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10

Studie

   

1 耶和华晓谕摩西

2 你要用子做两枝号,要锤出来的,用以招聚会众,并叫众起行。

3 吹这号的时候,全会众要到你那里,聚集会幕口。

4 若单吹枝,众首领,就是以色列军中的统领,要聚集到你那里。

5 吹出大声的时候,东边安的都要起行。

6 二次吹出大声的时候,南边安的都要起行。他们将起行,必吹出大声。

7 但招聚会众的时候,你们要吹号,却不要吹出大声。

8 亚伦子孙作祭司的要吹这号;这要作你们世世代永远的定例。

9 你们在自己的,与欺压你们的敌人打仗,就要用号吹出大声,便在耶和华─你们的面前得蒙纪念,也蒙拯脱离仇敌。

10 在你们快乐的日子和节期,并朔,献燔祭和平安祭,也要吹号,这都要在你们的面前作为纪念。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11 第二年二二十日,彩从法柜的帐幕收上去。

12 以色列人就按站往前行,离开西乃的旷野彩停住在巴兰的旷野

13 这是他们照耶和华摩西所吩咐的,初次往前行。

14 按着军队首先往前行的是犹大的纛。统领军队的是亚米拿达的儿子拿顺。

15 统领以萨迦支派军队的是苏押的儿子拿坦业。

16 统领西布伦支派军队的是希伦的儿子以利押。

17 帐幕拆卸,革顺的子孙和米拉利的子孙就抬着帐幕先往前行。

18 按着军队往前行的是流便的纛。统领军队的是示丢珥的儿子以利蓿。

19 统领西缅支派军队的是苏利沙代的儿子示路蔑。

20 统领迦得支派军队的是丢珥的儿子以利雅萨。

21 哥辖人抬着圣物先往前行。他们未到以前,抬帐幕的已经把帐幕支好。

22 按着军队往前行的是以法莲的纛,统领军队的是亚米忽的儿子以利沙玛。

23 统领玛拿西支派军队的是比大蓿的儿子迦玛列。

24 统领便雅悯支派军队的是基多尼的儿子亚比但。

25 在诸末後的是但的纛,按着军队往前行。统领军队的是亚米沙代的儿子亚希以谢。

26 统领亚设支派军队的是俄兰的儿子帕结。

27 统领拿弗他利支派军队的是以南的儿子亚希拉。

28 以色列人按着军队往前行,就是这样。

29 摩西对他岳父(或作:内兄)─米甸人流珥的儿子何巴─我们要行路,往耶和华所应许之地去;他曾:我要将这地赐你们。现在求你和我们同去,我们必厚待你,因为耶和华指着以色列人已经应许处。

30 何巴回答:我不去;我要回本本族那里去。

31 摩西:求你不要离开我们;因为你知道我们要在旷野安营,你可以当作我们的眼目。

32 你若和我们同去,将来耶和华有甚麽处待我们我们也必以甚麽处待你。

33 以色列人离开耶和华的,往前行了的路程;耶和华的约柜在前头行了的路程,为他们寻找安歇的地方。

34 他们拔往前行,日间有耶和华的彩在他们以上。

35 约柜往前行的时候,摩西耶和华阿,求你兴起!愿你的仇敌四散!愿恨你的人从你面前逃跑

36 约柜停住的时候,他就耶和华阿,求你回到以色列的万人中!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71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714. “巴兰” 表出于主的神圣人性的启示. 这从 “巴兰” 的含义清楚可知, “巴兰” 是指主的神圣人性, 这一点从圣言中提及这个名字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先知书哈巴谷书:

耶和华啊, 我听见你的名声就惧怕. 耶和华啊, 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 在这些年间显明出来; 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悯为念. 神从提幔而来, 圣者从巴兰山临到. (细拉) 祂的荣光遮蔽诸天, 地上充满祂的颂赞. 祂的辉煌如同亮光; 祂有从祂手里发出的号角, 在其中藏着祂的能力. (哈巴谷书 3:2-4)

这明显论述主的到来, 由 “在这些年间复兴” 和 “在这些年间显明出来” 来表示. 其神圣人性由这些话来描述: “神从提幔而来, 圣者从巴兰山临到”. 经上说祂 “从提幔而来” 是指着属天之爱说的, “从巴兰山临到” 是指着属灵之爱说的; 启示和能力源于这些则由 “祂的辉煌如同亮光; 祂有从祂手里发出的号角” 这些话来表示; “辉煌” 和 “亮光” 表启示, “号角” 表能力.

摩西书:

耶和华从西奈而来, 从西珥向他们显现, 从巴兰山发出光辉, 从万万圣者中来临; 从祂右手为他们传出烈火的律法. 哦, 祂疼爱百姓, 众圣徒都在祂手中. 他们聚集在祂的脚下, 领受祂的言语. (申命记 33:2, 3)

此处论述的也是主, 其神圣人性被描述为 “从西珥向他们显现, 从巴兰山发出光辉”, “从西珥” 论及属天之爱, “从巴兰山” 论及属灵之爱. “祂所疼爱的百姓” 和 “聚集在祂脚下的人” 表示那些属灵之人, “脚” 表主国度中较为低级, 因而更模糊之物.

创世记:

十四年, 基大老玛和与他结盟的王都来了, 在西珥山杀败了何利人, 一直杀到靠近旷野的伊勒巴兰. (创世记 14:5, 6)

主的神圣人性在此由 “西珥山” 和 “伊勒巴兰” 来表示 (参看1675, 1676节). 民数记:

第二年二月二十日, 云彩从法柜的帐幕收上去. 以色列人就按站往前行, 离开西奈的旷野, 云彩停住在巴兰的旷野. (民数记 10:11, 12)

百姓在旷野的一切旅程都表示一个争战的教会及其试探的状态, 人在其中会屈服, 但主为他们征服, 因此它们表示主自己的实际试探和胜利. 蒙主怜悯, 这一事实将在别处予以说明. 由于主藉着祂的神圣人性经受试探, 故主的神圣人性在此同样由 “巴兰的旷野” 来表示. 民数记中的这些话也一样:

以后百姓从哈洗录起行, 在巴兰的旷野安营.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你派一些人, 让他们去窥探我所赐给以色列人的迦南地. 摩西就照耶和华的吩咐, 从巴兰的旷野打发他们去. 到了巴兰旷野的加低斯, 他们返回, 到摩西, 亚伦并以色列人的全会众那里, 回报他们, 又把那地的果子给他们看. (民数记 12:16; 13:1-3, 26)

他们从巴兰的旷野起行窥探迦南地表示凭借主的神圣人性, 这些人, 也就是表示那些属灵之人的以色列人, 得以进入迦南地所表示的天国. 但当时他们的踯躅不前也表示出他们的软弱, 正因如此, 主才成全律法的一切事, 经受试探并得胜, 好叫那些具有仁之信的人, 以及那些经受主在其中得胜的试探之人通过祂的神圣人性获得救恩. 这也解释了为何主在旷野受试探 (马太福音 4:1; 马可福音 1:12, 13; 路加福音 4:1; 参看2708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