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21:26

Studie

       

26 亚比米勒:谁做这事,我不知道,你也没有告诉我,今日我才见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45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451. 所有與信(信一位上帝, 聖三一於上帝之中)不聯合的義, 都是非法之義。當今教會之義便是例子, 當今教會相信依次各有相同神性的三個位格:父,子,聖靈。因為信三個位格, 每一個位格都是憑自己存在的上帝, 這就是相信三位上帝。義能夠被附屬於如此之信(它的支持者們事實上就在這麼做), 但永遠不能聯合為一個整體。這樣附屬於信的義, 僅僅是屬世,而非屬靈之義, 因而是非法之義。

其他許多異端之義也是類似:例如, 那些否定聖三一, 因而僅僅轉向父上帝或聖靈, 或者轉向父上帝與聖靈,卻不轉向上帝拯救者。義不能與這類人的信仰相聯合, 如果勉強相聯, 便是非法之義。

稱之為非法, 因為它是不正當結合的產物, 就像夏甲給亞伯拉罕所生之子, 後來被逐出家門(Genesis 21:9-10)。

這種義就像水果不長在樹上, 而是釘在樹上。就像一駕馬車與前面馬匹只用駕車人手持的韁繩相連, 當馬啟動奔跑時, 將駕車人拽下馬車, 馬車仍停在原處。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