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阿摩司書 3

Studie

   

1 以色列人哪,你們全家是我從埃及領上來的,當耶和華攻擊你們的

2 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因此,我必追討你們的一切罪孽。

3 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4 獅子若非抓食,豈能在林中咆哮呢?少壯獅子若無所得,豈能從洞中發聲呢?

5 若沒有機檻,雀豈能陷在網羅裡呢?網羅若無所得,豈能從上翻起呢?

6 城中若吹角,百姓豈不驚恐呢?災禍若臨到一城,豈非耶和華所降的麼?

7 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

8 獅子吼叫,誰不懼呢?耶和華發命,誰能不預言呢?

9 要在亞實突的宮殿中和埃及宮殿裡傳揚:你們要聚集撒瑪利亞上,就見城中有何等大的擾亂與欺壓的事。

10 那些以強暴搶奪財物、積蓄在自己家中的人不知道行正直的事。這是耶和華的。

11 所以耶和華如此:敵人必來圍攻這,使你的勢力衰微,搶掠你的家宅。

12 耶和華如此:牧人怎樣從獅子中搶回兩條羊或半個耳朵,撒瑪利亞以色列人躺臥在床角上或鋪繡花毯的榻上,他們得救也不過如此。

13 耶和華─萬軍之:當這話,警戒雅各家。

14 我討以色列罪的日子,也要討伯特利祭壇的罪;角必被砍下,墜落於

15 我要拆毀過冬和過夏的房屋象牙房屋也必毀滅;高大的房屋都歸無有。這是耶和華的。

   

Bible

 

以賽亞書 45

Studie

   

1 我─耶和華所膏的古列;我攙扶他的右手,使列國降伏在他面前。我也要放鬆列的腰帶,使城在他面前敞開,不得關閉。我對他如此

2 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之地。我必打破,砍斷閂。

3 我要將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

4 因我僕人雅各,我所揀選以色列的緣故,我就提名召你;你雖不認識我,我也加給你名號。

5 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除了我以外再沒有。你雖不認識我,我必給你束腰。

6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沒有別神。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外並沒有別神。

7 我造,又造;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

8 哪,自上而滴,穹蒼降下公地面開裂,產出恩,使公一同發生;這都是我─耶和華所造的。

9 禍哉,那與造他的主爭論的!他不過是地上瓦片中的一塊瓦片。泥土豈可對摶弄他的:你做甚麼呢?所做的物豈可:你沒有呢?

10 禍哉,那對父親:你生的是甚麼呢?或對母親(原文是婦人):你產的是甚麼呢?

11 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就是造就以色列的如此:將來的事,你們可以問我;至於我的眾子,並我的工作,你們可以求我命定(原文是吩咐我)。

12 我造,又造人在上。我親鋪張諸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

13 我憑公興起古列(原文是他),又要修直他一切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釋放我被擄的民;不是為工價,也不是為賞賜。這是萬軍之耶和華的。

14 耶和華如此埃及勞碌得來的和古實的貨物必歸你;身量高大的西巴人必投降你,也要屬你。他們必帶著鎖鍊過來隨從你,又向你下拜,祈求你真在你們中間,此外再沒有別;再沒有別的

15 救主以色列的啊,你實在是自

16 凡製造偶像的都必抱愧蒙羞,都要一同歸於慚愧。

17 惟有以色列必蒙耶和華的,得永遠救恩。你們必不蒙羞,也不抱愧,直到永世無盡。

18 創造耶和華,製造成全大,他創造堅定大,並非使荒涼,是要給人居住。他如此:我是耶和華,再沒有別

19 我沒有在隱密黑暗說話;我沒有雅各的後裔:你們尋求我是徒然的。我─耶和華所講的是公,所的是正直。

20 你們從列國逃脫的人,要一同聚集前。那些抬著雕刻偶、禱告不能人之神的,毫無知識

21 你們要述說陳明你們的理,讓他們彼此商議。誰從古時指明,誰從上古述說?不是我─耶和華麼?除了我以外,再沒有;我是公,又是救主;除了我以外,再沒有別

22 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神。

23 我指著自己起誓,我所出的是憑公,並不反回: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必憑我起誓。

24 人論我,公、能力,惟獨在乎耶和華;人都必歸向他。凡向他發怒的必至蒙羞。

25 以色列的後裔都必因耶和華得稱為義,並要誇耀。

   

Komentář

 

Lion

  

'A lion' signifies the good of celestial love and the truth from that good.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6367, Genesis 4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