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记 15

Studie

   

1 那时,摩西以色列人耶和华唱歌:我要向耶和华,因他大大战胜,将和骑的投在中。

2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我的诗歌,也成了我的拯救。这是我的,我要赞美他,是我父亲,我要尊崇他。

3 耶和华是战士;他的名是耶和华

4 法老的车辆、军兵,耶和华已抛在中;他特选的军长都沉於红

5 水淹没他们;他们如同石头坠到深处

6 耶和华阿,你的右手施展能力,显出荣耀;耶和华阿,你的右手摔碎仇敌。

7 你大发威严,推翻那些起来攻击你的;你发出烈怒如火,烧灭他们像烧碎一样。

8 你发鼻中的气,便聚起成堆,大直立如垒,中的深凝结。

9 仇敌:我要追赶,我要追上;我要分掳物,我要在他们身上称我的心愿。我要拔出刀来,亲杀灭他们。

10 你叫一吹,就把他们淹没;他们如铅沉在大水之中。

11 耶和华阿,众神之中,谁能像你?谁能像你─至至荣,可颂可畏,施行奇事?

12 伸出右手,便灭他们。

13 你凭慈爱领了你所赎的百姓;你凭能力引他们到了你的所。

14 外邦人见就发颤;疼痛抓非利士居民

15 那时,以东的族长惊惶,摩押的英雄被战兢抓迦南居民心都消化了。

16 惊骇恐惧临到他们。耶和华阿,因你膀的大能,他们如石头寂然不动,等候你的百姓过去,等候你所赎的百姓过去。

17 你要将他们领进去,栽於你产业的上─耶和华阿,就是你为自己所造的处;阿,就是你所建立的圣所。

18 耶和华必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19 法老的马匹、车辆,和兵下到中,耶和华使回流,淹没他们;惟有以色列人中走乾地。

20 亚伦的姊姊,女先知米利暗,里拿着;众妇女也跟他出去拿跳舞

21 米利暗应声:你们要歌颂耶和华,因他大大战胜,将和骑的投在中。

22 摩西以色列人从红往前行,到了书珥的旷野,在旷野走了不着

23 到了玛拉,不能那里的;因为苦,所以那地名玛拉

24 百姓就向摩西发怨言,:我们甚麽呢?

25 摩西呼求耶和华耶和华指示他一棵。他把丢在里,就变甜了。耶和华在那里为他们定了律例、典章,在那里试验他们;

26 :你若留意耶和华─你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

27 他们到了以琳,在那里有十二股泉,七十棵棕树;他们就在那里的边安营。

   

Bible

 

申命记 5:1

Studie

       

1 摩西以色列众人召了来,对他们以色列人哪,我今日晓谕你们的律例典章,你们要,可以学习,谨守遵行。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27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273. “耶和华是战士” 表主提供保护, 免受来自地狱的一切邪恶和虚假的伤害. 这从 “战士” 的含义清楚可知, “战士” 是指与虚假和邪恶, 也就是地狱争战并战胜它们的人, 在此是指保护人免受它们伤害的人. 因为如前所示, 当地狱攻击人时, 主独自为他争战, 并保护他; 主不断如此行, 尤其在试探期间, 试探就是属灵的争战. 主被称为 “战士”, 主是是由于这一事实: 当主在世时, 祂独自, 也就是说, 祂全凭自己与地狱争战; 那时, 地狱大部分是敞开的, 并且攻击进入来世的所有人, 无一例外, 企图掌控他们. 那时, 魔鬼团伙, 也就是地狱之所以如此猖獗, 是因为经过天堂的神性, 也就是在主降临之前的神性人身, 还没有强大到足以反对剧增的邪恶和虚假的地步. 因此, 神性乐意为给自己取一个人形, 使之成为神性. 同时, 通过祂允许自己所遭受的争战, 祂将魔鬼团伙投入地狱, 关在那里, 使他们服从天堂; 同时还恢复天堂本身的秩序. 这些争战是主被称为 “战士” 的首要原因. 争战过后, 当祂由此战胜地狱, 使自己成为公义时, 仍被称为 “战士”, 这是因为祂凭神性能力保护人们, 并且不断如此行, 尤其在试探的争战期间.

