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结书 21

Studie

   

1 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2 人子啊,你要面向耶路撒冷和圣所滴下预言,攻击以色列地。

3 以色列耶和华如此:我与你为敌,并要拔刀出鞘,从你中间将人和恶人一并剪除。

4 我既要从你中间剪除人和恶人,所以我的刀要出鞘,自攻击一切有血气的;

5 一切有血气的就知道我─耶和华已经拔刀出鞘,必不再入鞘。

6 人子啊,你要叹息,在他们眼前弯着腰,苦苦地叹息。

7 他们问你:为何叹息呢?你就:因为有风声、灾祸要。人都必消化,都发软,精神衰败,膝弱如。看哪,这灾祸临近,必然成就。这是耶和华的。

8 耶和华的临到我说:

9 人子啊,你要预言。耶和华吩咐我如此:有刀、有刀,是磨快擦亮的;

10 磨快为要行杀戮,擦亮为要像闪电。我们岂可快乐麽?罚我子的杖藐视各

11 这刀已经交人擦亮,为要应使用。这刀已经磨快擦亮,好交在行杀戮的人中。

12 人子啊,你要呼喊哀号,因为这刀临到我的百姓和以色列一切的首领。他们和我的百姓都交在刀下,所以你要拍叹息。

13 有试验的事;若那藐视的杖归於无有,怎麽样呢?这是耶和华的。

14 人子啊,你要拍掌预言。我─耶和华要使这刀,就是致伤的刀,一连三次加倍刺人,进入他们的内屋,使人受伤的就是这刀。

15 我设立这恐吓人的刀,攻击他们的一切城,使他们的消化,加增他们跌倒的事。哎!这刀造得像闪电,磨得尖利,要行杀戮。

16 刀啊,你归在右边,摆在左边;你面向哪方,就向那方杀戮。

17 我也要拍掌,并要使我的忿怒止息。这是我─耶和华的。

18 耶和华的又临到我说:

19 人子啊,你要定出两条,好使巴比伦王的刀。这两条必从分出,又要在通城的口上画出

20 你要定出一条,使刀到亚扪人的拉巴;又要定出一条,使刀犹大的坚固城耶路撒冷

21 因为巴比伦王站在岔那里,在两条口上要占卜。他摇签(原文是)求问神像,察牺牲的

22 在右手中拿着为耶路撒冷占卜的签,使他安设撞城锤,张叫杀,扬声吶喊,筑垒造台,以撞城锤,攻打城

23 据那些曾起誓的犹大人看来,这是虚假的占卜;但巴比伦王要使他们想起罪孽,以致将他们捉住。

24 耶和华如此:因你们的过犯显露,使你们的孽被记念,以致你们的罪恶在行为上都彰显出来;又因你们被记念,就被捉住。

25 你这受伤行恶的以色列王啊,罪孽的尽头到了,受报的日子已到。

26 耶和华如此:当除掉冠,摘下冕,景况必不再像先前;要使卑者升为,使者降为卑。

27 我要将这国倾覆,倾覆,而又倾覆;这国也必不再有,直等到那应得的人到,我就赐他。

28 人子啊,要发预言耶和华论到亚扪人和他们的凌辱,吩咐我如此:有刀,有拔出来的刀,已经擦亮,为行杀戮,使他像闪电以行吞灭。

29 人为你见虚假的异象,行谎诈的占卜,使你倒在受伤之恶人的颈项上。他们罪孽到了尽头,受报的日子已到。

30 你将刀收入鞘罢!在你受造之处、生长之,我必刑罚你。

31 我必将我的恼恨倒在你身上,将我烈怒的喷在你身上;又将你交在善於杀灭的畜类人中。

32 你必当柴被焚烧,你的血必流在国中,你必不再被记念,因为这是我─耶和华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5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51.“祂右手拿着七星”表由此与天上的天使并教会中人同在的圣言所蕴含的对良善与真理的一切认知. 当众天使在诸天堂下面时, 其周围看似有众多小星星环绕. 灵人若在世时为自己获取对良善和真理的认知, 或从圣言获取生命真理和教义, 同样有小星星环绕. 然而, 这些小星星在那些从圣言获取纯正真理之人周围看似固定, 而在那些获取被歪曲了的真理之人周围则看似游荡. 关于这些小星星, 以及那里天空显现的星辰, 我有许多奇妙之事可谈, 不过与当前著作无关. 由此明显可知, “众星”表出于圣言的良善与真理的认知. “人子右手拿着七星”表示这些认知唯独来自主. “七”表全部(参看10节).

出于圣言的良善与真理的认知由“众星”来表示, 这一点也可从以下经文看出来:

我必使这地荒凉, 天上的众星群宿都不发光. (以赛亚书 13:9-10)

荒凉的“地”是指教会, 其“荒凉”表圣言中良善与真理的认知没有显现.

我将你扑灭的时候, 要把诸天遮蔽, 使众星昏暗; 我必使亮光都在你以上变为昏暗, 我要以黑暗遮蔽这地. (以西结书 32:7-8)

“地上黑暗”表教会中的虚假.

日月昏暗, 星辰收回其光辉. (约珥书 2:10 ; 3:15)

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 日头就变黑了, 月亮也不放光, 众星要从天上坠落. (马太福音 24:29; 马可福音 13:24)

天上的星辰坠落于地, 如同无花果树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样. (启示录 6:13)

一个星从天落到地上. (启示录 9:1)

“从天上坠落的众星”不是指星星, 而是指对良善与真理的认知将要失落.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看得更清楚:

那龙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 (启示录 12:4)

还有:

公山羊将些星宿抛落, 践踏. (但以理书 8:9-11)

故在但以理书的下一节, 经上还说

它将真理抛在地上. (但以理书 8:12)

在以下经文中, 对良善与真理的认知也由“众星”来表示:

耶和华数点星宿的数目; 一一称它们的名. (诗篇 147:4)

放光的星宿, 你们都要赞美耶和华. (诗篇 148:3)

星宿从其轨道争战. (士师记 5:20)

由此明显可知但以理书中这些话是什么意思:

智慧人辉煌, 如同穹苍的光耀, 那使多人归义的, 必如星辰, 直到世世代代. (但以理书 12:3)

“智慧人”是指处于真理的人, “使多人归义的”是指处于良善的人.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