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书 4

Studie

   

1 以色列人哪,你们当耶和华的耶和华与这居民争辩,因这上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

2 但起假誓,不践前言,杀害,盗,奸淫,行强暴,杀人流血,接连不断。

3 因此,这悲哀,其上的民、田野的兽、空中的必都衰微,中的鱼也必消灭。

4 然而,都不必争辩,也不必指责,因为这民与抗拒祭司的一样。

5 你这祭司必日间跌倒;先知也必夜间与你一同跌倒;我必灭绝你的母亲

6 我的民因无知识而灭亡。你弃掉知识,我也必弃掉你,使你不再给我作祭司。你既忘了的律法,我也必忘记你的儿女。

7 祭司越发增多,就越发得罪我;我必使他们的荣耀变为羞辱

8 他们我民的赎祭,满心愿意我民犯

9 将来民如何,祭司也必如何;我必因他们所行的惩罚他们,照他们所做的报应他们。

10 他们,却不得饱;行淫,而不得立後;因为他们离弃耶和华,不遵他的命。

11 奸淫和酒,并新酒,夺去人的

12 我的民求问偶,以为杖能指示他们;因为他们的淫心使他们失迷,他们就行淫离弃,不守约束,

13 在各顶,各冈的橡树、杨树、栗树之,献祭烧香,因为树影美。所以,你们的女儿淫乱,你们的新妇(或译:儿妇;同)行淫。

14 你们的女儿淫乱,你们的新妇行淫,我却不惩罚他们;因为你们自己离群与娼妓同居,与妓女一同献祭。这无知的民必致倾倒。

15 以色列啊,你虽然行淫,犹大却不可犯罪。不要往吉甲去,不要上到伯亚文,也不要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

16 以色列倔强,犹如倔强的母;现在耶和华要放他们,如同放羊羔在宽阔之地。

17 以法莲亲近偶像,任凭他罢!

18 他们所喝的已经发酸,他们时常行淫,他们的官长最羞耻的事。

19 把他们裹在翅膀里;他们因所献的祭必致蒙羞。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44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440. 然而另一方面, 人若想著去天國, 並決心因此而應當行善, 就不是以回報為主要目的, 也不將功勞歸給自己所做的行為。愛鄰舍如己並愛主勝過其它一切的人們有如此思想, 因為他們相信主說的:他們在天國的回報是大的(馬太福音5:11-12; 6:1; 10:41-42;路加福音6:23, 35; 14:12-14;約翰福音4:36)。如此行善事之人, 將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他們所預備的國度(馬太福音25:34); 並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馬太福音16:27;約翰福音5:29;啟示錄14:13; 20:12-13;耶利米書25:14; 32:19;何西阿書4:9;撒迦利亞書1:6;以及其它地方)。這些人並不信任靠自己功勞而獲得獎賞, 而相信這是來自恩典的承諾。

對鄰舍行善的快樂就是對他們的獎賞。天國中的天人感受著這樣的快樂, 這是屬靈的快樂; 這樣的快樂是永恆的快樂, 而且不可測度地超越世上任何一種快樂。享受如此快樂之人不願意聽到談論什麼功勞, 因為他們行善令他們感到快樂。如果他們認為自己是為了回報而行善, 會感到沮喪。他們就像那些為友誼而益朋友,為兄弟情誼而益兄弟,為妻兒而益妻兒,為國而益國家之人, 出於友誼和愛而行動。當他們行了善舉時, 他們還會滿有信心地肯定, 這樣做並非為了自己, 而是為了別人。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