上意见不一。 尽管如此, 他们全都说‘相信我们’, 有的说: ‘我们是神的仆人, 我们知道。 ’但我们清楚, 圣真, 就是教会掌握的所谓信之真理, 并非天生或遗传给某个人的, 而是出于神从天堂而来, 并且它们指出通往天堂的路, 连同仁之善一起进入人的生活, 从而引向永生。 所以我们很焦虑, 就跪下来向神祷告。 ”

对此, 天人回答说: “你们要阅读圣言并信靠主, 就会看见指引你们信和生活的真理。 所有基督徒都从圣言提取他们的教义作为唯一的源泉。 ”但会众中有两个说: “我们读过, 但不懂。 ”天人说: “你们没有靠近主, 祂就是圣言, 你们也曾确信虚假。 ”天人继续说, “没有光的信是什么? 没有觉知的思考又是什么? 这不是人类该有的行为。 没有觉知, 乌鸦和喜鹊也能学会说话。 我们可以向你们保证, 凡灵魂渴望真理的人, 都能在清晰的光明中明白圣言的真理。 没有哪个动物不知道自己赖以生存的粮。 而人是理性和属灵的动物, 所以他不但知道自己身体的粮, 同样也知道灵魂赖以存活的粮, 只要他渴望它, 并向主乞求, 就会明白这粮是信之真理。

此外, 任何实质若不在觉知中被接受, 就无法存在记忆里, 而只停留在口头上。 所以, 当从天堂俯视尘世时, 我们什么也看不见, 只听到声音, 并且这些声音绝大部分不和谐。 但是, 我们将列举一些事, 这些事表明, 博学的神职人员已没有觉知, 因为他们不知道通向它的两条途径, 一条通过尘世, 一条通过天堂。 当主启示觉知时, 祂会使觉知从尘世退出。 但如果宗教规定要关闭觉知, 那么从天堂通向它的路就被关闭, 然后人就和瞎子一样, 在圣言中看不到任何东西。 我们已看到太多这样的人跌落深坑, 再也爬不出来。

举例说明这一点。 你们确定知道什么是仁和信吗? 也就是说, 你们确定知道仁就是对邻行善, 信就是对神和教会的本质有正确的观念吗? 因此, 凡行善且有正确观念者, 即生活良善, 有正确信仰者皆得救? ”对此, 这些灵回应说他们明白。

天人继续说: “人必须悔改自己的罪才能得救, 除非他悔改, 否则仍在与生俱来的罪中。 悔改在于停止意愿邪恶, 因为它们是悖逆神的罪, 每年仔细检查自己一两次, 找出自己的罪, 在主面前忏悔它们, 并祈求帮助, 停止这些罪恶, 开始新的生活。 人这样做, 并信靠主到什么程度, 他的罪就被赦免到什么程度。 ”会众中有的说: “我们明白这一点, 所以知道什么是罪的赦免。 ”

然后他们请求天人告知他们更多信息, 这次是关于神, 灵魂不朽, 重生和洗礼的。 对此天人回复: “我们不会说你们不理解的东西; 否则, 我们的话就象雨水落到沙漠里, 其中的种子会枯萎, 死亡, 不管从天堂如何浇灌它们。 ”关于神, 他们说: “凡来到天堂者, 皆根据他们对神的观念被分配地方, 从而拥有永恒的喜乐, 因为该观念总体上主导敬拜的一切细节。 如果以为灵就象以太或风, 那么神是一个灵的观念毫无意义。 但神是一个人 (Man) 的观念是正确的, 因为神是神爱和神智, 连同它们的所有属性, 这些事物的主体并不是以太或风, 而是人。 在天堂, 关于神的观念就是, 祂是主, 救主, 是天地之神, 如祂自己教导的那样。 把你们的观念调整成象我们这样的, 我们必结合在一起。 ”当说这些话时, 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关于灵魂不朽, 他们说: “人永远活着, 因为他能藉爱和信与神结合, 人人都具备这种能力。 如果你对此再深入思考一下, 就会明白, 这种能力构成灵魂的不朽。 ”

