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24

Studie

   

1 第九年十初十日,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2 人子啊,今日正是巴比倫王就近耶路撒冷的日子,你要將這日記下,

3 要向這悖逆之家設比喻耶和華如此:將放在火上,放好了,就倒在其中;

4 將肉塊,就是一切肥美的肉塊、,和都聚在其中,拿美骨頭把鍋裝滿;

5 羊群中最好的,將柴堆在鍋,使鍋開滾,好把骨頭在其中。

6 耶和華如此:禍哉!這流人血的城,就是長鏽的。其中的鏽未曾除掉,須要將肉塊從其中一一取出來,不必為他拈鬮。

7 城中所流的血倒在淨光的磐石上,不倒在上,用土掩蓋。

8 這城中所流的血倒在淨光的磐石上,不得掩蓋,乃是出於我,為要發忿怒施行報應。

9 所以耶和華如此:禍哉!這流人血的城,我也必大堆火柴,

10 添上柴,使著旺,將煮爛,把湯熬濃,使骨頭烤焦;

11 把鍋倒空坐在炭上,使鍋燒熱,使銅燒紅,鎔化其中的污穢,除淨其上的鏽。

12 這鍋勞碌疲乏,所長的大鏽仍未除掉;這鏽就是用也不能除掉。

13 在你污穢中有淫行,我潔淨你,你卻不潔淨。你的污穢再不能潔淨,直等我向你發的忿怒止息。

14 我─耶和華說過的必定成就,必照話而行,必不返回,必不顧惜,也不後悔。人必照你的舉動行為審判你。這是耶和華的。

15 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16 人子啊,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你卻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

17 只可歎息,不可出聲,不可辦理喪事;頭上仍勒裹頭巾上仍穿鞋,不可蒙著嘴唇,也不可弔喪的食物。

18 於是我將這事早晨告訴百姓,晚上我的妻就死了。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

19 百姓問我:你這樣行與我們有甚麼關係,你不告訴我們麼﹖

20 我回答他們:耶和華的臨到我

21 你告訴以色列家,耶和華如此:我必使我的所,就是你們勢力所誇耀、眼裡所喜愛、心中所愛惜的被褻瀆,並且你們所遺留的兒女必倒在刀下。

22 那時,你們必行我僕人所行的,不蒙著嘴唇,也不弔喪的食物。

23 你們仍要上勒裹頭巾上穿鞋;不可悲哀哭泣。你們必因自己的罪孽相對歎息,漸漸消滅。

24 以西結必這樣為你們作預兆;凡他所行的,你們也必照樣行。那事到,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25 人子啊,我除掉他們所倚靠、所歡喜的榮耀,並眼中所喜愛、心裡所重看的兒女。

26 那日逃脫的人豈不到你這裡,使你耳聞這事麼﹖

27 你必向逃脫的人開說話,不再啞。你必這樣為他們作預兆,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29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296. “和纯乳香” 表至内在层面上的真理, 也就是属灵良善. 这从 “乳香” 和 “纯” 的含义清楚可知: “乳香” 是指至内在层面上的真理; “纯” 是指已经从邪恶的虚假中洁净出来的东西. “乳香” 所表示的至内在层面上的真理之所以是属灵良善, 是因为与那些在主的属灵国度的人同在的良善无非是真理. 不过, 当一个人出于良心和情感意愿并实行这真理时, 它就被称为良善. 因为对属灵之人来说, 心智的整个意愿部分已经损坏; 但理解力部分仍被主保存完好, 主在它里面通过重生植入一个新意愿. 这新意愿就是他们在自己里面所拥有的良心, 也就是由真理构成的一种良心. 凡被植入理解力并从理解力发出的, 都是真理; 因为人的理解力专门接受信之真理, 而意愿专门接受爱之良善. 由此明显可知, 属灵良善本质上就是真理. 对属灵之人来说, 一个新意愿被植入他们心智的理解力部分, 所以与他们同在的良善本质上是真理 (参看9277, 9596, 9684节提到的地方). 至内在层面上的真理被称为良善, 因为事物越内在, 就越完美; 还因为一个人的至内在部分就是他的意愿, 属于其意愿的东西被称为良善. “乳香” 表示至内在层面上的真理, 因而表示属灵良善, 这一点从前面所引用的圣言经文可以看出来 (10177节).

由于 “乳香” 表示属灵良善, 良善就是那在一切真理里面掌权, 把它们排列成秩序, 将它们联结起来, 并赋予它们情感的, 所以经上最后提到乳香; 烧香的器具因此被称为香炉. 事实上, 名称来源于本质元素, 就是良善; 正如出于同样的原因, “膏油” 这个名称来源于橄榄油, 而非来源于制备它时与它混和的香料, 也就是说, 是因为 “油” 表示良善, “香料” 表示真理的不同种类.

它之所以被称为 “纯乳香”, 是因为 “纯” 表示已经从邪恶的虚假中洁净出来的东西; 在原文, 这个词表示内在纯净之物, 而另一个词则表示外在纯净或洁净之物. 这个词表示内在纯净之物,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以赛亚书:

你们要洗濯, 使自己纯洁, 从我眼前除掉你们的恶行. (以赛亚书 1:16)

诗篇:

我实在徒然使我的心纯洁; 徒然洗手表明无辜. (诗篇 73:13)

“使心纯洁” 表示从内在被纯净; “洗手表明无辜” 表示从外在被纯净.

又:

少年人用什么使他的行径纯洁呢? 就是要照你的话而谨守自己. (诗篇 119:9)

又:

判断的时候显为纯洁. (诗篇 51:4)

另一个词表示从外在纯净或洁净 (参看利未记 11:32; 12:7, 8; 13:6, 13, 17, 23, 28, 34, 37, 58; 14:7, 8, 9, 20, 48, 53; 15:13, 28; 16:30; 22:7; 耶利米书 13:27; 以西结书 24:13; 39:12; 以及别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