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4

Studie

   

1 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那關閉了。

2 耶和華對我:這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3 至於王,他必按王的位分,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餅。他必由這的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4 他又我由來到殿前。我觀,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俯伏在地。

5 耶和華對我:人子啊,我對你所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則,你要放在上,用眼,用耳,並要留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6 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罷!

7 你們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獻上的時候,將身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約,在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這一層。

8 你們也沒有看守我的物,卻派別人在地替你們看守我所吩咐你們的。

9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10 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耶和華的。

13 他們不可親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我的一件物,就是至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做其內一切當做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耶和華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17 他們進內院必穿細麻衣。在內院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18 他們上要戴細麻布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9 他們出到外院的民那裡,當脫下供職的衣服,放在屋內,穿上別的衣服,免得因衣使民成聖

20 不可剃,也不可容髮綹長長,只可剪髮。

21 祭司進內院的時候都不可喝酒

22 不可娶寡婦和被休的婦人為妻,只可娶以色列後裔中的處女,或是祭司遺留的寡婦。

23 他們要使我的民知道俗的分別,又使他們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24 有爭訟的事,他們應當站立判斷,要按我的典章判斷。在我一切的節期必守我的律條例,也必以我的安息日為日。

25 他們不可挨近屍沾染自己,只可為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弟兄,和未嫁的姊妹沾染自己。

26 祭司潔淨之,必再計算日。

27 當他進內院,進所,在所中事奉的日子,要為自己獻贖祭。這是耶和華的。

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29 素祭、贖祭,和贖愆祭他們都可以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物都要歸他們。

30 首先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祭司。你們也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祭司;這樣,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

31 無論是,凡自死的,或是撕裂的,祭司都不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70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707. “你的种必像地上的尘沙” 表神圣的属世真理必如同属世良善. 这从 “种” 和 “地上的尘沙” 的含义清楚可知: “种” 是指真理 (参看3706节), 因此 “你的种” 或雅各的种是指神圣的属世真理, 因为如前所示, 雅各代表主的神圣属世层; “地上的尘沙” 是指良善 (参看1610节). 因此, “你的种必像地上的尘沙” 在内义上表示神圣的属世真理必如同神圣的属世良善. “地上的尘沙” 之所以表示良善, 是因为 “地” 表主的国度, 因而表良善, 如前所示 (3705节). 故 “地上的尘沙” 表良善, 但表属世良善, 因为也如前所示, “地” 表主国度较为低级的事物, 因而表属世层; 而 “天” 也被提及时, 表示内层之物, 或理性层之物. 这就为何在圣言中, 良善的繁殖和真理的增多通篇以 “种必如同天上的众星和地上的尘沙” 来描述的原因. 在那里, “天上的众星” 表理性事物, 而 “地上的尘沙” 表属世事物, 它们以这种方式增长. 至于何谓属世真理如同属世良善, 蒙主怜悯, 这个问题将在以后予以解释.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21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215. “又被东风吹焦了” 表充满恶欲. 这从 “被东风吹焦” 的含义清楚可知, “被东风吹焦” 是指被恶欲之火焚毁. “东风” 和 “东方” 在正面意义上表示对主之爱和对邻之仁 (参看101, 1250, 3249, 3708, 3762节), 故在反面意义上表示自我之爱和尘世之爱, 进而表示贪欲和恶欲, 因为这些源于这些爱. “火” 用来论及这类欲望的原因如前所述 (5071节); 因此, “被吹焦” 论及它们.

热有两个源头, 正如光也有两个源头; 热的一个源头是这个世界的太阳, 热的另一个源头是天堂的太阳, 也就是主. 众所周知, 这个世界的太阳将热散发到自己的世界, 以及那里的一切事物上; 但天堂的太阳则将热散发到整个天堂, 就不那么为人所知了. 然而, 人若反思人里面的热, 也就是被称为生命之热的热, 也能知道这一点, 因为此热与这个世界的热毫无共同之处. 由此可知, 这热与这个世界的热具有不同的性质. 也就是说, 这真正的热是活的, 而这个世界的热不是活的; 属灵之热因是活的, 故点燃人的内层, 也就是他的意愿和理解力, 赋予他渴望, 爱, 以及情感. 这也解释了为何渴望, 爱和情感是属灵之热, 并被如此称呼. 显而易见, 它们是热, 因为热从活人身体的各个部位散发出来, 哪怕在酷寒或最冷之地. 不仅如此, 当渴望和情感, 也就是爱逐渐增强时, 身体也相应地逐渐变暖. 这种热就是圣言中的 “热或烧”, “火”, “火焰” 所表示的; 它在正面意义上是指属天和属灵之爱, 在反面意义上是指肉体和尘世之爱. 由此清楚可知, 此处 “被东风吹焦” 表示被恶欲之火焚毁; 当论及 “细弱” 的谷物穗子所表示的记忆知识时, 所表示的是充满恶欲的记忆知识.

“东风” 表示恶欲和由此衍生的谬念的爆发, 这一点从圣言中提及这风的地方明显看出来, 如诗篇:

祂使东风吹在天空, 又用能力引了南风来. 祂降肉像雨在他们当中, 多如尘土, 又降有翅膀的鸟儿, 多如海沙. (诗篇 78:26-27)

那风所带来的 “肉” 表示恶欲, “有翅膀的鸟儿” 表示由此衍生的谬念,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摩西五经 (民数记 11:31-35), 在那里经上说: 百姓因吃肉而被灾殃击杀所在之地的名叫做 “贪欲之人的坟墓, 因为他们在那里葬埋起贪欲之心的人”.

以西结书:

看哪, 葡萄树虽然栽种了, 岂能发旺呢? 东风一吹, 它岂不全然枯干吗? 它必在生长的苗床上枯干. (以西结书 17:10)

同一先知书:

这葡萄树因忿怒被拔出摔在地上, 东风吹干其上的果子, 坚固的枝干折断枯干, 被火烧毁了. 火也从它枝干中发出, 烧灭果子, 以至没有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 (以西结书 19:12, 14)

此处 “东风” 表示恶欲的爆发. 以赛亚书:

刮东风的日子, 祂想起了暴风. (以赛亚书 27:8)

何西阿书:

必有东风刮来, 就是耶和华的风从旷野上来. 他的泉源必干, 他的源头必竭. 它必掳掠他所积蓄的一切宝器. (何西阿书 13:15)

此处 “东风” 也表示恶欲的爆发. 同样在耶利米书:

我必在仇敌面前, 好像用东风吹散他们. (耶利米书 18:17)

诗篇:

你用东风打破他施的船只. (诗篇 48:7)

以赛亚书:

你离弃了你百姓雅各家, 是因他们充满了东风, 占卜的人像非利士人一样. (以赛亚书 2:6)

何西阿书:

以法莲吃风, 且追赶东风, 每日增添虚谎和强暴. (何西阿书 12:1)

“风” 在此表示谬念, “东风” 表示恶欲. 刮来蝗虫并把它们吹入红海 (出埃及记 10:13, 19), 以及分开红海之水 (出埃及记 14:21) 的 “东风” 在内义上表示类似事物.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