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數記 8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 告訴亞倫:點的時候,都要向臺前面發

3 亞倫便這樣行。他點臺上的,使向前發,是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

4 臺的作法是用子錘出來的,連座帶都是錘出來的。摩西製造臺,是照耶和華所指示的樣式。

5 耶和華曉諭摩西

6 你從以色列人中選出利未人來,潔淨他們。

7 潔淨他們當這樣行:用除彈在他們身上,又叫他們用剃頭刀刮全身,洗衣服,潔淨自己。

8 然後叫他們取一隻公牛犢,並同獻的素祭,就是調的細麵;你要另取一隻公牛犢作贖祭。

9 將利未人奉到會幕前,招聚以色列會眾

10 將利未人奉到耶和華面前,以色列人要按在他們頭上。

11 亞倫也將他們奉到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當作搖祭,使他們好辦耶和華的事。

12 利未人要按在那兩隻牛的上;你要將隻作贖祭,隻作燔祭,獻給耶和華,為利未人贖

13 你也要使利未人站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將他們當作搖祭奉給耶和華

14 這樣,你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分別出來,利未人便要歸我。

15 利未人要進去辦會幕的事,你要潔淨他們,將他們當作搖祭奉上;

16 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全然我的,我揀選他們歸我,是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

17 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擊殺一切頭生的那,將他們分別為歸我。

18 我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

19 我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當作賞賜亞倫和他的兒子,在會幕中辦以色列人的事,又為以色列人贖罪,免得他們挨所,有災殃臨到他們中間

20 摩西亞倫,並以色列全會眾便向利未人如此行。凡耶和華指著利未人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就向他們這樣行。

21 於是利未人潔淨自己,除了罪,洗了衣服亞倫將他們當作搖祭奉到耶和華面前,又為他們贖罪,潔淨他們。

22 利未人進去,在亞倫和他兒子面前,在會幕中辦事。耶和華指著利未人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樣向他們行了。

23 耶和華曉諭摩西

24 利未人是這樣:從二十五歲以外,他們要前任職,辦會幕的事。

25 到了五十歲要停工退任,不再辦事,

26 只要在會幕裡,和他們的弟兄一同伺候,謹守所吩咐的,不再辦事了。至於所吩咐利未人的,你要這樣向他們行。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24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242. “第二个活物像牛犊”表圣言的神性真理的情感. 地上的走兽表示各种属世情感, 因为它们的确是这类情感. 其中“牛犊”表示求知欲或对认识的情感(affection of knowing) , 在灵界, 这种情感以牛犊来代表. 故在圣言中, 它也由“牛犊”来表示, 如何西阿书:

这样, 我们就把嘴唇的牛犊献给耶和华. (何西阿书 14:2)

“嘴唇的牛犊”是指出于真理情感的认罪. 玛拉基书:

但向你们敬畏我名的人, 必有公义的日头出现, 因其翅膀得医治, 你们必跳跃如肥犊. (玛拉基书 4:2)

他们好比“肥犊”, 是因为它们表示那些出于对认识真理与良善的情感而充满其知识的人. 诗篇:

耶和华的声音使黎巴嫩的香柏树跳跃如牛犊. (诗篇 29:6)

“黎巴嫩的香柏树”表示真理的知识, 因此经上故说“耶和华的声音使它们跳跃如牛犊”. “耶和华的声音”是指神性真理, 在此是指打动(它们).

埃及人喜爱知识, 所以他们制作牛犊作为其求知欲的象征. 但后来, 他们开始将牛犊当作神明来敬拜, 于是在圣言中, 它们也表示对认识虚假的情感(如耶利米书 46:20, 21; 诗篇 68:30; 以及其它地方). 因此, 以色列民在旷野为自己所作的牛犊(出埃及记 32章) , 撒玛利亚人的牛犊(列王纪上12:28-32; 何西阿书 8:5; 10:5) 所表相同. 故在何西阿书, 经上说:

他们用银子为自己铸造偶像, 献人为祭, 亲吻牛犊. (何西阿书 13:2)

“用银子为自己铸造偶像”表示歪曲真理, “献人为祭”表示毁灭智慧, “亲吻牛犊”表示出于情感承认虚假. 以赛亚书:

“牛犊必在那里吃草, 在那里躺卧, 并吃尽其中的树枝. (以赛亚书 27:10)

耶利米书(34:18-20) 中的“牛犊”所表相同.

一切神性敬拜皆出于对真理和良善的情感, 并由此出于对它们的认知. 所以, 在主要以祭祀为主的以色列人教会的敬拜中, 祭物由各种动物构成, 如羔羊, 山羊, 小山羊, 绵羊, 公山羊, 牛犊, 公牛. 祭物也出自牛犊, 因为牛犊表示对认识真理和良善的情感, 也就是最初的属世情感. 这就是“献牛犊为祭”所表示的(出埃及记 29:11, 12; 利未记 4:3, 13等; 9:2; 16:3; 23:18; 民数记 8:8 等; 15:24; 28:19, 20; 士师记 6:25-29; 撒母耳记上 1:25; 16:2; 列王纪上 18:23-26, 33). 第二个活物像牛犊, 因它所表示的圣言神性真理而感染, 教导, 充满心灵.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