关于重生, 他们说: “谁不知道, 人人都有思想神, 或不思想神的自由, 只要他被教导存在一位神? 所以就象每个人在社会或属世的事上都有自由一样, 他在属灵的事上也拥有同样的自由。 主不断将这一切赐给所有人, 因此, 如果人不思想神, 那是他的过错。 人之所以为人正是由于这种能力, 而动物之所以是动物, 正是由于缺乏这种能力。 人因此有能力貌似凭自己改造和重生自己, 只要他发自内心承认这能力出自主。 凡悔改并信靠主者正被改造和重生。 人当貌似凭自己做这两件事, 但这貌似凭自己的能力出自主。 真相就是, 人凭自己对此毫无贡献, 一顶点也没有。 然而, 你们并非被造为雕像, 而是人类, 以便你们能通过主貌似凭自己这样做。 正是这一点, 并唯有这一点, 才是爱和信的互惠, 这也是主最希望人对祂做的事。 总之, 凭你们自己行动, 并相信这出自主, 这就是貌似凭你们自己行动。 ”

然后他们问, 貌似凭自己行动是否通过创造被植入到人内。 天人回答说: “不是, 因为凭自己行动唯独属于神, 但祂不断赐下它, 也就是说, 不断将它联结于人; 然后只要人貌似凭自己行善, 信仰真理, 他就是天堂天人; 但只要他作恶, 因而相信由此而来的虚假 (他这样做也貌似凭他自己), 他就是地狱灵。 你们可能会疑惑, 为何他这样做也貌似凭他自己, 但当你们祷告受到保护, 以免魔鬼引诱你们, 进入你们里面就象进入犹大那样, 使你们充满罪恶, 并摧毁灵魂与肉体时, 就会明白这一点, 的确是这样。 但是, 当人相信他凭自己行动 (无论行善还是作恶) 时, 就有了过犯, 而当他相信他貌似凭自己行动时, 就没有过犯。 因为若他相信凭自己行善, 就是在将属神的东西声称为自己的, 而若他相信凭自己行恶, 就是在将属魔鬼的东西归给自己。 ”

关于洗礼, 他们说: “洗礼是属灵的洗涤, 就是改造与重生; 小孩子长大成人后, 就被改造与重生, 他要履行其监护人代表他所承诺的事, 即这两项承诺: 悔改和信靠神。 因为他们首先承诺, 他弃绝魔鬼及其一切恶行, 其次要信靠神。 天堂的所有婴孩都被教导这两项承诺; 但对他们来说, 魔鬼是地狱, 神是主。 再者, 在天人眼里, 洗礼是人属于教会的标志。 ”听到这番话, 会众中有些人说: “我们明白了。 ”

但与此同时, 一旁有声音叫嚷说: “我们不明白”, 又有声音说: “我们不想明白。 ”他们调查这些声音的来源, 发现它们出自那些执着于信之虚假, 想要被视为先知, 因而受到敬拜之人。 天人说: “不要惊讶; 如今有很多这样的人; 我们从天上看, 他们就象设计如此精巧的雕像, 以至于能驱动嘴唇, 象发声器官一样制造噪音。 但他们却不清楚使他们发声的呼吸来自地狱还是天堂, 因为他们不知道它是假是真。 他们推理来推理去, 验证了又验证, 然后还是不明白事情是不是这样。 但你们应当知道, 人类大脑能证实它想要的任何事, 甚至直到它看似真实。 所以, 异教徒和无宗教信仰者也能这样做; 事实上, 无神论者就能证明不存在神, 只有大自然。 ”

此后, 这群英国人被点燃了对智慧的渴望, 于是对天人说: “关于圣餐, 他们说法不一, 请告知我们真相。 ”天人回答: “真相就是, 凡注目于主并悔改者, 都通过最神圣的仪式与主结合, 并被引入天堂。 ”但人群中有人说: “这是一个秘密。 ”天人回答: “这的确是个秘密, 然而可以这样理解, 面包和酒并不成就这一切, 这些东西没有任何神圣可言; 但物质的面包与属灵的面包彼此对应, 物质的酒与属灵的酒也是。 属灵的面包是爱的神圣性, 属灵的酒是信的神圣性, 这二者均来自主, 并且就是主。 由此产生主与人以及人与主的结合, 不是面包与酒的结合, 而是已悔改者的爱与信的结合; 与主结合也就是被引入天堂。 ”天人指教他们有关对应的事后, 会众说: “我们直到今天才明白这一点。 ”他们一说完这话, 看哪, 一道明亮的火焰从天上落下来, 把他们与天人连结起来, 他们彼此相爱。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约珥书 1:6

Studie

       

6 有一队蝗虫(原文是民)又强盛又无数,侵犯我的;他的牙齿狮子牙齿,大如母狮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