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记 18

Studie

   

1 摩西的岳父,米甸祭司叶忒罗,摩西的百姓以色列所行的一切事,就是耶和华以色列埃及领出来的事,

2 便带着摩西的妻子西坡拉,就是摩西从前打发回去的,

3 又带着西坡拉的两个儿子个名叫革舜,因为摩西: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

4 个名叫以利以谢因为他:我父亲帮助了我,救我脱离法老的刀。

5 摩西的岳父叶忒罗带着摩西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就是摩西旷野安营的地方。

6 他对摩西:我是你岳父叶忒罗,带着你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到你这里。

7 摩西迎接他的岳父,向他下拜,与他亲嘴,彼此问安,都进了帐棚。

8 摩西耶和华以色列的缘故向法老埃及人所行的一切事,以及上所遭遇的一切艰难,并耶和华怎样搭救他们,都述说与他岳父听。

9 叶忒罗因耶和华以色列的一切处,就是拯救他们脱离埃及人,便甚欢喜。

10 叶忒罗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他救了你们脱离埃及人法老的,将这百姓从埃及人救出来。

11 我现今在埃及人向这百姓发狂傲的事上得知,耶和华比万

12 摩西的岳父叶忒罗把燔祭和平安祭献给亚伦以色列的长老来了,与摩西的岳父在面前饭。

13 第二天,摩西坐着审判百姓,百姓从到晚都站在摩西的左右。

14 摩西的岳父见他向百姓所做的一切事,就:你向百姓做的是甚麽事呢?你为甚麽独自坐着,众百姓从到晚都站在你的左右呢?

15 摩西对岳父:这是因百姓到我这里求问

16 他们有事的时候就到我这里,我便在两造之间施行审判;我又叫他们知道的律例和度。

17 摩西的岳父:你这做的不

18 你和这些百姓必都疲惫;因为这事太重,你独自一人办理不了。

19 现在你要我的。我为你出个主意,愿与你同在。你要替百姓到面前,将案件奏告

20 又要将律例和度教训他们,指示他们当行的道,当做的事;

21 并要从姓中拣选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诚实无妄、恨不义之财的人,派他们作夫长、夫长、五十夫长、夫长,管理姓,

22 叫他们随时审判百姓,事都要呈到你这里,小事他们自己可以审判。这样,你就轻省些,他们也可以同当此任。

23 你若这样行,也这样吩咐你,你就能受得住,这百姓也都平平安安归回他们的住处。

24 於是,摩西从他岳父的话,按着他所的去行。

25 摩西以色列人中拣选了有才能的人,立他们为姓的首领,作夫长、夫长、五十夫长、夫长。

26 他们随时审判百姓,有难断的案件就呈到摩西那里,但各样小事他们自己审判。

27 此後,摩西让他的岳父去,他就往本去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70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700. “因为这事对你太重” 表这事是不可能的, 因为它不符合真正的秩序. 这从 “这事太重” 的含义清楚可知, “这事太重” 是指这事是不可能的. “这事太重” 在此表示这事是不可能的, 这一点从前文明显看出来, 即 “他和这跟他在一起的百姓, 都必疲惫”, 以此表示已被植入的真理就会灭亡; 这一点也可从下文明显看出来, 即 “你独自一人做不了”, 以及后来 “你若行这事, 你就能站得住”, 以此表示若不作出改变, 是不可能的.

这事是不可能的, 因为它不符合真正的秩序; 其原因在于, 在来世, 凡符合秩序的事都是可能的, 凡不符合秩序的事都是不可能的. 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才是那构成秩序, 并且是秩序本身的. 因此, 凡符合神性真理的, 都符合秩序, 是可能的; 凡违反神性真理的, 都违反秩序, 是不可能的. 举几个例子有助于清楚说明这是真的. 按照秩序, 过着良善生活的人会得救, 过着邪恶生活的人会被定罪. 因此, 过着良善生活的人被送入地狱, 过着邪恶生活的人被提入天堂是不可能的. 地狱里的人蒙主的纯粹怜悯从地狱被带到天堂并得救也是不可能的. 因为拯救每个人的, 是他们活在世上时对主怜悯的接受. 那些在世上接受它的人在来世向主的怜悯敞开, , 因为在那里他们拥有接受它的能力. 把它赋予其他人, 并且随意赋予所有人, 只要他们有信, 进而相信他们已经从罪中洁净, 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违反真正的秩序, 也就是违反作为秩序的神性.

按照秩序, 信与仁在自由中, 而非强迫之下被植入; 在自由中被植入的信与仁能持久, 但它们若在强迫之下被植入, 则不持久. 原因在于, 当它们在自由中被植入时, 或说凡在自由中所行的, 都被灌输到人的情感中, 从而被灌输到他的意愿中, 由此变成他自己的; 但它们若在强迫之下被植入, 或说凡在强迫之下所行的, 则不会. 因此, 人得救是不可能的, 除非他因生在恶中, 故可以自由地作恶或不作恶. 当他在这种自由中自动停止邪恶时, 对真理和良善的情感就被灌输进来, 这赋予他接受属于信和仁的洞察力, 因为自由属于情感. 由此明显可知, 一个人在强迫之下是不可能得救的; 如果这是可能的, 那么世界上所有人都会得救.

按照秩序, 在来世, 所有人都照着他们在世上为自己所获得的生活而形成不同的社群; 恶人与恶人在一起生活, 善人与善人在一起生活. 因此, 恶人与善人在一起是不可能的; 陷入邪恶的人处于良善也是不可能的, 因为良善与邪恶是对立面, 一个毁灭另一个. 由此也明显可知, 地狱里的人是不可能得救的; 因此, 单凭怜悯得救, 无论一个人过着怎样的生活, 是不可能的. 那些在地狱备受折磨的人将那里的折磨归因于神性, 说神性若愿意, 就能拿走他们所受的折磨, 因为祂是全能的; 但祂不愿意, 所以祂是他们所受折磨的原因或说为此负责. 他们说, 凡有能力却不愿意的人就是原因, 或说要为此负责. 但拿走这些折磨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违反秩序. 事实上, 如果它们真的被拿走, 恶人就会起来攻击善人, 还会征服天使本身并摧毁天堂. 但神性只意愿良善, 即意愿善人的幸福, 想要这些折磨, 仅仅因为它们能约束, 同时纠正恶人. 由于这就是目的, 是神性之爱和怜悯本身的目的, 所以拿走地狱里的人所受的折磨是不可能的. 从这些例子可以看出, 违反秩序的一切事都是不可能的, 无论对那些不知道天堂奥秘的人来说, 它看似多么有可能.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