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3

Studie

   

1 耶和华所造的,惟有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女人岂是真不许你们园中所有上的果子麽?

2 女人:园中上的果子,我们可以

3 惟有园当中那棵上的果子,:你们不可,也不可摸,免得你们

4 女人:你们不一定

5 因为知道,你们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们便如知道善恶。

6 於是女人见那棵的果子作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丈夫,他丈夫吃了

7 他们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子为自己编作裙子。

8 起了凉耶和华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的面。

9 耶和华呼唤那人,对他:你在那里?

10 :我在园中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

11 耶和华: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吗?

12 那人:你所赐我与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上的果子我,我就吃了

13 耶和华女人:你作的是甚麽事呢?女人:那引诱我,我就吃了

14 耶和华:你既作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土。

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後裔要伤你的;你要伤他的脚跟

16 又对女人: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

17 又对亚当: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的那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的。

18 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田间的菜蔬。

19 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於尘土

20 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夏娃,因为他是众生之母。

21 耶和华为亚当和他妻子子作衣服给他们穿。

22 耶和华:那人已经与我们相似,能知道善恶;现在恐怕他伸又摘生命的果子,就永远活着。

23 耶和华便打发他出伊甸园去,耕种他所自出之土。

24 於是把他赶出去了;又在伊甸园的东边安设基路伯和四面动发火焰的,要把守生命道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37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379. (1)真信只有一個, 就是信主上帝我們的拯救者耶穌基督, 這信存在於這些人之中:相信主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 祂是天地的上帝, 祂與父為一。

真信只能是一, 因為信是真理, 真理無法被粉碎和分割,以致于一部分朝左一部分朝右,卻依舊保留其真。

總體來說, 信由無數的真理構成, 是真理的聚集。然而這無數的真理以某種方式構成一個身體, 各樣的真理各歸其位。一些真理構成的部位連接胸腔, 例如手臂和手掌; 一些連接臀部, 如腿腳與腳底。更內在的真理構成頭部, 接近這些內在真理的部分構成面部的感覺器官。

內在的真理構成頭部, 因為稱之為"內在", 也表示"更高"。在心靈世界, 一切更內在之事, 處更高之位。天國之三層就是此理。

這個身子及其肢體的靈魂與生命就是主上帝我們的拯救者。這就是為何保羅稱教會是基督的身體, 教會的成員按照各自義與信的狀態組成身體的各部位。保羅在下面這些話中還教導只有一信:

只有一個身體, 一個靈, 一主, 一信, 一洗, 一上帝。為要成全聖徒, 各盡其職, 建立基督的身體, 直等到我們眾人在信上同歸於一, 認識上帝的兒子, 得以長大成人, 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4:4-6, 12-13)。

[2]至於這唯一的真信在於信主上帝我們的拯救者耶穌基督, 在之前(337-339)已充分說明。

然而, 為何相信主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之人才擁有真信?因為他們也相信祂是上帝。如果不是信上帝, 信就不是信。

進入信並形成信的一切真理中, 最首要的信念是:主是上帝之子。這可明顯從主回答彼得的話中看得出, 當時彼得說:"禰是基督, 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說:"西門, 你是有福的!我還告訴你, 你是彼得, 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 地獄之門, 不能勝過她"(馬太福音16:16-18)。這裡的,以及聖言其它地方所說的"磐石", 表示作為神性真理這一角色的主, 也表示從主而來的神性真理。彼得申明的, 是最首要的真理, 如同基督身體頭戴的王冠或手持的權杖。因為主說, 祂要在這磐石上建立祂的教會, 並且地獄之門不能勝過她。約翰所寫的下列話還說明了這個首要真理的屬性:凡認耶穌為上帝兒子的, 上帝就住在他裡面, 他也住在上帝裡面(約翰福音4:15)。

[3]人們能擁有這唯一的真信, 除了上述這個標誌, 還有另一個:相信主是天地之上帝。這個標誌從上一個得出——也就是主是上帝之子。也可從下列陳述得出:神性的一切住在祂裡面(歌羅西書2:9); 祂是天地之上帝(馬太福音28:18); 凡是父所有的, 都是祂的(約翰福音3:35; 16:15)。

信主的人要在內心深處擁有對祂的信, 因而擁有唯一的真信。第三個跡象是:相信主與父上帝為一。在關於主與救贖那章中, 已充分說明了主與父為一, 祂就是父自己的人身顯現。也可從主自己的話明顯看出, 祂說祂與父為一(約翰福音10:30)。父在祂裡面, 祂在父裡面(約翰福音10:38; 14:10-11)。祂對門徒們說, 從現在起他們看見和認識了父, 並對腓力說, 他看見和認識了父(約翰福音14:7及以後)。

[4]這三點為何是信主,並且是擁有這唯一真信的標誌性象徵?因為並非所有轉向接近主的人對祂都有信; 真正的信同時存於內在和外在。人若擁有信的這三件寶物, 也就擁有內在與外在之信, 不僅在內心形成, 而且表現於外。

然而, 那些並不承認主是天地之上帝, 也不承認主與上帝為一的人們, 情況就不一樣了。這些人在內心還認為其它神明也有類似聖子所運行的能力, 視祂為藉著救贖從而統治所救百姓的一個代表或者某一位。但是這些人因著分裂上帝的唯一性而粉碎了真信。當真信被粉碎後, 就不再是信了, 只不過是信的幻相而已。從屬世的角度來看, 或許是信的某種形像; 然而從屬靈角度觀察, 只不過像神話中的怪物而已。

誰會否認真信應當是信一位上帝, 也就是天地之獨一上帝呢?因此, 就是信父上帝的人身顯現——也就是主。

[5]從這三個標誌,證明與跡象可以看出, 對主的信便是信之本, 就像鑒別金銀的測試石。它們還像安放在路邊的記號石或路標, 告訴人們去某間敬拜獨一真上帝的教堂之路。還像海邊岩石上燈塔, 讓航海者們晚上知道自己的位置, 知道如何決定行程。

主為永生上帝之子, 這是真信的第一個標誌, 如同一切進入祂教會之人的晨星。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