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40

Studie

   

1 這事以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長得罪了他們的埃及王,

2 法老就惱怒酒政和膳長這臣,

3 把他們下在護衛長府內的監裡,就是約瑟被囚的地方

4 護衛長把他們交給約瑟,約瑟便伺候他們;他們有些日子在監裡。

5 被囚在監之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長同夜各做夢,各夢有講解。

6 到了早晨,約瑟進到他們那裡,見他們有愁悶的樣子。

7 他便問法老的二臣,就是與他同囚在他人府裡的,:他們今日為甚麼面帶愁容呢?

8 他們對他我們各人做了一夢,沒有人能解。約瑟:解夢不是出於麼?請你們將夢告訴我。

9 酒政便將他的夢告訴約瑟:我夢見在我面前有一棵葡萄樹,

10 樹上有根枝子,好像發了芽,開了花,上頭的葡萄都成了。

11 法老的杯在我中,我就拿葡萄擠在法老的杯裡,將杯遞在他中。

12 約瑟對他:他所做的夢是這樣解:根枝子就是

13 之內,法老必提你出監,叫你官復原職,你仍要遞杯在法老的中,和先前作他的酒政一樣。

14 但你得好處的時候,求你記念我,施恩與我,在法老面前題我,救我出這監牢。

15 我實在是從希伯來人被拐來的;我在這裡也沒有做過甚麼,叫他們把我下在監裡。

16 膳長見夢解得,就對約瑟:我在夢中見我上頂著筐白餅;

17 極上的筐子裡有為法老烤的各樣食物,有飛上筐子裡的食物。

18 約瑟:你的夢是這樣解:個筐子就是

19 之內,法老必斬斷你的,把你上,必有飛你身上的

20 到了第三,是法老的生日,他為眾臣僕設擺筵席,把酒政和膳長提出監來,

21 使酒政官復原職,他仍舊遞杯在法老手中;

22 但把膳長起來,正如約瑟向他們所解的話。

23 酒政卻不記念約瑟,竟忘了他。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13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139. 创世记 40:16-19. 膳长见梦解得好, 就对约瑟说, 我在梦中看见三个筐子, 它们上面有洞, 在我头上. 最上面的筐子里有给法老的各样食物, 是膳长所做的工, 有飞鸟来吃我头上筐子里的食物. 约瑟回答说, 你的梦是这样解, 三个筐子就是三天. 三天之内, 法老必将你的头提起离开你身上, 把你挂在木头上, 必有飞鸟来吃你身上的肉.

“膳长见” 表受心智意愿部分支配的感官能力的觉知. “梦解得好” 表将要发生的事. “就对约瑟说” 表属世层里面的属天层的觉知. “我在梦中” 表预言. “看见三个筐子” 表形成意愿的连续层级. “它们上面有洞, 在我头上” 表中间任何地方都没有终端. “最上面的筐子里” 表意愿部分的至内层. “有给法老的各样食物” 表充满滋养属世层的属天食物. “是膳长所做的工” 表照着这种感官能力的各种功用. “有飞鸟来吃我头上筐子里的食物” 表源于邪恶的虚假将要毁灭它. “约瑟回答说” 表从凭属世层里面的属天层所获得的觉知而来的启示. “你的梦是这样解” 表它里面所包含的东西. “三个筐子” 表意愿的连续层级. “就是三天” 表甚至直到最后阶段. “三天之内” 表在最后阶段里面. “法老必将你的头提起离开你身上” 表基于预见的决定. “把你挂在木头上” 表抛弃和定罪. “必有飞鸟来吃你身上的肉” 表源于邪恶的虚假将毁灭这些感官印象的每一个.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