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45:23

Studie

       

23 送给他父亲匹,驮着埃及的美物,母匹,驮着粮食与饼和菜,为他父亲上用。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95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958. “公驴十匹, 驮着埃及的美物” 表更好的记忆知识, 连同大量服务类的事物。这从 “十”、“驴” 和 “埃及的美物” 的含义清楚可知: “十” 是指大量 (参看3107, 4638, 5708节); “驴” 是指记忆知识 (5741节), 在此是指最低级的记忆知识 (5934节), 它们因承载内层事物, 故是服务类的事物; “埃及的美物” 是指记忆知识 (参看5942, 5949节), 不过是教会所拥有的记忆知识, 因为严格来说, “埃及” 表示这些记忆知识 (4749, 4964, 4966节)。“埃及的美物” 之所以表示这类记忆知识, 是因为它们是由约瑟送给以色列的, 也就是由内在属天层送给属灵良善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