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亚书 10

Studie

   

1 当春的时候,你们要向发闪电的耶和华。他必为众降下甘霖,使田园生长菜蔬。

2 因为,家神所言的是虚空;卜士所见的是虚假;做梦者所的是假梦。他们白白地安慰人,所以众人如流离,因无牧人就受苦。

3 我的怒气向牧人发作;我必惩罚公山羊;因我─万军之耶和华眷顾自己的羊群,就是犹大家,必使他们如骏在阵上。

4 房角石、钉子、争战的,和一切掌权的都从他而出。

5 他们必如勇士在阵上将仇敌践踏在街上的泥土中。他们必争战,因为耶和华与他们同在;骑的也必羞愧。

6 我要坚固犹大,拯约瑟,要领他们归回。我要怜恤他们;他们必像未曾弃绝的一样,都因我是耶和华─他们的,我必应允他们的祷告。

7 以法莲人必如勇士;他们中畅快如同喝酒;他们的儿女必见而快活;他们的必因耶和华喜乐。

8 我要发嘶声,聚集他们,因我已经救赎他们。他们的人数必加增,如从前加增一样。

9 我虽然(或译:必)播散他们在列国中,他们必在远方记念我。他们与儿女都必存活,且得归回。

10 我必再领他们出埃及,招聚他们出亚述,领他们到基列和利巴嫩;这尚且不够他们居住。

11 耶和华必经过苦击打浪,使尼罗河的深处都枯乾。亚述的骄傲必致卑微;埃及的权柄必然灭没。

12 我必使他们倚靠我,得以坚固;一举一动必奉我的名。这是耶和华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468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4682. “约瑟作了一梦” 表关于神性人身或祂自己的宣告. 这从 “作了一梦” 的含义清楚可知, “作了一梦” 是指宣告. 由于这梦与约瑟有关, 故所表示的是关于主的神性人身的宣告. “梦” 之所以在此表示宣告, 是因为关于约瑟所预见并提供的一切, 或在内义上关于诸如由约瑟的哥哥们所代表的教会, 或诸如始于信的教会里面的神性真理所预见并提供的一切都概要地包含在约瑟的这两个梦里. 此外, 古时, 神性真理要么通过所说的话, 要么通过异象, 要么通过梦显现; 宣告由此而来. 因此, 在圣言中, 通过所说的话, 异象或梦知道神性真理的 “先知” 表示那些教导真理的人, 抽象意义上表示教义的真理 (2534节).

因此, “见异象” 和 “做异梦” 所表相同, 如约珥书: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 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 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 少年人要见异像. 在那些日子,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约珥书 2:28-29)

“将灵浇灌他们” 表示把真理告知他们, “说预言” 表示教导和宣告它们, “做异梦” 所表相同. “老年人” 表示那些拥有智慧的人, “少年人” 表示那些拥有聪明的人, “仆人” 表示那些拥有知识的人.

耶利米书: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 这些先知向你们说预言, 你们不要听他们的话. 他们使你们成为虚无, 所说的异象, 是出于自己的心, 不是出于耶和华的口. 我已听见那些先知所说的, 就是托我名说的假预言, 他们说, 我做了梦, 我做了梦! 得梦的先知, 可以让他述说那梦; 得我话的人, 可以让他诚实讲说我的话. 耶和华说, 看哪, 那些以幻梦为预言的人, 我必与他们反对; 他们述说这梦, 以谎言使我百姓走错了路的. (耶利米书 23:16, 25, 28, 32)

此处 “预言” 也表示教导和宣告, 却是出于幻梦, 也就是他们的宣告

在别处也一样 (耶利米书 29:8, 9; 撒迦利亚书 10:2). 摩西五经:

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或是做梦的起来, 给你们一个神迹或奇事; 那神迹或奇事应验了, 他就对你讲到这事说, 我们去随从你素来所不认识的别神, 事奉他吧! 你也不可听那先知或是那做梦之人的话. 那先知或是那做梦的要被处死, 因为他出言悖逆耶和华你的神. (申命记 13:1-3, 5)

“先知” 和 “做梦的” 表示教导和宣告的人, 在此表示虚假.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