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4

Studie

   

1 人子啊,你要拿一块砖,摆在你面前,将一座耶路撒冷城画在其上,

2 又围困这城,造台筑垒,安攻击,在四围安设撞锤攻城,

3 又要拿个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间,作为。你要对面攻击这城,使城被困;这样,好作以色列家的预兆。

4 你要向左侧卧,承当以色列家的罪孽;要按你向左侧卧的日数,担当他们的罪孽。

5 因为我已将他们作孽的年数定为你向左侧卧的日数,就是九十日,你要这样担当以色列家的罪孽。

6 再者,你满了这些日子,还要向右侧卧,担当犹大家的罪孽。我你定规侧卧四十日,一日顶一年。

7 你要露出膀,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说预言攻击这城。

8 我用绳索捆绑你,使你不能辗,直等你满了困城的日子。

9 你要取小麦、大麦、豆子、红豆、小米、粗麦,装在个器皿中,用以为自己做饼;要按你侧卧的九十日这饼。

10 你所的要按分两,每日二十舍客勒,按时而

11 也要按制子,每日分之一,按时而

12 这饼像大麦饼一样,要用人粪在众人眼前烧烤。

13 耶和华以色列人在我所赶他们到的各国中,也必这样不洁净的食物。

14 :哎!耶和华啊,我素未曾被玷污,从幼年到如今没有吃过自死的,或被野兽撕裂的,那可憎的也未曾入我的

15 於是他对我哪,我你牛粪代替人粪,你要将你的饼烤在其上。

16 他又对我:人子啊,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断他们的杖,就是断绝他们的粮。他们饼要按分两,忧虑而也要按制子,惊惶而

17 使他们缺粮缺,彼此惊惶,因自己的罪孽消灭。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75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759. “以二十块银子” 表对它的估价. 这从 “二十” 的含义清楚可知, “二十” 是指被主储存在内层人里面的良善与真理, 也就是所谓的余留 (2280节), 因而是指神圣良善或真理, 在此是指神圣真理, 因为经上说 “二十块银子”, 而 “银子” 表示真理 (1551, 2954节). 这个数字还表示非神圣之物, 因为圣言中的绝大多数事物也具有一个反面意义; 就那些疏远神性真理, 或卖约瑟的人而言 (4758节), “二十” 在此表示并不神圣的真理; 但就那些接受它或 “买他” 的人而言, 则表示神圣之物. 因此, 就约瑟的兄弟, 也就是教会中那些坚持与仁分离之信的人而言, 它表示非神圣之物; 但就以实玛利人, 也就是那些处于简单良善的人而言, 表示神圣之物. 这些就是对它的估价所表示的事.

“二十” 之所以还表示非神圣之物, 是因为 “二十” 表示余留, 如前所述. 那些其内层人里面没有良善与真理的余留, 相反只有邪恶与虚假之人的神圣并非神圣, 而是照着邪恶与虚假的种类要么是污秽, 要么是亵渎. “二十” 还表示非神圣之物, 这在撒迦利亚书是很明显:

我又观看, 见有一飞行的书卷. 他问我说, 你看见什么? 我回答说, 我看见一飞行的书卷; 长二十肘, 宽十肘. 于是, 他对我说, 这是向全地面发出的诅咒. (撒迦利亚书 5:1-3)

哈该书:

有人来到酒池, 想从酒池得五十桶, 只得了二十桶. 在你们手下的各样工作上, 我以旱风, 霉烂攻击你们. (哈该书 2:16-17)

以西结书:

你所吃的食物要按分两吃: 每日二十舍客勒, 按时按时而吃. 你吃这饼像吃大麦饼一样, 要用人拉出的粪在众人眼前烤它. 耶和华说, 以色列人在列族中, 也必这样吃不洁净的食物. (以西结书 4:10, 12-13)

在这些经文中, “二十” 表示不神圣, 不洁和亵渎之物. 凡超过 “二十” 岁的, 都死在旷野 (民数记 14:29; 32:11), 就那些未超过这个年龄的人而言, 这也代表神圣之物; 而就那些超过这个年龄的人而言, 这代表非神圣之物. 在圣言中, 一切数字都表示事物, 或属灵的实际物 (参看482, 487, 575, 647, 648, 755, 813, 1963, 1988, 2075, 2252, 4264, 4495, 4670节); 余留是指被主储存在内层人里面的良善与真理 (468, 530, 560, 561, 576, 660, 798, 1050, 1738, 1906, 2284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