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2

Studie

   

1 牛或,無論是宰了,是了,他就要以五牛賠一牛,賠一

2 人若遇見挖窟窿,把打了,以至於,就不能為他有流血的罪。

3 太陽已經出來,就為他有流血的罪。賊若被拿,總要賠還。若他一無所有,就要被,頂他所偷的物。

4 若他所偷的,或牛,或,或羊,仍在他下存活,他就要加倍賠還。

5 若在田間或在葡萄園裡放牲畜,任憑牲畜上別的田裡去吃,就必拿自己田間上好的和葡萄園上好的賠還。

6 若點焚燒荊棘,以致將別人堆積的禾捆,站著的禾稼,或是田園,都燒盡了,那點的必要賠還。

7 若將或家具交付鄰舍看守,這物從那的家被去,若把到了,要加倍賠還;

8 不到,那家主必就近審判官,要看看他拿了原主的物件沒有。

9 兩個人的案件,無論是為甚麼過犯,或是為牛,為,為羊,為衣裳,或是為甚麼失掉之物,有一人:這是我的,兩造就要將案件稟告審判官,審判官定誰有罪,誰就要加倍賠還。

10 若將,或牛,或羊,或別的牲畜,交付鄰舍守,牲畜,或受傷,或被趕去,無見,

11 那看守的人要憑著耶和華起誓,裡未曾拿鄰舍的物,本就要罷休,看守的人不必賠還。

12 牲畜若從看守的那裡被去,他就要賠還本主;

13 若被野獸撕碎,看守的要帶來當作證據,所撕的不必賠還。

14 若向鄰舍甚麼,所的或受傷,或,本主沒有同在一處,總要賠還;

15 若本主同在一處,他就不必賠還;若是雇的,也不必賠還,本是為雇價的。

16 若引誘沒有受聘的處女,與他行淫,他總要交出聘禮,娶他為妻。

17 若女子的父親決不肯將女子他,他就要按處女的聘禮,交出來。

18 行邪術的女人,不可容他存活。

19 凡與淫合的,總要把他治

20 祭祀別,不單單祭祀耶和華的,那人必要滅絕。

21 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也作過寄居的。

22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23 若是苦待他們一點,他們向我一哀求,我總要他們的哀聲,

24 並要發烈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為寡婦,兒女為孤兒

25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26 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

27 因他只有這一件當蓋頭,是他蓋身的衣服,若是沒有,他拿甚麼睡覺呢?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28 不可毀謗;也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

29 你要從你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來獻上,不可遲延。你要將頭生的兒子歸我。

30 你牛頭生的,也要這樣;當跟著母,第八要歸我。

31 你要在我面前為聖潔的人。因此,田間被野獸撕裂牲畜的,你們不可,要丟給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12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123. 出埃及记 22

1. 贼挖洞若被抓, 并被打死, 就为他没有流血的罪.

2. 若太阳已经升起照到他, 就为他有流血的罪. 贼必要赔偿; 若他一无所有, 就要被卖, 顶他所偷来的.

3. 他所偷来的, 无论是牛, 是驴, 是羊群中的一只, 若确实发现在他手中仍然活着, 他就要加倍赔偿.

4. 人若使田地或葡萄园荒凉, 放驮畜进去, 在别人的田地造成荒凉, 就必拿自己田地里最好的和自己葡萄园里最好的来赔偿.

5. 火若发出, 烧着了荆棘, 禾捆, 站着的庄稼, 或是田地, 都烧尽了; 那点火的必要赔偿.

6. 人若将银钱或器皿给同伴看守, 这东西从那人家里被偷去, 贼若被抓住, 就要加倍赔偿.

7. 贼若没抓住, 那家主就要被带到神那里, 要看看他有没有把手伸向同伴的财物.

8. 为一切过犯, 无论是为牛, 为驴, 为羊群中的一只, 为衣裳, 或是为什么失掉之物, 有一人说, 就是这个; 双方的案件就要到神那里, 神定谁有罪, 谁就要加倍赔偿给他的同伴.

9. 人若将驴或牛, 或羊群中的一只, 或任何牲畜, 给同伴看守; 牲畜或是死, 或是折伤, 或是被掳去, 没有人看见,

10. 向耶和华所起的誓必在他们二者之间, 以查看物主有没有把手伸向同伴的财物, 拿走它; 另一个人不必赔偿.

11. 牲畜若真的他那里被偷去, 他就要赔偿物主.

12. 若被撕碎, 他要带来当作证据, 被撕碎的不必赔偿.

13. 人若向同伴借什么, 所借的或折伤, 或死, 物主没有与它同在, 借的人必要赔偿.

14. 若物主与它同在, 他就不必赔偿; 他若是雇工, 就要为雇价而来.

15. 人若劝诱没有订婚的处女, 与她同寝, 就必须聘她为妻.

16. 若她的父亲决不肯将女子给他, 他就要按处女的聘礼, 交出聘银来.

17. 行邪术的女人, 不可容她存活.

18. 凡与兽同寝的, 那人必死.

19. 除了独一的耶和华以外, 还祭祀别神的, 那人必要灭绝.

20. 不可苦待寄居的, 也不可欺压他, 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作过寄居的.

21. 不可苦待任何寡妇或孤儿.

22. 若真的苦待他, 他向我苦苦哀求, 我必听他的呼求.

23. 我的怒气要燃烧, 我要用剑杀你们; 你们的妻子要成为寡妇, 你们的儿子要成为孤儿.

24. 你若借银钱给我的人民, 给与你同住的贫穷人, 对他不可像放债的, 不可向他取利息.

25. 你若真拿同伴的衣服作抵押, 必在日落以先还给他;

26. 因为这是他唯一的遮盖物, 是他遮皮肤的衣服, 使他可以在里头睡觉; 将来他向我呼求, 我就垂听, 因为我是仁慈的.

27. 不可咒骂神, 不可咒诅你百姓的首领.

28. 你要献上你五谷的初熟之物和酒的初熟之物, 不可迟延. 你要将头生的儿子归给我.

29. 对你的牛, 你的羊群, 也要这样; 七天它可以和它的母亲在一起, 第八天你要把它归给我.

30. 你们要归我作圣洁的人, 因此, 田间被撕裂的肉, 你们不可吃, 要把它丢给狗.

概览

本章内义论述的主题是以各种方式对信之真理和仁之良善所造成的伤害, 以及对它们的修正和恢复; 以及如果它们被消灭, 就要提供帮助. 本章后面论述了在信之真理上的教导, 最后论述了当仁之良善存在于一个人里面时, 此人的生命状态.

内 义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