主全凭自己独自与地狱争战并战胜他们, 这一真理可见于以赛亚书:

公平转而退后, 公义站在远处; 真理在街上仆倒, 正直也不得进入. 真理被夺; 离恶的人反为疯狂. 耶和华看见了, 没有公平, 这在祂眼里为恶. 祂见无人, 竟无人代求, 甚为诧异, 就用自己的膀臂为祂施行拯救, 祂的公义将祂扶起. 祂穿上公义为铠甲, 戴上救恩为头盔. (以赛亚书 59:14-17)

这描述了那时两个世界的情况, 并声明主全凭自己独自重建陷入崩溃状态的事物. 这一点在以赛亚书的别处也有阐述:

这从以东的波斯拉来, 穿溅了血的衣服, 服装华丽, 能力广大, 大步行走的是谁呢? 就是我, 是凭公义说话, 以大能施行拯救. 我独自踹酒榨, 众民中无一人与我同在, 他们的血溅在我衣服上; 因为报仇之日在我心中, 我赎回之年已经来到. 我四周张望, 但没有人帮助; 我诧异, 没有人扶持. 所以我的膀臂为我施行拯救. (以赛亚书 63:1, 3-5)

从这些话可以看出, 主在世时独自与地狱争战并战胜它们.

至于与地狱争战并战胜它们, 情况是这样: 凡一次战胜它们的人就永远战胜它们; 事实上, 通过得胜, 他为自己获得战胜它们的能力, 因为他在同等程度上在自己里面强化了爱之良善和信之真理, 并将其变成自己的, 地狱后来不敢对这些良善和真理做什么. 当主在世时, 祂允许自己承受来自所有地狱的试探的争战, 并通过这些争战在自己里面将人身变成神性, 同时永远使地狱处于服从的状态 (参看1663, 1668, 1690, 1692, 1737, 1813, 1820, 2776, 2786, 2795, 2803, 2814, 2816, 4287节). 正因如此, 主独自永远拥有掌控地狱的权柄; 并凭神性能力为人争战. 这解释了为何主在此被称为 “战士”, 以及在这些经文中被称为 “勇士”:

耶和华必像勇士出去, 必像战士激起热情, 要用战胜仇敌. (以赛亚书 42:13)

诗篇:

这荣耀的王是谁呢? 就是有强有力的耶和华, 一个勇士, 耶和华是战场上的勇士. 这荣耀的王是谁呢? 万军之耶和华. (诗篇 24:8, 10)

在圣言中, 凡提及 “战争或战场” 的地方, 在内义上都表示反对虚假和邪恶的属灵战争; 或也可说, 反对魔鬼, 也就是地狱 (1664, 2686节) 的属灵战争. 主反对地狱的战争或争战就是圣言的历史和预言部分在内义上所论述的主题; 同样的主题是主为了人的战争或争战. 在有主的教会存在于其中的古人当中也有一部圣言, 这部圣言既有历史, 也有预言, 只是如今不存在了. 该圣言的历史部分被称为 “耶和华战记”, 预言部分被称为 “诗歌” (Enunciations或Utterances). 摩西五经 (民数记 21:14, 27) 提到过这部圣言. 民数记 (民数记 21:27) 所提到的这个词 (诗歌) 表示预言, 这一点从民数记 (23:7, 18; 24:3, 15) 所给出的这个词的含义明显看出来. 在那部圣言中, “耶和华的战争” 表示主在世时与地狱的争战和胜利, 以及随后祂为了人, 教会和其国度的永恒争战和胜利. 地狱总想要自高自大, 因为他们只渴望统治; 但唯独主管治他们. 他们展示自己的尝试就像沸腾的气泡, 或弯腰拱背的人. 不过, 每当他们尝试这种事时, 他们当中大量的人就被扔得更深.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