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申命记 24:4

Studie

       

4 打發他去的前夫不可在婦人玷污之再娶他為妻,因為這是耶和華所憎惡的;不可使耶和華─你所賜為業之被玷污了。


Komentář k tomuto verši  

Napsal(a) Alexander Payne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第4节。对真理的内部理解,或对是非的感知,已经从它身上移开了这种感情,在它被清楚地察觉到不和谐,并被邪恶的动机所玷污之后,再把它带入灵魂内部是不合法的;因为这将是违背良心的行为,在灵魂中混合善与恶,从而使所有来自主的流入从灵魂中转移开来;并将使神圣的爱和智慧希望赐予灵魂的所有状态变得邪恶,成为它自己。[因为这将是在努力同时为上帝和玛门服务。一个人所做的善事要么是与他的宗教信仰一起进行的(在这种情况下,灵魂是已婚的),要么是离异的,也就是说,完全在真实的性格之外:最后一种是不完美的状态,被称为心硬,这一点从马太福音19:3-12可以看出,在《启示录解读》710中有详细解释。那里表明,在天上的婚姻中,对真理的理解或对善的感知必须与与之相应的感情结合在一起,也不能与其他任何感情结合在一起(另见马可福音12:25)。一个人应该离开他从教育或宗教中继承下来的邪恶和虚假,并与与他的感知相对应的感情结合在一起,然后这两个人将作为一个整体行动(马太福音19:5-6)。这种与责任感相一致的爱,决不能被抛弃,除非它被看作是来自邪恶的动机,从而成为邪恶和虚假的感情(第9节)。在第12节中描述了那些不愿意与邪恶的感情结合的人,这样,对善和真理的理解就会被扭曲或消散;这绝不包含对与天国婚姻相应的自然婚姻的反对,也就是说,女性的善的感情与男性的善的感知完全对应。但请看《启示录解读》710页的详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